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刚:
你好!
近来学习、生活好吗?和你不在一起的日子里,我天天都在想你念你,希望能早日见到你。
小刚,你还记得我们经常在一起看的电视节目——“星光大道”吗?星光大道开播第一年,我们山西的阿宝喜获年度总决赛的冠军,那时候,激动不已、欣喜若狂的不只是阿宝自己,还有我们,还有山西全省的父老乡亲。阿宝是星光大道的骄傲;是家乡父老的骄傲;是祖国人民的骄傲!
我喜欢“星光大道”,所以我会按时在星期六晚上收看“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毕福剑虽然年岁已高,但他总是把快乐传递给我们。他的吹拉弹唱样样都让人垂涎三尺;他的幽默风趣处处都让人捧腹大笑;他的与“民”同乐时刻都让人回味无穷。我爱“星光大道”,也爱毕“姥爷”。
“星光大道”是老百姓的舞台,在这个群英荟萃的大舞台上,我认识了洗车修理工张羽、车间工人刘向圆、农民大伯马广福、进城务工兄弟“旭日阳刚”;认识了大衣哥、草帽妹和山楂妹;认识了盲人大哥哥杨光和盲人大姐姐刘赛……
当盲人大哥哥杨光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的视线模糊了,回眸他在舞台上纵情歌唱和超级模仿的精彩画面和闪光镜头,我情不自禁地为大哥哥鼓掌喝彩。一个男孩,失明没有让他颓废和沮丧,反而使他拥有一双通往透明世界的翅膀……他在黑暗中摸索、学习、武装,继而不断的“强大”,他用歌声赢得了认可、赢得了尊重、更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喝彩。他超强的模仿力,将百位名人的声音汇聚于一身,让人为之惊讶和震撼,他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键盘手,非常优秀的竖琴演奏者……要知道一个盲人要想获此殊荣,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啊!正常人尚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何况一个盲人呢?他那坚强不屈的精神和超凡脱俗的毅力怎能不让我深深地折服呢?我恍然大悟,勤奋是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每一个成功者手中的鲜花和掌声,都是他们用鲜血和汗水浇灌出来的。
小刚,你看到这些节目了吗?有朝一日,我们见面了,我会详细地讲给你听,好吗?对了,“星光大道”升级了,“星光大道”就是全国人民最喜欢的综艺节目!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