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3
我们的学校是湘乡市东方红小学,那时一个漂亮讨人喜欢的校园。
来到学校门口,学校门上是刚劲有力的五个粗字:东方红小学。下边是电子器件条幅。走入校园,边上有很多樟树,像一位位岗哨,守护着大家的校园。再向前走,是整平的校道,校道的左侧是院校的专业知识墙。在这儿,你能见到大家院校出色老师学生的详细介绍,校园文化艺术和专业知识的真实写照。校道的右侧是宽敞的操场,鲜红色的塑胶跑道紧紧围绕着翠绿色的篮球场地,常常由此可见小孩子在运动场上飞奔的雄健体态。
操场挨近教学楼的一头是升旗台,每到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几千名老师学生齐整的整队高唱国歌,瞩目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都会让人豪情满怀。
踏过操场,就赶到教学楼,琅琅的读书声像一曲曲悦耳的曲子。过道上一尘不染,班里宽敞明亮。置身书声琅琅的深海,真该掂脚而行,惟恐惊动了这美好的协奏曲。
教学楼前和操场边的空闲地上,撒落着一个个小小花圃,像一块块翡翠玉镶在校园里。来到花开的时间,成千上万花瓣欣然怒放,像天上的彩霞爆出来到校园里。也有秋季红叶似火的红枫树,夏季花落遍地的泡桐树和常绿植物的玉兰花树一起缀满校园。
最繁华的实际上是课间活动了。学生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手机游戏、打篮球、跳蝇各种各样健身运动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欢笑声、演唱声、嘶嘶声,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变成别具一格的协奏曲。一直到脆响的铃响,全部的喧闹戛然而止,校园又越来越十分的静寂。
我眼中的自己的校园,就是我钟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