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8
我的校园十分的美丽,是我学习的乐园。
每天一踏进校门,我便看见一棵棵柳树向我招手,那随风飘动的柳枝像少女的长发。“二月春风是剪刀”,柳树最先触到春的气息,嫩嫩的、鹅黄的柳叶是那么的可爱。让你不忍心去摸它,而只能静静地看着,心中充满无限的遐想。“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春的柳枝仿佛在提醒你“加油,小伙子!现在正是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也会和它们到招呼,“我会努力地,朋友!”。高大挺拔的杨树,像一排排列队的哨兵,列队欢迎每一个快乐的小朋友。夏天茂密的杨树形成的绿荫,是我们避暑的好去处, 心中的“天堂”。杨树上还会传来阵阵的蝉鸣,我真想捕一只蝉来玩,可是我不知如何捉到它。不过清代袁枚《所见》“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
200米的跑道,环绕操场一周,每当我一看见跑道,想飞奔的火苗便窜出来,把想象自己比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跑的还快。我的这一想法,妈妈讲有点夸张,也有些空想。不过,我不这么认为。操场上绿油油的草地,踩上去软软的,像铺里一层厚厚的绿色的地毯。我们可以绿绿的草地上踢球、捕蝴蝶、捉蛐蛐......
教学楼前的花坛种着各色的月季花,红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特别是秋天里盛开的桂花,那真是十里飘香呀!一棵棵桂花树像一个个少女披着黄纱,这不禁让我想起宋代理学家朱熹的一首《咏岩桂》里的诗句“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花坛的前面有一面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
校园有两栋教学楼,第一栋是一位华人捐钱建造的,是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放飞想象翅膀的地方。图书室在二楼,里面藏着许多小朋友爱看的书,我们可以借到自己喜欢的书,如《西游记》、《童话故事选》等。第二栋教学楼是主教学楼,有二十四间教室,是我们学习课堂知识的地方,也是老师们辛勤耕耘、播撒爱的地方。朗朗的读书声,就是我们这些孩子汲取知识的时候。
啊!我们的校园即美丽,又是我们学习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