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爸爸是个极其平凡的人,他没有高深的学问,也没有显赫的地位和殷实的家产,他只是凭借高大魁梧的身材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拼命干活,养家糊口的农民。
爸爸是个农民,因为家境贫寒,年轻时就外出闯荡,一晃二十年过去了,爸爸老了,干不动重活了,只好回到家乡帮别人盖个房子,铺个地板来赚些零花钱补贴家用。
前几年,哥哥上了一所保安学校,学费高得吓人,一年下来花四五万块钱。一个农民家庭哪来那么多钱?爸爸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还担心那是个黑学校,被骗了,整天没命地干活,晚上睡不着觉,头发很快都白了。不过现在哥哥毕业了,找到了工作,工资也不错。爸爸不再担心哥哥的事了,又把所有的心思放到我和姐姐的学习上。每次回家他都问我的学习情况,只要有一点不如意,他就沉默一会儿,叹一口气,显得心事重重,为了不给我带来压力,过一会儿又故作轻松地说:“不要紧,再继续努力吧!”虽然他强打笑脸,故作轻松,但从他的声音里还是能听出他的落寞和失望,他的用心是何等的良苦啊!
记得那是个炎热的中午,别人都休息了,他连饭都没顾上吃赶工。我去工地向爸爸告别,他正在埋头干活,脊背上的衬衫湿透了,湿漉漉的一片粘在肉上,嘴唇干燥得如同西海固的土地裂开了纵横交错的口子。看到这一幕,不争气的眼泪一下子用了出来,我赶紧转过身,擦掉了,怕他看见伤心。“爸爸,我走学校恰。”打过招呼后马上转身离开,爸爸放下手中的活非要送我。送上班车后怕我晕车还给我买了一瓶水,而他的嘴唇干得裂开了无数的口子却没舍得给自己买。班车开动了,那熟悉的身影在一点点变小,直至看不见。收回目光的瞬间我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爸爸操劳了那么多年,盼望着我们快点长大,盼望着我们都有出息。这里我要发自内心地对爸爸说:“爸爸,您辛苦了!您的盼望一定不会落空的,我一定要用理想的成绩来安慰您、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