亲爱的妈妈
妈妈,虽然我们每天朝夕相处,但我还有很多心里话想对你说,那就趁这次习作写出来吧。
妈妈,我快十一岁了。这十年来你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在我失落时给予鼓励,在我骄傲时告诉我要保持谦虚。这两天,我更加感受到你对我的重要性。
前两天,我发烧了,头晕、头痛、浑身无力。你回到家后帮我测体温,倒开水,找药,忙这忙那。午饭后,你还和婆婆带我去看病,边走边跟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到医院后,你和婆婆一个挂号,一个陪我,当时我就想:我有这样的家人是多么幸福啊!
到了晚上,你又按照医生的要求细心地准备各种各样的药。我第一次吃“连花清瘟颗粒”的时候还吐了,但你并没有责怪我,而是默不作声把地打扫干净,然后继续为我准备药。我高烧不退,躺在床上感觉床都在摇晃,额头上的退热贴也不起作用了。你帮我换上了毛巾。可不一会儿,毛巾又变热了。你一次次把热毛巾换成冷毛巾,敷在我额头上,还用酒精兑水帮我擦手、擦脖子、擦脚。当时我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妈妈,你真好!”那就是我的真心话啊!我好不容易睡着了,可你却没躺下,还定闹钟每隔一个多小时叫我起床上厕所、喝水,直到快天亮时我的体温略微退下去后才安心睡觉。
妈妈,你这两天是多么辛苦。将来,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