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4
秋天,美丽的秋姑娘把大地和植物们染成了金黄,还不时飘来桂花的芳香。在我们的小区里也有一处最吸引人的美景,在小区的南门旁种着一棵美丽的枫树。
一天,在小区里玩耍的我发现了那棵枫树,不过,它深深吸引住了我。远看,红彤彤的树叶,好似一团团火焰。原来就明显的枫树,变得更加引人注目了。近看,那一片片红红的叶子,像一双双小手,在鼓掌欢迎着秋姑娘。这美丽的景色让我久久沉醉在其中,不能自拔。
我在很认真地欣赏风景时,从一旁走来的妈妈对我说:“你知道枫树在秋天叶子为什么会变红吗?”我迷惑不解地摇了摇头。妈妈说:“自己回家上网查查不就知道了吗!”我急忙跑回家,上网查了原因。原来叶子里有大量的绿色物,叫做绿色素。叶子里其他带颜色的物质是胡萝卜素,叶黄素和花青素,它们分别是橙色、黄色和红色。因为叶子里含有的绿色素最多,超过了其他几种色素的颜色,所以叶子就是绿色的。秋天枫树叶子的绿色素破坏了,花青素和叶黄素显示出来,叶子就变得金黄或鲜红了。我恍然大悟。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勤思考会得到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