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7
“起床了别睡了要送你去上学!”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突如其来的声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让人心烦意乱。“哎呀,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答道,从床上胡乱穿好衣服,走向厨房。“哎呀,我的宝贝孙女,你怎么不洗脸就去吃东西?不讲卫生不是好孩子。”于是,我洗漱完毕,就捞起两个鸡蛋,抄起书包,撒腿就往外跑让爷爷接我去上学。瞧,这就是我爱唠叨的奶奶!
以前,星期五回家,因为我是住校的,一个星期都在学校度过,更不要说电视,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机,津津有味地看看动画片儿之类的。借着这个当儿,奶奶又开始了“紧箍咒”。
刚坐下,奶奶系着围裙,姗姗来迟地走来,说:“还不赶快写作业去,写完再看也不迟。”我可怜巴巴地央求道:“先让我看会儿嘛,我马上就写作业!”可奶奶却丝毫不肯让步的样子:“不行!必须先去写作业。”我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视机,无可奈何地耷拉着脑袋,走进自己的房间。这时门外又传来奶奶的声音:“璐璐,做作业要认真,千万别乱涂乱画草草了事,字要写好看!”没过多久,奶奶就走了进来,活像一个老师严肃得很,每次都仔细地检查作业,嘴里的不停地念叨:“嗯!写得好,横平竖直活像一个正方形,真不错……吃饭时,奶奶爱唠叨:“璐璐,正长身体,多吃一点不要挑食……”睡觉时,奶奶爱唠叨:“璐璐,你爱踢被子,千万盖好,小心感冒……”唉!我奶奶怎么这么爱唠叨。
现在,我已经在父母身边生活了,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生活在农村的小孩子,而是长成半个大人的六年级学生了。终于明白奶奶没完没了的唠叨,是为了让我更加建康地成长。现在,我还时常想起爱唠叨的奶奶,真怀念您唠叨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