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爸爸的今年四十二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洁白似珍珠的牙齿,灵敏的大耳朵,眉毛常常紧闭,高高的鼻梁,看上去帅气极了,别看他都四十二岁了还帅气呢,他看上去还真像二三十岁的叔叔呢,是一位救死扶伤医生,是个坚强的人。
在我听爷爷奶奶谈起爸爸时,眼眶中有一丝泪水,他们说爸爸是个坚强的人,从小爸爸就遇到很多挫折,从小爸爸体弱多病,很瘦小,可他很坚强,在当时的家庭环境不是很好,家里非常穷,几乎天天只能喝粥和吃番薯,但他们不惧怕,最坚强的是爸爸当时7岁时有许多白头发了,可是他不顾别人歧视,努力学习,,所以努力地考上了一个在当时很少人能考上的大学,最后爸爸选择了学医,并且爸爸在20多岁后一直腰疼,他从来没有自暴自弃,从来没有绝望,那个时候又没有钱所以一直没有治疗,而到了现在爸爸时常还腰疼,可他从来都不呻吟,当我们想关心她的时候,她反倒还安慰我们,说没关系的,爸爸没事。金金做作业去吧!可我听了爸爸对生活那么乐观,我真的很佩服他,拥有的坚强,这种坚强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并且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常常开导我,用他的事迹感染我,希望我也像他那样是个坚强的人,所以现在很努力在学的坚强。
爸爸还是个好医生,由于爸爸的主治医生,所以找他看病的人数不胜数,可爸爸从来不喊累。任劳任怨,有一次,一天晚上,一位从乡下来的老奶奶由于肚子痛,所以脸色苍白,当时晚上7点,可老奶奶偏要找爸爸看病,可那时候我们准备吃饭,有许多个值班医生都阻止他找爸爸看病,因为爸爸那天不是他值班,当爸爸听到她们的吵架声后,马上从宿舍楼急忙跑下来,问出什么事,他们把一五一十跟爸爸说后,爸爸对老奶奶说你有什么不舒服?老奶奶说肚子痛,后来经过爸爸的一番检查,是比较严重的,接着老奶奶昏迷不醒,经过了好久的抢救,终于老奶奶生命又着落了,可那几个小时不知道爸爸肚子 有没有呱呱叫,他似乎满不在乎,病人最在乎,过了几天老奶奶出院了,老奶奶家属还给了爸爸一些礼品,老奶奶家属说黄医生,您就收下我们的一点心意把,谢谢您呀!却婉转拒绝,说,照顾病人是我们医生的天职,救死扶伤是我们神圣的工作,所以你们带来礼品我就不要了,们好意心领了。老奶奶家属连忙夸奖是个好医生。
爱你,既是一个坚强的人,又是一个尽职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