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15
夏姑娘走了,秋姑娘来了。秋天秋高气爽,大雁排成"人"字飞走了。树叶变黄了,我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当我散步在一片枫树林中,突然飘下一片枫叶,枫叶的形状像一把扇子;又像一个金黄的皇冠;还像爸爸的大手,和一朵鲜花,枫叶的边缘像鲁班发明的锯子上的锯齿,这些锯齿不扎人还很柔软,有一股叶子清新的味道。上面还有许多小黑点。
春天给枫叶穿上了嫩绿的衣服,绿色代表希望,让大地生机勃勃。夏天给枫叶穿上了深绿的衬衫,让人活力充沛,给大地遮挡了炎炎烈日,带来了丝丝阴凉。
秋天给枫叶穿上了大红的毛衣,远远望去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好像自己走进了火焰山,又像火红火红的灯笼,又像一张张红红的邮票飘到小河里寄给许多动物,叫动物们快点睡觉,还像一朵朵小红花。
深秋,叶宝宝离开了树妈妈的枝头,奉献给了大地当肥料。飘落的枫叶像许许多多的红蝴蝶,还像一张红地毯。树叶变成了肥料,为其他植物吸收营养,让我想起了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喜欢秋天,我更喜欢秋天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