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15
春天是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季节。
我在学校的庭院里看到了一丛迎春花,它每年都是最先开的。像柳条似的枝条上长满了一串串的黄花,难道它们不漂亮吗?难怪人们都叫它们“春天的使者”。在一楼的楼梯口有一棵高大的玉兰树。玉兰花全都在早春开过了,花朵凋零后,开始长嫩绿的叶子了。我还看见其它的树上,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已经开过,还有的在长细长的花苞。我看到这边的黄花小些,那边的红花大些,还有的花正含苞待放。在一棵玉兰树下有一株蒲公英,但它已经被风吹散了,只剩下一个花托和花茎了。
池塘里有一大群小蝌蚪快乐地游来游去,好像遇到了好朋友似的。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飞舞,仿佛在寻找蜜多的花。我在河边看到了几只野鸭在嬉戏,突然想到了一句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真是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季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