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我的爸爸有1米7左右的的个子,小平头,不胖不瘦的身材。别看他块头儿不大,但他却是我家的“顶梁柱”。
去年,由于工厂效益不景气,爸爸退休去了外地。爸爸走后的一个星期天,我在家写作业。同学忽然约我看电影。我想:看完电影回来就写,也许能赶在妈妈下班前完成。我带了一百元钱匆匆来到了奥斯卡,我花了40元看了一场精彩的3D电影。下到一楼,同学说:“玩会儿游戏不?”我的思想又开始了激烈的斗争。玩?不玩?最终恶魔战胜了天使。我鬼使神差地走进了游戏厅。最后回到家,我已经变成了“穷光蛋”。看着妈妈生气的脸,我低着头不吱声。妈妈问:“干什么去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番道来,最后又补充道:“我用的是我的压岁钱。”最后还小声嘟囔道:“不就一百块吗?值得生气?”妈妈听了,一下子像着了火的炮仗,噼里啪啦道:“一百元还少,我们让你留着压岁钱是让你用来看电影的吗?是让你用来玩游戏的吗?是让你用来‘不务正业’的吗?”妈妈伤心的说:“你爸爸放弃优渥的生活,背景离乡为的是什么?我们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可是你爸爸他冬天在零下二十度的野外监工,夏天在三十多度的野外作业,为的不就是多挣钱,给你创造一个‘好条件’,让你吃好、穿好、学好吗?你长大了,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这是一百元的问题吗?”
妈妈走后,我想起了爸爸走时的情景。出发前,我偷偷问爸爸:“老爸,你去那么远,又没有电脑,你还怎么玩游戏?”我爸爸可是出名的“游戏迷”。可爸爸笑着说:“不玩呗,没啥。”还故作神秘地对我说:“不是还可以躲避你老妈的‘唠叨神功’吗?”听后,我还对着爸爸眨眨小眼睛,发出唧唧唧的笑声。当时我真傻,我还以为爸爸就是嫌妈妈唠叨,才要去外地,原来都是因为我。我写了一张写有对不起的便利贴,贴在了妈妈的梳妆台上,并坐到学习桌前认认真真地写起了作业,并写了这篇作文,写出我对爸爸的歉意,写出我对爸爸的爱。爸爸曾是我的“盟友”,是我的“小金库”,是我的“垃圾桶”。现在,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为我和妈妈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
如果我是一棵树,爸爸就是灌溉它的春雨;如果我是一朵花,爸爸就是呵护它的园丁;如果我是一只小鸟,爸爸就是任它翱翔的天空。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