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14
秋天的公园,迷人的景象使我兴奋不已!
秋给梧桐树套上了一件粗糙厚实的大衣,而那树叶就飘飘悠悠地向地面飞去;秋给那些碧绿的竹叶穿上了淡黄色的外套;秋也给枫叶染上了血一般的颜色!这些树叶,随着秋风缓缓地往下掉,就像一只只色彩缤纷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像一个个小铃铛发出清脆的铃声,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我捡起一片枫叶,用手摸摸,既不像苹果树的叶子那样光滑,也不像梧桐叶那样粗糙,那红色从叶根向叶子中心延伸,叶子的五个角微带枯黄。
走向竹林,用手摘下了一片有些略带发黄的竹叶,却不料竟被它划破了手!呵呵,我便小心翼翼的将它托在手中,细细端详,这竹叶像一把锋利的剑,好似一不小心就会被戳疼;可是竹子的边缘却没有锋利的齿轮,我想应该是肉眼看不见的吧;用手轻轻抚摸,表面很粗糙,但是纹路却排列得很整齐;从上到下,由绿色变成了淡黄色,像是一件双层的连衣裙!
我捡起一片梧桐叶,它像大人粗糙的手掌一样,甚至比我的手还要大,像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有着浅黄色的皮肤。梧桐叶的叶脉像大手掌里面的纹路。我迎着太阳,举起叶片,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像一条条羊肠小道通向远方.....
我捡起几片颜色各异的树叶,做成了我的专属书签,想让它们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秋,我喜欢它,但我更爱它那“一叶知秋”的含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