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10
可我觉得秋天更美。我更爱秋天的叶子—枫叶!
放学了,我回家的路上突然飘下一片叶子,一看是枫叶,我顿时喜逐颜开。
枫叶的形状极其独特,叶子像是五根手指头,它的颜色有:朱红色的、暗红色的;我把枫叶放在鼻前,清香扑鼻而来,令我喜悦。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一句名垂千古的佳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细细地看着枫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又站在枫树下,秋风中,一簇又一簇的枫叶轻轻摇动着,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让人感到温馨。原来绿莹莹的枫叶到底为什么会在秋季的时候变红呢?于是我便去电脑上查阅:春夏两季,树叶中的叶绿素较多,所以叶子呈现出绿色;一到秋天,叶片中的叶绿素被破坏,大多数树叶中的黄素呈现了出来,所以叶子变成了黄色。而枫叶与众不同,则是花青素显现了出来,所以会变成朱红色、暗红色的。
我呆呆的看着这千姿百态地枫叶,聚精会神地想着枫叶陶醉在其中。直到奶奶过来叫了我好几声,我才悠然从醉梦中醒来。别人说秋天不美,春天美。但我不这么觉得,我感觉我爱秋天更加爱秋天那楚楚动人的叶子—枫叶。不知何时,我才能见到通红通红的枫叶!
枫叶之美,我怎能忘怀?你呢?你会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