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5
春天里的校园是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的校园去瞧一瞧吧!
进入竹林,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青皮竹,青皮竹的枝干是青绿色的,和青草的颜色一样,青皮竹新生的叶子稍微有点卷起来,呈现出翠绿的颜色,像新生的竹笋一样。新生叶子的叶尖很尖,像长长的绣花针。再往竹林深处走,就会看到一些圆圆的竹子,主干象弥勒佛圆圆的大肚子,这就是佛肚竹。佛肚竹像青皮竹一样,都长出了新叶子。春天的阳光照到了地上,但是竹子们却不肯让阳光照到地上,它们长得很茂盛,不过阳光还是找到了空隙,它们从这些空隙钻了进去,照到了地面,这儿一块,那儿一块,斑斑点点的,象豹子身上的花纹。春天的竹林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
继续往前走,路边有一条走廊,在走廊旁边,有一颗高大的白玉兰树,这一棵白玉兰树很高,都有我们学校的教学楼那么高了,这棵白玉兰的叶子和手掌一般大小,春风轻轻地吹动着白玉兰的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在走廊另一旁,有几棵鸡蛋花树,别的植物都从春天的阳光下苏醒了,但是鸡蛋花树还在呼呼大睡,睡得真香啊!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操场,在操场旁边有一棵小叶榕,这棵小叶榕很粗,要两三个人才能抱拢它,这棵小叶榕也很茂盛,长的不留一点儿空隙,从树上垂下来很多根,像胡子,好像这棵树已经是一位老爷爷了。
春天里的校园真是生机勃勃,丰富多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