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8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题词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漫步在校园里,观看着燃烧着的枫叶。你看:枫叶在树枝上微微欲坠,仿佛要早一点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给大地母亲做一床红被子。一阵风吹过,枫叶有的像红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一个个舞蹈家在空中不停地旋转,飘飘而下,而后紧紧地贴在地上。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枫叶一定会帮助土地妈妈给枫树爷爷传送充足的养分,做一个死而后已的“英雄”。这些枫叶远远望去,就你一只只小手在空中拍手叫好,谢谢秋姑娘给她们披上了如此一件耀眼的红衣服。走进它们,定睛一看,才发现枫叶的叶根,绿色中又夹杂着一些红色。叶片火红火红的,叶脉清晰地露了出来,你一双绿色的小伞散落在树叶的各处。枫叶的边缘上有着小小的锯齿,摸上去微微有点刺人,扎得人心痒痒的。
秋是一首诗,飘动的枫叶是诗中灵动的字词;秋是一支歌,飘动的枫叶是歌中跳动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