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书信2
亲爱的宝贝:
时光如梭,日子过得真快,一转眼,你都已经7岁了,宝贝,从你呱呱坠地、呀呀学语、跚跚学步……到现在已经慢慢长大成了一个小小男子汉了,你的到来带给了爸爸妈妈太多的温暖,幸福和感动。
还记得你才2岁3个月,妈妈就送你上了幼儿园,记得第一天妈妈送你到幼儿园上学,那时妈妈正好也在幼儿园上班,妈妈送你到教室后,你哭着跑到妈妈办公室门口,不停地敲打妈妈办公室的门,大声哭喊:“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妈妈躲在办公室里不敢开门,你在外面哭,妈妈在里面偷偷的哭,妈妈知道这是你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不适应,但是没有办法,宝贝,你总有一天要长大,必须学会适应,你的世界不只是有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小朋友,你要学会慢慢长大。
还记得你第一天背着书包上小学,妈妈也是有太多的不安和担心,担心你不适应,毕竟小学不比幼儿园,凡事都有组织纪律性,不能想干嘛就干嘛,上课得安安静静的听课,不能随意走动,喝水、上厕所也是下课才能做的事情,但是让妈妈很欣慰的是,宝贝很给力,很适应,真正给妈妈有种小小男子汉的感觉了。
还记得你只有5岁的时候,妈妈有天晚上开车带你去送妈妈外地的同学回宾馆,结果迷路了,外面一片漆黑,妈妈都有点害怕了,马上给朋友打电话求助,问路,结果挂完电话,你对妈妈说:“妈妈别怕,还有我呢”,那一刻,妈妈的眼眶都湿润了,心里暖暖的,也是,还有宝贝的陪伴,妈妈不会怕了,宝贝真的变成一个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了。
回想这7年来你带给爸爸妈妈的还有太多太多令爸爸妈妈感动、温暖的回忆,妈妈如今想起都是泪如滂沱。
你是一个活泼,好动,有主见,做事专注,喜欢开动脑筋,有孝心,有爱心的孩子,看到你身上这些优秀的品质,爸爸妈妈很欣慰,但是妈妈还是给你提出几点希望:
首先,妈妈希望你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宝贝,习惯对人极为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习惯是人生最大的指导”。习惯伴随着人的一生,影响人的生活方式和个人成长的道路。好的习惯包括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维习惯等等。好的习惯,可以让你终身受益。
其次是要学会感恩,对老师要感恩老师,中国有句古训“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要懂得感谢老师,尊重老师。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将来你们走出社会,参加工作,都是团队合作,所以在学习生活中,凡事都不能以个人自我为中心,要学会与人合作,分享,对帮助过你的人,要学会感谢,对自己有意见的,要放下埋怨,学会原谅。
平时也许妈妈对你要求太过严厉,有时耐心细致不够,有时脾气有些急躁,偶尔会批评你责备你,在这里,妈妈请你原谅,以后,妈妈一定注意方法。但是妈妈也希望你明白妈妈这样做都是为你好,希望你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你以后成长的道路上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
这也是你长这么大,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妈妈想说的还有很多很多,妈妈还希望你诚实守信、希望你有责任感,希望你有宽广的胸怀,希望你懂得爱,希望你做个知恩图报的人……宝贝,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第一天,新的一年爸爸妈妈也希望看到宝贝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新的成长,希望宝贝继续努力,学习能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祝宝贝新年快乐,天天开心,爸爸妈妈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