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四四方方的国字脸,大大的鼻子,小小的眼睛,构成了我的爸爸。虽然这长相与“帅”一点儿勾不上边,可我仍然很爱他。
我的爸爸有些贪吃。妈妈买来的零食,外婆带来的棒冰,总是大半进他的肚子。每当我“审问”他时,爸爸总是矢口否认,只有在铁证如山的“见证人”——妈妈面前,他才不得不承认。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外出吃鱼锅。正当热气腾腾的鱼锅上桌时,爸爸的电话响了,他一看来电,就让我们先吃,自己去外边接电话了。半小时过去了,我们都快吃完了,他才进来。只见他草草地扒了两口饭,就将我们急急送回家,自己去单位了。晚上,他很晚才回家,我问他为什么连饭都不好好吃,就走了?他摸着我的头告诉我,单位有事,他必须尽快回去,他负责的事,就要负责到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这一晚,爸爸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
又有一次,爸妈因为旅行去上海办签证。我也想去,他们同意了,旅行社也同意了。我可开心了!可出发那一天,大雪封路,8座的大车不能通行,只能改换7座的小车。我们刚巧8人,只有我是可去可不去的。导游决定让我留下。我说什么也不愿意,我好不容易有外出的机会,自然不想错过,我向妈妈求救,我认为她会信守承诺。可她却以安慰和奖励的方式让我留下。我心中的一堵墙塌了,委屈的泪瞬间充盈我的眼眶,我心里说:原来大人也可以这样言而无信。这时,爸爸毅然站了起来,对导游说:我们已经答应过她了,就不能失信,哪怕她只是一个孩子。实在不行,我们自己叫个车,去上海。”最终,旅行社被爸爸的诚意感动了,单独为我们派了一辆车。就我这样,我有了一个难忘的上海签证之旅。这一天,爸爸让我看到了诚信的可贵。
虽然他不帅,虽然他贪吃,虽然他还有其他七七八八的小缺点,但他身上的那些优秀品质足以将他的那些缺点掩盖。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爱他,毫无疑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