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7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果实累累,北雁南飞,这就是四季中最迷人的季节秋季。
我来到一片枫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火红火红的枫树林。漫步在枫林中,片片枫叶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我仔细观察着,感受着这大自然的杰作。枫叶多么像一只手,有大有小,有胖有瘦,有长有短,在微风中,像无数只手在和我打招呼。我捡起一片,仔细观察着,它好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又像凤尾鱼的尾巴,还像一颗美丽的五角星叶柄红中透出绿意,乳白色的叶脉伸展出来,好像在比谁个子高似的。大红的叶柄和叶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宛如一对永不分离的好朋友。我不由自主地嗅了嗅,叶子散发出阵阵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用手摸一摸,枫叶多么光滑,叶柄和叶脉分明。
这是多么美丽的树叶啊! 枫叶不仅形状漂亮,颜色也很艳丽。在人们心目中,枫叶主要是红色。其实,只要你认真观察,它不止是红色,还有深红、暗红、似红非红似绿非绿,虽然颜色很多,但秋姑娘把它调绘得十分融洽,真是多一分则太艳,少一分则太淡,这一点是任何作家都南以做到的。我拿起枫叶,透过阳光,它变得更加艳丽,更加迷人。看到火红的枫叶,我不禁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所以,秋季是四季中最迷人的季节,枫叶是秋天最迷人的树叶。
我爱秋天,更爱这美丽的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