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12
秋,丹的季节,丰收的世界,枫叶的天地。
燕子去了,天空飘下毛毛细雨,洒向面颊,这是依依不舍的泪花;谷物熟了,阵阵微风吹来,这是农夫灿烂的笑容;枫叶落了,这是它为世界留下的最后一道风景。
漫步于枫叶铺满的大道上,只要有微风吹过,彤红发亮的枫叶随便风起舞,回归大地。每当听到“沙沙”的响声,我便为这舍去大树怀抱的枫叶所惋惜。只见它那金红相间的色彩中透出一丝凉意,这令人百观不厌的丹色中是对秋天饱满的热情,在阳光映照下,犹如一面红色的明镜,反射出无限的激情。而在这枫“雨”漫天的秋里,那一抹不可或缺的金色,也是秋的标志、象征。代表谷物的成熟、瓜果的丰收。两者结合,更为衬托出秋的美、柔、精。枫叶在凄凉中旋转,它望着蓝天,实现了春日的那个约定;它看着水面,说出了自己那个小小的秘密。几只漂亮的小鸟衔着秋风飞来,与枫叶作最后的告别,几条小鱼游过脚下,和枫叶叙说从前的旧事
是啊,枫叶外表美仑美奂,令人如痴如醉,使人忘过烦恼,欣赏这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瑰宝。此时的它,默默地重回大地,融入土壤的深处,化为最佳的养分,只为了枫树来年重现生机。站在枫“雨”中,感悟人生的哲理,不禁吟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爱枫叶,爱它在生命结束的刹那,为秋天留下了最美的景色;爱它热情饱满的激情。是它让秋变得更美、更柔、更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