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每当想起《小儿语》里的这句诗,我便想起了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长着一张国字脸,乌黑的眉毛下闪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下上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热爱运动的男人。
我爸爸是个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人。晚上饭后散步是我爸爸坚持这这10多年来坚持下来的习惯。有一次,吃过晚饭后,天空布满了乌云,我觉得要下雨了,就劝告他说:“爸爸,天看起来要下雨了,你别今天就别去散步了吧。”他说:“不行,我坚持了这10多年的习惯,可不能就在今天就改变了,我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好吧。”我见我劝不动,只好让他去散步了。结果他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他全身都湿透了,他的汗臭味伴随着雨水向我扑面而来。顿时,家里充满了他的汗臭味,可真是臭气冲天呐。我对他。说:“爸爸,我叫你不要去散步,你偏要去散步,你看,结果你被淋成落汤鸡了吧。”他说:“我悔不当初啊!”刚从厨房洗完碗出来的妈妈,听到爸爸的这句话,也和我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我爸爸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乐于助人。有一次,爸爸在去上班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爸爸二话不说便拿着钱包冲到了附近的一个警察局里,正碰到一个人在警察局里,那个人看到爸爸拿着的钱包后,便上前去询问爸爸是在哪捡到钱包的?当爸爸说出“附近”两个字时,那个人握着爸爸的手,说:“好心人,谢谢你帮我找回了我的钱包。”爸爸一边说着不客气,一边不好意思的挠头。
不过他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丢三落四。有一次,他出门前来找我了:“芳竹,我的银行卡去哪啦?”我和妈妈把家里的抽屉全都翻了个遍,银行卡都不在抽屉里面,结果他一看钱包。银行卡竟然在里面。
这不,今天他的老毛病又犯了:“芳竹,我的借书卡又去哪啦?”好了,话不多说,我又得去帮他找借书卡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既乐于助人,又丢三落四和热爱运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