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8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学期开始了,朗朗的读书声重新回荡在校园中。瞧,校园内已经有了春的脚步。
不必说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绽放的迎春花,也不必说回暖的大地与河水,单是嫩绿的草芽与美丽的樱花,就使人有无限的乐趣。
那嫩绿的草开始只是一些隐藏在泥土里的小草芽。后来,草芽们听见了太阳光的召唤,感受到春风的抚摸,觉得生的气息浓郁了,于是便努力的钻出了土壤,迫不及待的探索外面的世界,他们一边摇摆自己碧绿的舞衣,为风儿跳舞,一边“沙沙沙”的为太阳献上赞歌,快乐的生长着。天公见这些草儿多么快乐,便“哗哗”的降下雨露。可爱的草儿们兴高采烈的收下了这份礼物,舞儿跳的更欢了,继续生长着生长着。雨后,金色的阳光洒下来,快乐的草们于是穿上了绿底的、镶着金线的华丽礼服。这时,放眼望去,草坪仿佛是一块绿色的、嵌着金线的天鹅绒。
往上一抬头,一抹粉色映入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树樱花呀!这细长的枝上挤满了一朵朵浅粉的花。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花竟不是单一的粉!有如淡胭脂的浅粉,如蜜桃般的深粉;如雪花的白色,从外到内,吸引住你的眼球。这颜色如只用粉色渲染,不用墨色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粉色欲滴,轻轻滴入你的眼睛。若有蜜蜂嗡嗡的飞着,满身绒毛,落到一朵花上,胖乎乎、圆滚滚,就像一个小毛球,停在上面一动不动了。那可爱的小精灵反更增添了几分情趣。枝上还星星点点的挤着一些绿叶,真是万粉丛中一点绿,添了许多美感。
正在看花入迷时,一阵叫声惊醒了我。原来是几只忽飞忽落的小鸟,它们或翻飞在空中,装点着蓝天白云;或掠过高楼,停在电线上,似春的五线谱。那鸟叫声就是春的赞歌。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同学们也都铆足了劲,为了表现最好的自我,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向着未来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