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3
我的爸爸是一名基层公务员,今年三十几岁了,他长得又高又壮,一张正正方方的国字脸,一脸正气。
爸爸是个乡镇公务员,常常到乡下为农民排忧解难,比如哪家兄弟不和,爸爸会帮忙他们调解矛盾;刮台风时,爸爸要挨家挨户通知危险的群众转移;每年春耕时,群众代表都会来找爸爸商讨要什么庄稼才可以增加收入,爸爸都会详细地了解市场行情,向上级申请优惠农民的政策,以便让当地群众尽快富裕起来。爸爸是个乐于助人的人。
爸爸经常要加班加点。记得我刚入学时,爸爸说好要当家委会成员,帮忙我们班级的事务,可每一次活动时,爸爸不是因值班没空就是要去开会,真是遗憾呀!一天晚上,爸爸在我耳边讲《东周列国志》的故事,听着听着我就睡着了,可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就找不到爸爸了。吃早饭时,我才听见一阵阵咚咚的敲门声,我心想:会是爸爸吗?我带着疑问打开了门,没想到,竟然是一位穿着迷彩服的“非洲人”,我走近一看,这人全身上下黑不溜秋,头发上还留着残余的灰烬,眉毛只剩下一点了,手臂红通通的,脸上只有眼珠那一点白,哦,连脖子也是黑的,迷彩服的上衣、裤子还被烧了几个洞,脚上的军鞋也是黑乎乎的,也有几个洞,咦,他的面孔似曾相识,身形也很熟悉,于是我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您贵姓,来我家有事吗?”“非洲人”笑着说:“是我啊,我可是你爸爸,不信,你瞧瞧。”
听爸爸的同事说,每次发生森林火灾时,爸爸都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带队扑火,原来昨晚爸爸又去参加森林灭火。
爸爸在乡镇工作,手里有一定的权力,经常有人求他办事,但他是个讲原则守纪律的的人。一天,我从外面回来,看见了家里有一位客人,桌子上还摆着一大堆礼物,而且其中还有我最喜欢的德芙巧克力,我急急忙忙抓了一把,正准备撕开,爸爸冲过来,把巧克力从我手中夺走,放回礼品袋里,铁青着脸地说:“不许吃。”那位客人摸了摸头发,微笑地说:“黄主任,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小孩子喜欢吃,就让她吃。”爸爸拍了拍桌子,严肃地说:“只要是政策允许,我一定尽力帮助你,但如果政策不允许,那我也爱莫能助,请把你的东西带回去。”爸爸说完,客人就说时间不早了,还有事要走了。他向爸爸拱了拱手,又转头向我挥挥手,然后像一阵风冲了出去,爸爸急忙拎起那些礼物,跟着跑出去,客人正好打开车门,爸爸把礼物往车里一放,客人又把礼物推给爸爸,可爸爸死死地按住车门,客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开着车走了。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爱岗敬业,瞧,这就是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