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5
秋天,妈妈带我去云岭野山参保护区看枫叶。
到了公园,我看到了很多枫树。有黄色的叶子和红色的。
满地红红的枫叶好像着了火,黄黄的枫叶铺在一起像一片金黄的麦田。
一片一片的枫叶落下来了,发出了“沙沙”的声响。还像一个个红红的手掌从天上落下来。
我拾起很多枫叶,再把枫叶从手中放下来,枫叶一会儿往左飘,一会儿往右飘。每一片叶子都像是秋天的摇篮,枫树就是让摇篮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的人吧!
我们来看红色的枫叶,我顺手摘了一片红色的枫叶,仔细观看,叶子的第一个尖很低,第二个尖端比第一个高,第三个尖是最高的,剩下的两片就越来越低了。一片片枫叶很像一座座高山。也很像从低到高的金字塔。真有趣!
我来观察黄色的枫叶了,这片叶子也有五个尖,两边的尖和中间的一样长。这片叶子很大,横过来像一只龙,真威猛!
远远望去,地上红红的叶子好像岩浆。黄色的叶子像一片金色的田地。
有的人照相的时候,把枫树枝折断了,这是不爱护树木的行为,所以我们要在观看枫叶的同时,注意爱护树木。
观赏完枫叶后,我们就各自回各自的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