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7
“叽啾……叽啾……”早晨,我被一阵阵鸟叫声叫醒。推开窗户一看,窗外的香樟树上落着一群灰褐色的小鸟,正欢快地叫着。它们脚下的香樟树的树稍上,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尖尖的、嫩绿的叶芽。
你看,无声的细雨滋润着每一寸土地。小草穿上绿衣悄悄地探出头来。树枝也绽开一个个绿芽。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红色的迎春花……,一个个都笑眯眯的开放了。“叮叮冬冬”山里的清泉欢快地跑起来,冬眠的动物一个个都醒来了,狗熊拖着笨重的身体慢慢地走出树洞,青蛙钻出泥洞唱响了春天的第一首歌,蛇爬出冰冷的屋子晒太阳,田野里金色的油菜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碧绿的麦田一大片一大片,就像绿色的海洋,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播种庄稼。
微风吹在脸上的感觉也是暖暖的,和冬天不一样了。一路上,我还惊奇地发现人们已经脱去了厚厚的大衣与棉袄,换上了色彩鲜艳的春装,纷纷在体育器材上锻炼身体。
身边的一切都在悄悄发生变化,原来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季节。她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我想: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应该珍惜每一寸光阴,用功读书,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