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农老师:
您好!转眼间,三个春秋又过去了。或许您早已忘记了我,可是我,却永远忘不了您。当了你三年的学生,有些话我一直想对您说,今天,就借这次机会向您坦诉。希望您听了后不要生气。
您还记得吗?我曾是个内向的学生。可你知道为什么吗?其实是因为您!或许您早已忘却,可二年级的那一天,我历历在目……
那时候,您总是与一些女同学坐在一起,为她们解决难题。当时,我觉得您就像一位天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助同学,这是其他老师做不到的,我真希望我遇到一些难题,好让您帮我讲解。终于,在某节课的课间,我发现了有几个很难的字不会读。于是,我屁颠屁颠地跑到您旁边,问道:“老师,这几个字怎么读?”可是,您却好像没听到我说话似的,仍津津有味的与其他几个同学聊天。于是,我更大声地问了你一遍。终于,你转过了头。我兴奋极了,但你的眼神和言行却给我破了一盆冷水。只见你冷冷地看了我一眼,随手拿起桌子上的字典扔给我,说:“自己查字典!”说完便又转过头去以天使的微笑对待其他同学。
霎那间,我愣住了,这就是我的天使吗?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过了几天,我才明白了,那些女生的成绩比我好,长得也比我可爱,嘴巴还比我甜,我样样都比不过她们。于是,我感觉到自己就像一只丑小鸭,没有同学跟我做朋友,没有老师的关怀,我的心开始封闭,开始自卑。每当别的同学在一起玩时,我只能孤独的坐在座位上:每当您和同学们以聊天时,我也只能远远的羡慕。我的座位永远都是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没有人会发现我……于是,我开始发奋的学习,我只希望,您的眼睛里,能够有我的影子。终于,在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时,我的语文考了97分,与您的儿子的分数相同。我高兴极了,我想,老师这下总该对我微笑一下了吧。可是,当奖状发下来时,我傻眼了,您的儿子语文是全班第一,可我,却一张奖状也没有!我沉默了,终于发现,无论我多么的努力,都无法变成美丽的天鹅。于是,我干脆放弃了,您布置的作业,我照做;您在课堂上讲课,我照听。但是,每次考试,我却没有往常那么努力了,只当应付了事。
在五年级时,我转学了,很巧,您儿子也转学了,并且又是与我同班。在那学期的期中考试后,老师宣布排名,我在想,您的儿子往常都是全班第一,这次肯定也不例外吧!但是,当老师说出年级第一的同学的名字时,我惊呆了,居然是我!而您的儿子,只排到年级第十三。在同学羡慕的目光中,在老师的表扬中,我发现,原来丑小鸭真的可以变成天鹅!可是,老师,为什么您却一直不给我机会呢?为什么转了一个学校,原来的“尖子生”回落到我这个“差生”后呢?
老师,每一位学生都不喜欢偏心的老师。我真心希望您,把阳光普照在每一位同学的身上,让每一位同学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