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让您原本黑黝黝的头上,长出了几根白头发,让您原本平滑细腻的眼周旁,刻出了一道沟壑般的皱纹。
那个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得连续上二十天的篮球集训课。因为您怕我等公交车的时间太长、太晒,所以每天都要在上班时间请假,骑着电单车往返球馆、单位、家好几次,简直忙得不可开交。您的胳膊被晌午的太阳晒得红红的,我看了后心里酸酸的。
记得最后两天,天公偏偏不作美,连着下了两天倾盆大雨,但您依旧接送我去球馆。回到家,您因为淋雨,浑身上下湿漉漉的,还好穿了雨衣,否则会更糟。将我安全送达之后,在去上班的路上,您从电单车上摔了下来,手指被戳伤了,红肿肿的,三个多月还没好利索呢。妈妈,您辛苦了!现在的交通如此发达,我可以自己去上课了,可以像男子汉一样保障自己的安全了。您为我操心的太多了,我要让您轻松一些!
您对我的教育一直都很宽松,懂得尊重我的感受。在您这儿,除了有危险的事,很多家长不让孩子做的事,您都允许我做。大部分的家长都不让孩子养很多小动物,而您却让我养了一群鱼、三只螃蟹、五只龟和一只兔子,家里成为了一个小小动物园。我体验到了养宠物的快乐,认识了许多形形色色的动物,也了解了动物们的习性。我将它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变得很有责任心。您对我真的太好了,我都不知道如何感谢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真是一个好妈妈。我爱您!”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孩子:xxx
11月13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11
敬爱的妈妈:
虽然我们每时每刻的都在一起,但是我有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的话想对您说。可话刚到嘴唇和牙齿的缝隙里,就又吞了下去,不敢说出一个字,甚至一个笔画、一个标点符号!为什么呢?妈妈,因为害怕、胆怯,所以借此机会,我想把对您说的话全部写下来。
首先,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呵护。有一次我发烧了,温度达到40摄氏度。您顿时惊呆了,让我躺下,接着在我头上放一块冰,喝水、量体温,用温水在我身上不断地擦拭。经过几个小时的格斗,我的体温降了下来,降到37摄氏度。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您微笑着地看着我,我却看到您的眼睛里布满红血丝。第二天,您带我去医院检查、买药,并向单位请假在家照顾我。
其次,我非常感谢您对我学习的重视。您每学期都给我报兴趣班,而且还是我感兴趣的作文班和篮球班。平时我放学回家,您会问一些问题:今天的内容都学会了吗?有没有什么疑问?老师批评你了没......当我写完作业时,您会反复地、认真地、仔细地批改我的作业,看看有没有改错,每天一道题改三四遍......谢谢您,妈妈,每天认真改我的家庭作业!
妈妈,您也是一位老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用电脑备课、改试卷......您的眼睛已经很疲劳了,却经常不开灯看手机,而且看得津津有味。您对我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别多看!妈妈,我也希望您以后不要老是不开灯看手机,希望您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更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妈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