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我的爸爸是一个优秀的机场工作人员,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职业,但他对我的爱,更加深沉,更加无私。
记得我读五年级第一学期的时候,经过王老师的推荐,参加了阅读培训班,成为市阅读竟赛的一名候选人。随着时间的飞逝,我顺利地通过学校的两次选拔赛和市阅读竟赛初赛,就要进行复赛了。我深深知道,能进入复赛,都是高手,在高手云集当中,要想脱颖而出,只有加倍努力。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到书店买了一大堆提高题和阅读题回家做,在考试的前一天早上,我待在家中,快速做好课内作业后,便赶紧拿出练习题做起来。忽然,我被一道题缠住了,我想啊想啊,想了好久,就是悟不出这篇阅读文章的真正内涵,没办法,我只好暂时搁下这道题。继续往下做。
到了晚上,爸爸终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了。我迫不急待地迎上去,说:“爸,您终于回家了,您看,这道题要怎么做?”妈妈听了,边接过爸爸递过来的风衣边责备我说:“你看,你爸爸刚回家,疲惫不堪,你还要增加你爸爸的负担,真不体谅人!”爸爸马上接过话头,说:“唉,孩子好学好问是好事嘛!”说完,又问我:“练习题在哪?拿来我看看。”我连忙把本子递上去。爸爸看了看题,皱皱眉头,说了声“让我想想,你先去睡。”说着,他便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整个晚上都没有开门。
第二天,我带上铅笔盒和水,要去考试了。临走时,爸爸冲出房间,一个箭步走到我跟前,对我说:“我思考了好久,终于弄清楚了参考答案的意思和这篇文章的含义,你自己看看吧。”我接过稿纸一看,立刻恍然大悟,爸爸这才长长地吁出一口气。我抬头一看,爸爸的眼睛布满了血丝。泪水顿时模糊了我的双眼……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为了我不怕挫折,不畏困难的人。你说,这样的爸爸,难道不算是伟大的父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