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前年春节,我们一家去北京旅游。春节期间很多景区有丰富的活动和精彩的表演,人也特别多,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那天我们去了圆明园,一进大门,只见一块场地前面早已挤满了人,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我想挤进去看个究竟,可人们都紧紧地靠在一起,一点缝隙都没有,根本挤不进去啊。于是,我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往上跳,但仍然看不见。这下可怎么办呀!我着急地东张西望着。爸爸见了二话不说,轻轻把我抱起,放在他的肩膀上。“哇,太棒了!”我清楚地看到了人群中央的一切。只见一群漂亮的女孩子穿着古代宫廷服装,脚踩旱冰鞋,手拿花雨伞在冰面上翩翩起舞。一会儿排成一横排,舞动着花伞,像海上翻滚的浪花,此起彼伏;一会儿簇拥在一起,花伞从里往外一把把打开来,像一朵粉嫩的花儿慢慢地开放,漂亮极了!舞花伞的女孩们退下了,两个身穿武士服,脚踩旱冰鞋的人,手持宝剑轻盈地滑出来,在舞台当中舞剑。他们穿着旱冰鞋在冰面上穿梭来去,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却犹如普通人穿着运动鞋在地上行走一样轻松自如。只见一人纵身一跃,在空中旋转了几圈,单脚稳稳落地,站住了。场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真精彩啊!
这时我低下头看了一眼爸爸,只见他默默地站在人群背后,一点儿也看不到里面的精彩表演,只是用双手扶着我,让我稳稳地坐在他的肩膀上。听到我的欢呼和鼓掌声,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我又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她站在花坛边上,远远地望着舞台,望着我们。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到后面去看吧,这样你也可以看到了。”爸爸说:“没关系,站在这里,你可以看得清楚些。”这时一股暖流从我心底涌上来,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突然觉得爸爸好高大!
于是,我“咔嚓咔嚓”把看到的精彩瞬间定格在我的手机里,又用手机拍了好多的视频。表演结束了,人群慢慢散去。我从爸爸肩膀上下来,拉着爸爸说:“爸爸,我们去旁边的椅子上坐一会儿吧。”我把手机里的照片给爸爸看,一边翻着照片,一边讲解着我当时看到的精彩情景。我又说:“你们看看我拍的视频吧,刚才爸爸背着我一定累了,现在我帮你来敲敲背。”说着我绕到椅子背后,小拳头像小雨滴一样轻轻地落到了爸爸的肩膀上、背上,我又蹲下来给爸爸捶捶腿。爸爸笑得合不拢嘴,“好,好,真舒服!刚才爸爸没白背你。”妈妈也笑着说:“我家女儿懂事啦!”一家人说说笑笑地看着我拍的精彩视频,不时还可以听到我精彩的讲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