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是个工程师,他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闪着智慧的光芒,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鼻子下面则是一张爱开玩笑的嘴巴。
爸爸非常关心我。记得那是一个晚霞如火的傍晚,我和爸爸一起去度假村游泳。我七手八脚地换上游泳衣套上游泳圈,“扑通”一声跳进游泳池,像小鸭子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爸爸再三交代我不能游到深水区去,他自己也不敢游远,一直在我附近边游泳边“注视”我,好象警察在看管囚犯似的。游了一会,我看见岸上有一个篮球,心想:不如把篮球拿到水中玩吧!于是,我快速地游到游泳池边,刚想爬上岸,忽然,我感到脚有点痛,低头一看,脚上的皮擦破了一小块,我疼得哇哇大哭起来。爸爸闻声急忙游过来,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上岸,然后,轻轻地把我的脚抬起来,腮帮鼓得像个小皮球,不停地向我的伤口吹风,一边吹一边问我疼不疼。直到我不疼了,他才把我抱上椅子,把毛巾围在我身上,叫我坐好,然后他自己才急急忙忙地去更衣室换衣服。最后,他又把我抱上小汽车,带我回家。一回到家,爸爸马上拿来红药水,把棉签沾湿,小心翼翼地轻轻地涂在我脚上的伤口,然后叮嘱我说:“这伤口不能再沾到水,你洗澡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爸爸关心的事我不是只有一件,而是多得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不清。有一次晚上,我做完作业,来到客厅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用歇后语或幽默的句子指出别人的缺点吧!”他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爸爸抢先一步说:“罗颖站着——大龙虾。”我知道爸爸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爸爸是在批评我的站姿,因为我经常站不直,显得有点驼背,我赶紧站好。可是我却死鸭子硬嘴巴——就是不服气,气呼呼地说:“罗庆忠站着——大龙虾。”心想:看你怎么办?没想到,爸爸却哈哈大笑起来,说:“我什么时候驼背过?”我呀,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啊,爸爸站得可直呢。妈妈看着这一切,也开口了:“这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听了,脸红得像一个大红苹果,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非常关心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