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但是他告诉我的真相是如此的不平凡。我非常钦佩我的父亲,因为他教会了我很多真理,他的话在我的记忆中仍然记忆犹新。
那一年,当我在三年级的时候,我的父亲送我去一所更好的私立学校,为了给我一个更好的未来。然而,尽管我在那里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还是那样,我无法和别人相比。我想退学,但我不敢告诉我父亲。在我最后一次回家时,我鼓起勇气对父亲说:爸爸,我不想再读书了。我真的不能再读了。我周围都是优等生。然而,我是唯一一个成绩如此差以至于老师看不起我的人。不管怎样,我只是不想再读了。再读下去只是浪费钱。父亲听后并不生气,只是微笑着对我说:“明天我带你去山里采蘑菇。”当爸爸提到蘑菇时,我想起了喝妈妈做的蘑菇汤的情景。到那时,每隔几天就会有一大片土地生长。说到这里,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父亲突然提出带我去采蘑菇。
第二天我醒来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看到我醒了,父亲让我拿着篮子和他一起上山。但是当我上山的时候,我却傻了眼。这座山上有什么蘑菇?只有小蘑菇刚刚出现。我父亲转向我说,“我们迟到了。蘑菇已经被别人点燃了,但是我们不能空手回家。我们去摘些酸枣回家吧。”我大叫一声,开始工作。过了一会儿,我和父亲把竹篮装满了。所以我和父亲把它们带到市场上卖了。我父亲对我说: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去买点东西,马上回来。不久,我父亲带着一个布袋和我一起回家了。中午,我看见餐桌上有蘑菇汤。我困惑地看着父亲。父亲对我说:“儿子,我们没有采蘑菇,但我们采了大枣。我用卖的钱买了蘑菇,你的研究也是。”你不要不耐烦。你得慢慢来。这就是学习的全部。你越急,学得越差。此时,我辍学的想法突然消失了。那天晚上我回到了学校。后来,我的学习进步了很多。虽然我没有通过高中入学考试,但这已经足够了。
那天,我最敬佩我的父亲,他教会了我这个道理!他让我下定决心重返校园。这是我的父亲,一个平凡而非凡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