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充满希望。我们来到公园,感受了这动人的春天。
春天的发现15篇(推荐)
刚走进大门,一眼就看见两株金灿灿的迎春花,它们被园丁精心“打扮”后,无数根枝条向外伸展着,好象在伸懒腰。它们刚度过了寒冷的冬天,春天来了,它们终于睡醒了,精神抖擞地欢迎着春天的到来。
穿过迎春花,便是一条两边都有花坛的小路。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刚刚苏醒过来,欣欣然张开了眼。虽然它们还没有抽出嫩绿的小芽,可它们仍然站直了身子,为公园放哨。那一株株桃花,粉嘟嘟的,像小姑娘脸蛋上的红晕。我闭了眼,仿佛树上已经结满了硕大的桃儿,使人忍不住想跑上去啃一口。还有几株不知名的花儿,它们展开了大而鲜艳的花瓣,就像一朵朵美丽的假花,永远那么艳丽,不凋零。
才转过一个弯,景色突变,刚才还是一片红艳,可现在却成了满眼苍翠。碧绿的软“地毯”上长着小巧的紫色小花,着花儿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它点缀着“地毯”,使绿色不再单调。周围种着一棵一棵挺秀的棕榈树,像是一位位威武的将军在向我们致敬。
向前走了一会儿,就看到许多树上开着朵朵小白花,非常秀气,非常雅致。原来它们就是樱花啊!我飞奔过去,一股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樱花有五片小巧的花瓣,花蕊是黑色的,上面还有黄色的花粉,像是一位位小公主戴着金色的皇冠,穿着雪白的纱裙,甩动着黝黑而油亮的秀发在春风中舞动,风儿使劲一转身,那些小公主们就脱离了妈妈的怀抱,跳着优雅的芭蕾,旋转着、跳跃着,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她们纷纷搭乘着风的翅膀,飞往自己向往的国度。
我翻过一座小山丘,看见了一棵参天大树,在它那嫩绿的叶儿上,托着一团团、一簇簇的小白花,我凑近闻了闻,有一种烤面包的香味,再加上它正好是一堆堆长的,样子像奶油面包。因此,我们将这棵树命名为“面包树”。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上下飞舞、跳跃,采着香甜的花蜜与花粉,不知多高兴。
爬上最高的小山丘上的亭子,看到了公园的全景,,苍翠的绿树加上纯洁的白花,与已开了许久的玫瑰红的梅花,搭配得十分匀称。山丘后面有一片水平如镜的湖,湖边上还设有长廊和亭子,颇有诗意。湖边还有嫩绿嫩绿的柳树姑娘,她们在湖边照镜子,别有一番“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风韵。不时还有游人从柳树边的小路上散步经过,赞叹着这幅美妙的春景图。
这,就是我春天的发现。相信你读完后,一定还沉浸在这美丽的春景之中,意尤未尽。你发现了春天的秘密了吗?快来找一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