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爸爸。他们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然而,我有一个非凡的爸爸,他和别人不一样。
说起“啰嗦”,在同学的心目中,仿佛是妈妈的代名词。我爸爸却夺得了“桂冠”。每次饭后,爸爸总会与我进行一次交谈,这是在卧室里进行的。“金羽”,爸爸的声音不大,却浑厚有力,使我一惊。“今天你在餐桌上干什么了?”爸爸的表情颇为严肃,实在罕见。被询问的我,对爸爸突如其来的问题难住了,心想自己没有干什么坏事啊,顿时犯懵。面对沉默的我,爸爸继续谈道:“你今天在别人夹菜的时候转桌子了。”一听到这几个字,便知爸爸又要像唐僧似的滔滔不绝地长篇大论了。“你这样别人还怎么夹菜啊!人家的筷子刚碰到盘子,你就转走,教人家多难堪呀!你这孩子,太没眼色了……”爸爸就这样来来回回地说着重复的内容,持续20来分钟。认识许多同学的爸爸,却从来没碰见过像我爸一样的“口齿伶俐”。诸如此类的事情也多有,我也就自然改正。虽总受到父亲的“紧箍咒”,却也因此改掉了自身的坏习惯,塑造了更好的自己。他真的和别人不一样!
我爸亦是一名“野生专家”。别人家的爸爸最多也就是在家里陪孩子玩,但我的爸爸从小便带领我来到野外,玩乐于自然之中。爸爸手里紧握着近两米的鱼网,大踏步钻进河边的小树林。我尾随,一齐来到一个鱼虾繁多之地。爸爸左手托着鱼网的把手,右手辅助,放置前方十公分处,同时用力,抵抗水的阻力,将网插入深水中,从右往左,小心翼翼然饱含力道地徐徐上捞,动静小极了,一只大青蛙伫立旁边竟未察觉,鱼网浮出水面,动作变快。他回过头来,笑着向我提议:“快拿一个水桶来盛鱼和虾”我一手拎桶,一手从网中捏拾出鱼和虾。我往网中一看,还有一只非鱼非虾的生物,又黑又软,表面很滑润,小巧可爱。刚要用手抓起,只闻得:“这是蚂蟥,危险!”原来,这个外表善良的东西竟能偷偷钻入人们体内。得知后,我连忙退后,庆幸自己没有摸,也由衷钦佩我的这位“野生专家”。
沿途,我们还捉了几个蚂蚱和蟋蟀。父亲从地上捡起一个狗尾巴草,将它们穿套在草上,好不新奇!
如今,他愈加繁忙,要处理的事物多起来,与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他还是尽可能腾出时间来陪伴我一起玩耍。他真的和别人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