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上坎坎坷坷,总有一些人给你帮助,让你重新踏上人生道路,此时此刻,你的心中会出现“感谢”这两个字眼吗? 生命何其短暂,珍惜一切,把握一切却都不如感谢一切来得重要,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在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吧! 当早晨父母为你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早饭时,请不要无动于衷,望着劳累的父母,送上一份甜甜的微笑,附上一句温柔的话语:“爸妈,你们辛苦了!”你会发现父亲疲惫的眼神变得抖擞起来了,母亲那历经岁月风霜的脸又重新绽出了最美的青春之花,那为何不在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呢? 当你看到老师正焦急地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四处张望孩子们的天真笑脸时,请不要无动于衷,敬一个端正的队礼,同时,也不要忘记附上一句温柔的话语:“老师,您好!”你会发现老师深皱的眉头舒展了,忧愁的目光少了,那为何不在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呢? 当你看到同学帮你打扫卫生,整理书桌的时候,请不要无动于衷,拍一拍她的肩,并附上一句温柔的话语:“早上好,谢谢你帮我打扫!”那时你会发现她的嘴角微微颤动了一下,目光中的情谊更深了,那又为何不在你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呢? 当你为了躲避赤热的阳光而躲藏在大树的浓阴之下时,请不要无动于衷,望一望大树的枝干,并附上一句温柔的话语:“大树,你真和蔼!”,你会发现大树更浓茂,树叶更翠绿了,你又为何不在你的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呢? 当你回家,放松了疲惫的身体,拿起桌上书本开怀大笑时,请不要忘记,更不要无动于衷,温柔地抚摸一下书,并附上一句感谢的话语:“书,你真是我的知心好友!”,你会发现书更有趣了,内容更丰富了,那又为何不在自己的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呢? 万物皆有情,不要忽视它们的感受,不要看低它们的感受,每一个人,每一件物,都需要感谢,请在心中架起一座感谢的桥梁吧,那时你会发现天更高,海更阔,世界更加美丽了!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我想说:“天空虽然没有飞过的痕迹,但我的心里装着整个天空。”我想,人生就是一次飞越天际的旅行,只有留心地欣赏悠然的闲云,认真品味野鹤之美,阅览幽鸟相逐,清风与归,在人生的尽头,才会不留后悔,少有遗憾。你的人生会因为欣赏、因为品味、因为阅览而丰富充实。那么,请不要忽略道旁的风景,学会欣赏,学会品味。
人生的春天,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心高气傲,往往不屑于道旁的花草,而一个劲的往前冲。可是,你可曾知道只有从容冷静地欣赏与品味,才不枉青春年少;只有不急于求成,阅尽道旁的百花盛开,林间的绿意盎然,山间的汩汩清泉,才能让心灵如泉水般明澈,才能让生活有树木的生机,才能让人生有百花的色彩。把握现在,因为无法重走;品味人生,因为无法重复。
人生的夏天,是血气方刚的日子,有激情,有攀登高峰的决心。可攀登高峰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周围有山红碧涧纷烂漫,有水生激激风生衣,有永不凋零的青黛和静谧,还有山野的灵性,家的温馨。不要被瞬间的迷乱所动而丢弃欣赏的目光,品味的勇气。你对生活欣赏的态度,你对人生的解读会让自己清醒,会让还年轻的日子有爱,有收获。也许辜负了现在就没有了谈未来的资格。只有那曾经的欣赏与品味会让你的记忆充满温馨,载着安宁。
人生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美的色彩莫过于经霜的素红,莫过于果实的金黄。可是我仍然想说人生的秋天,美的不仅是色彩,更有风韵。你也许不再有临风的飒爽,但如果你能从容欣赏秋的清寂凄楚,如果你能冷静思考秋的悲观寂寥,如果你能细心品味秋的明澈闲逸,你就多了一份无需点缀的洒脱和超出世俗繁华的孤傲。不要为一园幽寂而悲伤,笑看闲云野鹤,才能把握秋的本质,才能让人生的秋天远如秋山,澹如秋水,欣赏与品味是人生秋天里最美的眸子,是最切合本质的秋的标题。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老年人不必心急,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打开记忆的宝盒,品味已经封存的生活足迹。一路欣赏,一路品味,让生活从容不迫,让记忆充实安宁。再回首,人生因此没有遗憾;向前看,人生的第二次春天就要来到。又是芳草连天碧,依旧风轻燕引雏。也许你该说:感谢欣赏,感谢品味。
是啊,人生的道路不能重走,昨天的故事无法重复。我们所要追求的不只是高高在上的风景,还有会欣赏的明眸,会品味的心灵,只有欣赏与品味才是人生的本质。
慢慢走,欣赏啊!欣赏现在的生活,品味人生的过程。我们欣赏天边的风景,我们品味飞翔
的过程。也许,天空没有飞过的痕迹,但我们的心里装着整个天空。
人生,总是充满着乐趣,但同时也有许多挫折是必须要面对的,人生的路不会一直平坦,途中会有很多绊脚石,就看你能否勇敢站起来。
从我出生那天起,我就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这个大千世界让我认识到了许多。 童年总是倍受呵护的,因此也是最幸福的。我跌倒时,背后总有一个人扶起我,我生病时,总有一个人在默默照顾着我,我哭时,总有人安慰我。当然,我也并非没遇过风雨。上幼儿园时,我一直都是挺守规矩的,因此也受到老师们的赞扬。可是,有一天,我做完练习,交给老师。“真乖,去玩吧!"老师说。我便兴奋地去玩了。突然同学们那边传来了大叫声,两个同学在争玩具,我一脚上去解了围,却踢伤了一位同学,老师赶忙冲上来,说我平时这么乖,却学会打人了,这让我很难受,吃午饭时,我还听到阿姨说我可能加入了。这让我更难受。
上小学后,随着一点一点长大,我也渐渐懂事了,性格也变得比较内向了。在一年级时,因为我不爱惹事,平时成绩不错,老师对我是万般宠爱,除了给我当上班长之外,她还不断地称赞我学习认真,成绩好,同学们也因此把我看成一位很优秀的领导,都很敬佩我,每次都是以绝对优势当选班长,也为我后来作为六朝元老打下了基础。到了三四年级,我依然是老师的左右手,是她最得意的徒弟之一,我也拿过几个一百分,人气一路飙升,这使我有点骄傲了,以致期中考试以八十多分大败,那是我最羞辱的一段时间,因为我在自己最擅长的一科落败了,我被百人所笑,我发誓卷土重来,总算在学期末得以实现,我也度过了一段相对风平浪静的日子。新老更替,我迎来了较多风雨的五年级,班主任变成了男的,男的老师也相对比较严。原来他是很瞧不起我的,因为我刚开始的状态很差,过于死板,数学的成绩并不算太好,还经常因为做事的效率低,速度慢,遭到班主任批评,其实我并非不努力去做,相反我还很努力,因为我平时很守纪律,老师还是没有找我太多麻烦,但还是时有批评我某些事做得不好,不过,这反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我做每一件事都要考虑周到,而我的数学成绩也是青云直上,还有过一段辉煌的五连冠,也让老师改变了对我的看法,重新开始重用我了,这让我总算度过了小学最难的一关.
要升中学了,但人生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努力的,因为,接下来的路也许会更曲折,更难走,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会挑战我的一意志力,但我仍要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