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6
雨,停了。
周围安静得我出奇,风有些凉,我望向那一片火红的枫树林。
枫叶都落尽了,只有一两片还顽强的留在枝头。枫树林里的石子小路上没有一个人。小路是红色的,掺杂着红与黄。这一切都那么美,但似乎少了点什么……
小路的另一头,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她身着白裙,一双黑色小皮鞋,踏着欢快的步子走来。
她也看见了这番美景,眼里流露出欢喜之情,双眼亮得像星星。她拎起一片叶子,抚摸了一番,仔细地打量,又闭上双眼闻了闻,是秋的味道吗?
女孩兴奋地拿着那片叶子,又蹦又跳,转了个圈,裙摆随风飘了起来。女孩与枫树林仿佛融在了一起,像一幅画,一幅没有人注意却散发光茫的画。
我慢慢地离开了枫树林。我思索着,我曾多少次错过这种美好?也许,每分每秒都会有,只是我没有发现罢了吧!
人们的生活是忙碌的,时间稍纵即逝,不得不加快脚步。又有谁能注意到这不起眼的小美好?放慢速度吧,珍惜仅有的光阴,去感受大自然,去感受爱。不要错过那秋日里的一片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