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13
春天到了,各种各样的树都吐出了嫩绿的新芽,而可以开花的树呢,也纷纷地开出了花朵。
笨杨树像一个莽莽撞撞的小伙子,一听说春天到来了,他兴奋得恨不得把自己全部的花都落下来,换成小小的、嫩绿的叶子。柳树像一个小姑娘,在微风中轻柔的摇摆着自己的腰肢,一阵轻轻的风吹过,柳树长着小绿芽儿的枝条随风飘荡,特别好看。而白杨树呢,则像一个文质彬彬的学者,等待着最佳时机把杨絮抛撒出去。我捡起一朵又小又长的杨花,仔细看,原来,那一朵长长的花,是由许多微小的花朵组成的!摸上去,真像一条毛毛虫。枝头上有几只小鸟,正在非常热烈的庆贺春天的来临。它们不停地飞来飞去,好像在四处寻找开宴会需要的材料。宴会开始了,小鸟们啄着白杨树青青的嫩芽,还时不时啄上一小口树枝上的树皮。宴会结束后,它们有的站在枝头上梳理羽毛,有的在枝头上啾啾地快乐的唱歌,有的在问同伴冬天过得怎么样,还有的误认为笨杨树上已经开放的花朵是一条一条的毛毛虫,于是一个俯冲向“毛毛虫”飞去。但是,捉到后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只好扫兴的飞回树枝上。
春天的景色真令人陶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