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了,一笑起来脸上全是皱纹,头发都斑白了。她待人和蔼可亲,总是笑眯眯的。每次我放学回家时,奶奶只要一听到我的脚步声,就会把门打开迎接我。这样就可以让我不用敲门就能直接进家门了。每当这时,我心里总是暖暖的。
奶奶很能干。家里的活她样样都干,烧饭、洗衣、扫地拖地……每当我写完作业时,她总会给我削一个苹果。每天陪我睡着了,奶奶才睡觉。每天奶奶早上五点半就起床洗衣服、烧早饭。每次我看到奶奶那双满是老茧的手时,总会心疼地说:“奶奶,你不要老抢着干活,多休息休息吧。”可奶奶总笑着说:“我干惯活了,如果不干活,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奶奶样样都好,除了一样就是爱唠叨。她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奶奶走进房间问我:“孙女,你要不要喝点开水?”我摇摇头说:“不要。”“那要不要喝牛奶或……”奶奶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我不耐烦地说:“奶奶,我不渴。”奶奶竟然还接着问:“那苹果,小橘子呢?”我顿时火了,生气地说:“奶奶,你能不能等我做完作业再说呀!”唉,我知道奶奶唠叨是关心我,可我还是受不了她的唠叨。
奶奶常爱说她人老了不中用了。看着奶奶那爬满脸的皱纹,我真的感到奶奶老了,心里很难过。我希望奶奶能长命百岁,因为我很爱虽有点唠叨但很勤快又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