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晚上,望着身旁那一张孤零零的床,总让我情不自禁想起奶奶。
奶奶,是我生活的一面镜子,时时督促我,让我及时地自我反省。那一次,我作业本忘在学校了,奶奶急切地说:“凯威,快去把作业本去拿来。”我漫不经心地答道:“没事的,奶奶。明天肯定还在。都已经这么晚了,黑灯瞎火的我才不去。再说人家门卫爷爷也早睡了。”奶奶严肃地说:“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记住很多事宜快不宜慢。”我一听有道理,二话没说,立刻健步如飞地赶回学校,向门卫爷爷说了情况,疾步来到教室门口。这时,我的心就像拉满的弓弦,我不敢走进去看,还有没有作业本,生怕被奶奶不幸言中。我压抑着黑暗带来的恐惧,往教室里一看,呀!还在。我喜出望外,拿好作业,我一溜烟地跑回家。奶奶见我拿回作业本就安心去睡了。
日子就这样平淡而充实地过着,奶奶的谆谆教导我总是心不在焉地应付着。今年,奶奶一不小心骨折了。治疗好后,就去老家养伤了。于是,我也跟着“旧病复发”——丢三落四。这不,前几天一本数学练习本不翼而飞,我只得重新买一本,从头到脚补写;这几天,一本好不容易积攒了26分的采蜜本跟我玩起了捉迷藏游戏。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不管我用尽心思,搜肠刮肚,脑子还是一团迷雾。第二天继续寻找,还是没有它的踪影,耳边响起组长催促交作业的声音:“快点,快把语文采蜜本上交!”这声音,在我耳朵里,就和末日审判的号筒那样洪亮骇人。我顿时两眼发直,感到一股冷气自脚底透上脑门,像发疟疾似的浑身哆嗦起来,双腿不听使唤。
望着那一张孤零零的床,我的心里总不由自主地想起您——奶奶。我心里似乎有许多话要对您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