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12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爬上树梢的时候,学校门口处的“四大金刚”张开它们那健壮有力的臂膀,欢迎着陆续入校的同学们。“上海道小学”五个字苍劲有力的大字,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洗礼,令我倍感自豪和亲切。
进入大门迎面而来的是雄壮高大的主教学楼,窗明几净,三座楼连在一起,活脱脱一个山字。“诚实、友爱、拼搏、向上”是我们的校训,也激励着我们永攀知识的高峰。
春姑娘姗姗来迟,校园里正焕发着勃勃生机。一阵微风拂过,阵阵花香袭来,循着香气左行便是一个美丽的长方形花坛。看!紫丁香、地香花、喇叭花、蝴蝶兰纷纷绽放,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儿们簇拥着争奇斗艳,随风起舞,仿佛在进行一场选美比赛。
顺着花坛旁侧的小径,便是学校的后院了,那里郁郁葱葱,种满了树木,有泡桐,有海棠,然而我最钟爱的是那棵合欢树。一是喜欢其美好的寓意,二是它的花叶都很特别。四五月份,合欢树已经枝繁叶茂了,六月的时候,树的枝头挂满粉红色的小绒花,一阵风吹过,树上小绒花像降落伞一样,在空中跳了几下舞,摆了几个poss,就落下来了,不偏不倚,正好落到了我的手中。我如获至宝,蘸水开始挥毫书写,……
春天真的是一位魔法师,把年过半百的校园打扮得如此美丽,它使我感到幸福和骄傲。不远的将来我一定会更加发奋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把校园建设得更漂亮,在新世纪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