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1
我的奶奶嗓门大,有时会给人带来麻烦。
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几个朋友和我边走边聊正来劲。奶奶在窗台前望见了我,便扯开了大嗓门喊道:“颉呀!快回来,吃饭咯!”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朋友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有位朋友问道:“凯颉,那位老奶奶是在叫你吧?”
“不是,我奶奶没那么大的嗓门。”我接过话茬。奶奶也真是的,喊这么大声,若是回答了,可多没面子。
于是,我就装作没听见,继续走我的路。
没走几步,迎面撞上了奶奶,奶奶下楼了,站在路口,笑着说:“哈,见了奶奶还不叫?”声音还是那么大。
“这不是刚刚喊凯颉的那位老奶奶吗?”不知谁说了一句。
我不敢接话,我看了看朋友,觉得他们目光里充满讥讽,好像在说:“看看他的奶奶,说话那么土,那么大声!”瞬间,我的脸一阵火热,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到家里。到了家里,奶奶跟往常一样,满脸堆笑:“今天开心吗?在学校学到了什么……”我以为我刚才的举动惹奶奶生气了,没想到她根本没放心上。奶奶说话还是那么大声,但字字句句都是对我的关心,我心头一阵温暖,想到刚才的一幕,我羞愧得无言以对。
晚饭过后,奶奶的一声“赶快去做作业”,犹如河东狮吼,差点把我从沙发上震下来。
奶奶的调子转得太快了,唉,奶奶要是管起我来,比我妈妈都更严格啊!
奶奶就是这么一个“大嗓门”,无时无刻,无处不在,但我知道,她的“大嗓门”里浸透着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