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不胖也不瘦。我身高一米七多。我有一张白皙的脸和温和的眼镜。乍一看,我是一个善良温柔的人。这是我父亲。
在我对父亲的诸多印象中,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孝顺老人。他不仅孝顺爷爷奶奶,也孝顺爷爷奶奶。
记得有一次我在客厅吃饭,外婆在卧室看报纸,突然想跟外婆说一件事。可能是因为奶奶有点重听,也可能是她太专心看报了。反正她没听见。我连说了三四遍,她都不回。最后,我愤怒的对奶奶吼了起来。这时,坐在我对面的父亲敲着桌子,突然站起来皱着眉头骂我:你怎么能这样跟奶奶说话!我从未见过一个温柔的父亲如此生气。怎么了?怎么了?奶奶慢慢听完,问道。奶奶,我说了好几遍了,你怎么不回答?我一脸委屈,满脸通红地说道。这时,父亲把我拖进房间,语重心长地说:奶奶老了,耳朵和背都正常了,你也老了。你应该学会理解老人。你用这种态度和老人说话。这是对他们的尊重吗?奶奶是我们的长辈,为我们家付出了那么多,现在越来越弱,我们要尊重她,要心平气和的和她说话,这是最基本的孝道!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对奶奶大喊大叫的?听了父亲的话,我眼眶湿润了,出去跟奶奶道歉。
父亲的孝顺也让母亲印象深刻。我记得我妈妈和我在,和我妈妈讨论我爸爸,我妈妈告诉我一件事:在我出生的冬天,天气很冷,我奶奶的家在乡下,那里真的变成了冰。临近春节,爸爸妈妈商量着要不要去外婆家过年。在城里长大的妈妈很担心回老家会冻着我,提出过年不回外婆家。爸爸斩钉截铁的说:作为儿子,我不能自圆其说不回去过年!古人都知道,每逢佳节,父母最盼望我们回家陪他们。除此之外,她的爷爷奶奶也很期待她的孙女回去。我们给孩子穿更多的衣服。再说农村条件也没你说的那么差。听了妈妈的故事,虽然心里酸酸的,但还是很佩服爸爸内心的坚持。
直到现在,只要假期一过,我们就坚持回老家。每次从外婆家回来,爸妈都会给外婆一些钱。有一天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你和你妈妈给我奶奶钱,而不是给她钱?父亲耐心而意味深长地说:爷爷奶奶住在农村。他们年纪大,收入低。他们需要我们的陪伴,但我们做不到。尽可能让他们过得更好。我们能做到。爷爷奶奶有退休金,需要我们每天陪他们聊天陪他们。只有给老人最需要的,才是最好的孝道!爸爸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在所有的美德中,孝是第一位的,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父亲,他用言语和行动解释了孝道的真谛。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家和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