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故事作文
我是小木偶,我的爷爷是个老木匠,他把我做好后,看我一本正经的板着脸,总觉得我的脸上缺少什么,于是爷爷就在我的脸上添了一个笑嘻嘻的表情,还给我起了“果妮”这么个好听的名字。
我背着爷爷给我的红背包兴冲冲地走在大街上,这时,一只小红狐狸走过来亲热地对我说:“小木偶,你这个红背包真漂亮,让我背一下吧。看看和我身上的毛色配不配?”
“好的。”我毫不犹豫把背包借给了他,哪里想到,这个坏狐狸,居然背上我的包掉头就跑,当我气喘吁吁地一把抓住红狐狸的尾巴时,熊警官来到我俩面前,只见小狐狸满脸愤怒地对警官说:“小木偶要抢我的包!”而我呢,只有笑嘻嘻地一副表情,气得熊警官把我一下子拎起来扔出去好远。
我“笑嘻嘻”地蹲在路边头疼欲裂,这时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来到我身边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我脑袋疼……”我笑着说。
小兔子露出疑惑的表情,“你装得一点也不像!痛苦应该是呲牙咧嘴才对呀。”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时,卖糕点的老婆婆慢悠悠走过来亲切地问:“木头娃娃,你病了吗?”
我依旧“笑嘻嘻”地说:“婆婆,我叫果妮,您能不能去告诉我爷爷,我脑袋好疼啊!”
婆婆看了我的表情后,很生气:“唉,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不诚实,会撒谎!”
这时的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一个没有脑袋的木头疙瘩!我疼得躺在地上打滚。
空气里一定是弥漫了伤心的气味,善良的蓝鼻子小女巫赶来了,“小果妮,我知道你伤心难过得想哭,你放心,我把人类所有的表情都送给你!”
只见她用魔杖在我的头上一点,“哇—”我一下子哇哇大哭起来,我把我所有的委屈和小兔子、老婆婆对我的误解都对小女巫说了出来,心里一下子舒服多了,脑袋也不疼了,哈哈。我已经会开心地大笑了!
(在我的身上,后来又发生什么事呢?请听我接着给你们讲……)
“我”的故事(续)
我告别了救星蓝鼻子小女巫,一路上又唱又跳,我那短短的“蘑菇头”也被我甩得一上一下飞了起来,没到家门,我就大声地喊着“爷爷,爷爷,我回来了!”爷爷看到我神采飞扬的样子,惊喜地看着我,“果妮呀,这真是造化呀,你也有人类的表情了!这真是……咳咳,”只见爷爷高兴的胡子左翘一下右翘一下地, “太好了!”
爷爷又给我新做了一个红色的书包,比上个背包好看得多!爷爷说要把我送到一所好的学校去读书,校长是全城有名“小城说雨”。爷爷说要让我也学习人类的文化知识。我听了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晚上睡不着,跑到月亮姐姐那里遛达一圈才下来。
第二天,我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我快乐地唱着歌儿,我转呀转呀的向前跳去……
“哎呀!”我一下子趴在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都怪我得意地忘了形,自己毕竟是个木头人呀,腿脚也没有那么灵活呀!
“你怎么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我抬起泪汪汪的眼睛看了一眼,还是那只小兔子。
“我去上学,可是,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好疼啊!”我这会真是呲牙咧嘴的一副痛苦状,鼻子都快歪了。
“哦,我叫妮妮,我也是去上学,你摔得没事吧?我扶着你走吧,你叫什么名字?”小兔子妮妮一笑起来可真甜真美呀,看得我都不觉得腿疼了。
“我叫果妮,哦,咱俩都是‘妮’字辈的呢。”我揉了揉快歪了的鼻子,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来,果妮,我扶着你一起去‘作文连线’上课!”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感激地望着小兔妮妮,心想:“能和她在一起学习,真是幸福呀!”想到这,腿上也来劲了,呵!我哪也不疼了!我俩手拉手乐呵呵地走进校门。
在“小城”校长的带领下,我开开心心地过了一上午,我和小兔妮妮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放学时,我俩又手拉手一起走出校门,就在我俩嘻嘻哈哈说笑的时候,我的眼前“呼”地飘过一道红影。
“那不是谁吗!那个……那个……”我急得结巴起来,“妮妮。快帮我抓住他!”我急得脸红脖子粗,眼睛要冒出火来!
“怎么了,果妮?”妮妮被我整得丈二摸不着头脑,焦急地问。
“我的红背包……小红狐……是他……抢走了我的,咳咳,”我憋得一口气没喘上来,“快追!”我急得直跺脚,话没说完,就冲着红影子追了上去!
妮妮反应真快,从我断断续续地叫喊中她已经明白了事情的大概,也撒开丫子紧追了上去……
小红狐见我们在后面追他,似离弦的箭快速跑着……那个红背包在他身后上下跳跃着。
“抓住他!呼哧……呼哧……”路上的人们看到我焦急地喊声,那愤怒的表情,满头的大汗,也都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抓捕红狐的队伍开始不断地增加,校友雅儿、豪豪、甜甜、升升、宁宁、冲锋一号……大部队都来帮忙了!
最后在熊警官的堵截下,小红狐终于被大家抓获了!
“就是他抢走了我的红背包!”我死死地抓着小红狐的尾巴,愤怒地瞪大了眼睛,竖起了眉毛:“看你还怎么耍赖!”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痛斥小红狐的恶行。
这会的小红狐早没有了先前的趾高气昂,耷拉着脑袋,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这个小狐狸缺少管教,还不太懂事。”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传来,“啊!”我惊喜地看到是小城校长。校长接着说:“你来我们学校里学习吧,小狐狸,只要你好好读书,以后会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的!”
大家听了校长的话,都觉得校长的话很有道理。
“我,我一定改掉坏毛病,”小红狐羞得满脸通红,“对不起,小木偶,把你的包给你!”说完,眼圈红红的。
我和妮妮听了小狐狸的话,都高兴地眉飞色舞,“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
我们一群好伙伴,簇拥着小城校长,有说有笑地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