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9
秋来了,秋来了,她用绚丽的颜料把树叶涂得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走进小区的花园,一眼就看到了那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似的树叶。那是什么树?哦,是枫树!瞧,秋风姑娘翩翩起舞,枫树叶在她的舞动下换上了华丽的秋装,轻轻摆动起来。你看,那火一般的外套,好像在热情地接待我们,接待秋天。
看到这儿,让我联想起一个月前的花园。那时,花园还是绿油油的一片。上星期来这里,枫树已经变成了黄色,当时,我以为,枫树叶将与其它树一样,枯萎、掉落。我不免有点伤感,我便把心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下次你再来这里,仔细观察一下。”爸爸的话,令我有些失望——没有告诉我答案。这一次,我又来了,看到这火红火红的树叶,心情舒畅极了,还有点激动。我便仔细观察了一番。
枫叶的外形就像小鸭子的脚掌一般。四个叉,五个小片,中间三个片偏大,两边较小。
微风吹过,许多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红蝴蝶在空中飞舞,也像一个个小娃娃从空中落下。有一个,从我身旁落下,我接住了这个淘气的娃娃,刹那间打心底喜欢上了它!我把枫叶带回去,夹在书中,把它当作书签,好好地保存它……
枫叶是秋天最美的点缀缀,那鲜红的枫叶装点了秋天的瑰丽。我爱秋天,更爱这装点秋天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