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身在异地,回想起奶奶,总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触动油然而生,拨动我的心弦!
我的奶奶
奶奶是一名农民,她每天只会在地里干活。她不为别的,只希望每一天过得充实。记得去年过年回家,不经意间才注意到奶奶,她骨瘦如柴,干巴巴的脸上露出满脸的皱纹,这显然是在地里干活吃了不少苦……那双手,我更是不愿意直视,那手指哪里有肉?分明就是一根根“狰狞”的骨头,“为什么?”我长叹一声。
奶奶喜欢简朴的生活。她总是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也正是这样,使人一见便生敬重之情,对于刚由异地回来的我,是不是能陪一个孤单的老人更长久一些呢?但遗憾的却是:过年回家的时日并不长,也就是匆匆走一遭罢了!
奶奶爱看京剧,因此我也会时常陪着她。虽然如此,但这令人心烦的戏曲声犹如虫子在枯枝上啃咬一般,奶奶也会不知不觉的调大声音。我几次都是因为声音令人心烦的问题跟她吵架,她也只好每次都一声不响,然后关掉电视,独自一人走回房间。我知道,老人最怕孤独。回想起这些,我感到深深的惭愧。曾经,奶奶就是这样独自熬过了许多个日子……
时间飞快地流逝,匆匆忙忙的,又度过了寒假,我和爸妈又回家了,也意味着又要离开奶奶!临走之前,她特地为我买了一件新衣服,在阳光下,她笑了,额头的皱纹逐渐舒展开来,笑得多么灿烂!车开走了,奶奶的身影,仿佛一直在牵引着我的视线,一直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