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我的妈妈非常和气,脸上总是笑咪咪的。我的妈妈对工作很负责的。只要一碰到工作,她就会什么都不管了。她常常对我说:工作第一,其他不管什么事情都要让位。
记得有一个星期六,我正好休息。早晨,我还躺在床上睡觉,看到妈妈也没有起来。我想怎么搞的,今天妈妈会不去上班了。她不是天天都是七点钟就要去上班了。现在已经八点半了,怎么还没有去上班呢?难道妈妈今天生病了,起不来了?要不要打电话告诉爸爸。不,还是去看看妈妈再说。
我起了床就去看妈妈。妈妈听到脚步声睁开了眼睛。我就问:妈妈,你今天怎么还没有去上班?妈妈说:今天厂里放假。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还没有起来。这时,我开始高兴起来:妈妈不上班,就可以陪我玩,陪我去买一些我需要的东西了。对,天气热了,今天一定要让妈妈陪我去买一双凉鞋。哈哈哈……想着想着,我就对妈妈说了买凉鞋的事,妈妈立刻答应了,还说吃过早饭就去买。我心里非常开心。
我迅速吃好早饭,催着妈妈去买凉鞋。妈妈也很快把早饭吃好了。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去了。这时,我家里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我想最好立刻停止,或者没有什么事情,千万不要是妈妈厂里有事的电话。我看到妈妈走过去接了电话边听边说:好,好,我马上就过来!完了,我买凉鞋的事情又要泡汤了!真是气死我了!我的小嘴已经高高翘起。妈妈走过来对我说:玲玲呀,没有办法,老板叫我马上去加班,凉鞋改天去买,好吗?我心里在说,有什么好不好的,还用问,答应最好,不答应也得答应呀。妈妈没有再跟我说话,飞一样地跑出门骑上摩托车就走了。我叹了一口气说:老妈,你怎么对工作这样负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