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还好吗?
您可记得那天晚上,您一直守着我把作业写完了的事?
那天,您很早就去工作了,大概在早上8:00出了门,而您回到家中时已经是晚上9:12了。那时,您看起来已经疲惫不堪,感觉想立刻躺下来休息。可是,当您看见我还在写作业时,似乎马上有了精神,急忙换上了拖鞋,拿了一个椅子,坐在了正在做作业的我的身边,陪着我写作业。
天色变得越来越暗淡,您也已经非常非常困了,可我还在努力地写着作业,那时已经晚上十点过了。时间就像奔流不息的河水一样,一直都停不下来,转眼间又过了半个小时。
我写着写着,向您看了过去,却发现您正用一只手撑着头,头已经一会儿低、一会儿高了,眼睛也一睁一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皱纹已经无声地爬到了您的脸上,您的双手也变黄了,无数根头发里,已经有了几根白头发。
我鼻子一酸,想哭,却因为您在,就没哭出来。这时,您缓慢地说:“快点写,写完早点睡觉,已经很晚了。”我连忙开始写了起来,在心中骂自己:“我早点写完该多好啊!就怪我!就怪我!不然妈妈就可以早点休息了。”我心中感到无比的惭愧。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可那时已经将近十一点了。我不禁想对您说:“谢谢您一直陪伴着我,不管陪我陪到多晚都可以。我爱您,妈妈。”
祝您工作顺利,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