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当您看到这封我写给您的信一定很惊讶,我会以这种方式与您交谈。这学期我学习过写信的格式,学校寒假在征集家书。读了《妈妈的爱》这本书,我便决定动手给您写一封信。
这本书是由82个小故事组成的,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蝎子》的小故事。情节是这样的:小作者非常喜欢昆虫,但他母亲无意间被蝎子蜇伤了,手指肿得像胡萝卜,母亲还微笑地安慰他,涂点药膏就没事了。小作者下定决心捉到蝎子,为我妈妈报仇。最后终于发现蝎子并把它砸扁带给妈妈看。《夏夜》的故事情节,讲的是一个炎热的夏夜,小作者总睡不着,妈妈用大蒲扇帮他扇风,小作者感受到了清凉的风,渐渐入睡梦香,当他被热醒时,嚷嚷着热,已经入睡的妈妈又及时给小作者扇风……
看到这两篇文章,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受到了母爱就在身边,在日常的生活中……让我想起了您对我的爱。
记得当我小时候,不小心眼角撞到了桌角,鲜血直流,我疼得大哭起来,您用手指按住伤口,赶紧抱我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所,让医生赶紧帮我处理伤口。那一晚,您怕我伤口疼,用手去挠伤口,给我讲了许多励志的故事,伴我进入甜甜的梦香。妈妈,您的怀抱真温暖!
记得那次我出疹子,身体奇痒,我哭闹不止,睡梦中的您被我吵醒,赶紧走到我的床边,掀开我的睡衣,发现浑身都是红疙瘩,我难受得一直哭闹:痒死我了……大半夜,也无法去看医生,您赶紧想办法,帮我涂上止痒的药膏,还不停地问:宝贝,好些了吗?又给我冲了喝下火的冲剂。我好些了,但还时不时又发痒,手经不住去挠痒,又起一片片红疙瘩,不舒服。您一直安慰我:宝贝,妈妈在,你身上痒就告诉妈妈,妈妈帮你抚摸就好,千万不可去挠……第二天当我醒来时,发现您睡着了,我发现身上的红疹消失了,您的眼角黑了一圈,您的黑发隐藏着银丝,我的眼角湿润了。
妈妈,您可知道,现在的您变得温柔了。以前您在我心目中非常的严厉,对我要求高,总希望我能按照您的安排去做事情。通过学习家庭教育,您学会运用了正确的三比,时常用赞美亲切的语言鼓励我。当我考试丢分,您会跟我一起分析原因,您会让我当您的讲解员,我知道,您在给我更多的学习成长机会。
妈妈,这个春节我用自己的零用钱给您买了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您说:宝贝,你还小,这些钱可以用来买自己的学习用品。但我最开心的事情是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您送一份新年礼物,这是我的一份心意,用它来表达我对您的爱。在我的申请下,您终于答应了。
妈妈,您的爱犹如一股清泉,潺潺的流入我的心田,滋养着我,让我感受到妈妈是爱是暖暖的。我也要在自己的心田种上爱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充满爱的能量!
妈妈,感恩有您,谢谢您,给予我爱的能量,我爱您!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