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11
秋天的八大关真美,秋风把这里吹成了一个多彩世界。树叶千姿百态,红色,黄色,绿色在蓝天白云下竞相绽放。
走进小巷,远远望见那挺拔的枫树已脱下了绿衣换上了红袍。既像一团跳动的火焰,又像一片红色晚霞。仰望天空,一棵棵高大的枫树,好似秋姑娘用彩笔在空中描绘出来的一样,把蓝天映衬得愈加艳丽。唐代诗人杜牧《山行》有诗句写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首赞美秋天的诗句告诉我们,连春天的花都不如秋天的枫叶深沉美丽。而此时,我眼前的枫树叶大多是红色的,但也有金黄色,老绿色,深棕色的树叶巧妙地点缀着这红色的世界,
低头看着脚下的树叶,每一片叶子都形态各异,真是印证了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这句话,枫叶有正的,卷的,歪的姿态万千。有的被吹得瑟瑟发抖,叶尖向里卷起好像是在诉说着什么,有的两侧像内弯曲,又像是十指合拢祈祷着什么。我走在树叶铺成的小路上,听枫叶沙沙作响的歌声,随手捡起起一片完整的枫叶看了又看,那掌纹似的叶脉伸向四面八方,叶柄里透着老绿色,拿着闻一闻,一股草木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秋叶啊,我真想把你们统统带回家。
枫树真美,它为秋天奉献了一抹红色,让我感受到了秋阳下的温暖。好一片枫林,好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