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3
奶奶现在并不好看,脸上满是皱纹,好似将石头丢进平静水面荡起的层层涟漪,一双眼睛小小的,鼻子塌塌的,就连嘴唇也是干枯的。但是这些组合起来,却奇迹般的成为了一张和蔼慈祥的脸。看着这张脸,我感慨万千,难以想象奶奶青春年华里的风华。
奶奶出身贫苦农村,土地,是奶奶一生的执念。奶奶的皮肤是土地的颜色,为人也如土地般沉默隐忍。土地里流动的雨水是她的血液,土地上栽种的庄稼是她的筋骨,土地上洒下的肥料是她的雨露。
奶奶很坚强,坚强到让我们所有人都心疼。在爷爷辞世后,奶奶只用了一段时间便走出伤痛,我看到的,还是那张和蔼的脸。我不知道奶奶在那一瞬有没有伤心到肝肠寸断,我只知道,多少次午夜梦回,奶奶总是被惊醒。
奶奶老,但不糊涂。每次她因耳朵不好使而反复询问我们说了些什么的时候,我总会拿些与之无关的话来搪塞过去。然后,奶奶就会静静的坐在一旁,缄默不语。这时,我感到惭愧,深深的惭愧,我那些自以为聪明的做法真是卑劣至极。
奶奶也能察觉到我们的情绪,甚至一个微小的动作。我总是爱发些莫名其妙的脾气,在一边的奶奶终是沉默,只是会去自己卧室擦掉即将落下的泪。
回家时,黄昏下,奶奶孤身一人站在门口,金黄的光线将她的轮廓模糊,背影是何等的孤独寂寥。
最敏锐的内心,藏着最深的孤独。
岁月悠悠,瞬间,青丝成白发。用时间的沧桑洗涤一身的铅尘,留下的淡定从容,是奶奶独有的魅力。
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奶奶,之所以觉得平凡,是因为没有触摸到她柔软的内心。
奶奶信轮回之说,我也信。
今生今世能遇见你,我把你深深刻心里,来世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