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人类最纯真、最深厚、最博大精深的爱。是父爱开掘了我的智慧的源泉,是父爱吹动了我青春的征帆。鲁迅先生说:“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有人说,父爱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说,父爱如火,炽热燃烧;而我却说,父爱如山。
[精选]我的爸爸
清晨当远处的高楼蒙蒙胧胧隐在淡黑的天暮中时,一缕柔和的灯光照亮了高大亲切的身影------我的爸爸。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地出现在我的房里,轻轻地俯下身,用厚实的手指捏了捏我的小鼻子,轻轻地唤道:“起床啦!”我睁开眼睛,顿时看见了爸爸那充满关切的双眼。
十多年来“起床啦!”总是那么准时地在早晨六点将我唤醒。在我的记忆中,它迟到过一次,那当时的情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是个早上,我隐隐约约听见爸爸叫我起床的声音:“玮玮,快起床,要迟到了。”我听着这声音,发觉十多年来从来没有这么急促过,我沉思了几秒钟后,从床上一跃而起,再看看手表,呀!都快六点半了,我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拎着书包便往门外冲。爸爸快步追了上来,将一袋饼干塞进我的手里,我全然不顾爸爸的关切,仍下一句话:“以后不让你再叫我了!”说完,便飞奔而去,丝毫不顾爸爸的感受,把爸爸晾在一边。
晚上,我将刚刚买的闹钟摆在床头调好时间,心想:再也不会迟到啦!果然,第二天早上,爸爸没来叫我起床,只是闹钟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唤醒我,丝毫没有人情味。第三天,第四天爸爸都没叫我。直到第五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我吓得蜷缩在被窝里,早上时间到了,闹钟一个劲地响,我也还是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一动就招来一个妖魔鬼怪什么的。忽然,那一声熟悉而又亲切的呼唤又响在我的耳畔,我疑惑地睁开眼,看见爸爸那和蔼的表情。此时,我才知道了这平常的一声“起床啦”在我的心中占据了多么重要的地位啊。
爸爸那深情的一声“起床啦”每天都回响在我的床边,它是那么的平淡,却又充满了父亲对儿女无私的爱。当我成绩比较理想的时候,早晨爸爸那一声“起床啦”告诉我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已经到来,我应该站在更高的地点,朝着新的理想迈步,向更高的目标冲锋;当我考试考不好的时候,早晨爸爸的一声“起床啦”让我发现新的一轮太阳已经升起,今天才是最重要的,要把握今天重塑自我,要向前大跨步地行走。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理解爸爸的那一声“起床啦”的深刻含义,也越来越感受到爸爸的爱是那么细腻含蓄,啊!“起床啦”——你凝聚了父亲对儿女无限的关爱与期待,你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愿你伴我走人生中的每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