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有一个胖胖的、穿着西装、满脸都是胡子、留着平头的爸爸。
三年级时,我做书上的思考题,非常粗心,怎么做都是错的。过了一会儿,爸爸来到我的面前。看见这熟悉的身影,我想他一定是来帮我解答难题。但是,爸爸却对我说:“自己还思考一下。”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就不太耐烦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见我还没有动笔做,就专专心心地给我讲解。他给我讲解,就象老师给我上课一样。他虽然讲得象老师,但和我一样,还是有一点粗心。
听奶奶说,小时候叫爸爸去当兵他不去。他学习也不太好。奶奶叫我不要向爸爸学习。可是我很惭愧,每次考试,总也考不好。唉!
爸爸时常睡到中午十二点钟才起床。他很讲究卫生,就是有时候不爱洗衣服。他很爱打牌,有时候玩通宵。我最烦爸爸打牌了,虽然他给我找钱读书很辛苦,可总是输,多可惜呀!
爸爸最爱吃鱼和辣椒,不喜欢吃稀饭。这些都是听我奶奶说的。
爸爸最烦我考试不及格,他希望我每学期能拿着好成绩回家,我争取吧。
爸爸给我讲作业讲得很好。我希望他在这一点上继续努力,同时,我也希望他能改正打牌玩通宵和睡懒觉的习惯。
乌黑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白发,脸色稍有点黑,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已经三十七了,可还是童心未泯。
前几天,爸爸办公室里安了一台电脑,里面还装了好多游戏呢!
我真想去玩个痛快。正好,今天爸爸要到办公室去,我赶忙央求爸爸答应。没想到他严厉地对我说:“你怎么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占公家的便宜,长大了还了得吗?”我生气地跑进自己的屋子里,“嘭”地一声把门用力关上,冲着爸爸的背影骂了声:“老顽固!
”没想到爸爸这一走就一直没回来,我只好睡觉了。
半夜里,我醒来上厕所,看见书房的灯亮着,原来爸爸在写材料,书桌旁的纸篓里已经被塞得满满的了,头上汗津津的,他发现了我,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说:“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我知道爸爸的倔脾气,只好说了句:“爸爸,你也赶快睡吧。”我便去睡了。
可是,我却久久不能入睡。月亮,在天空中散着步,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而爸爸却还在写着那份材料。
我为我有一个“老玩童”,办事认真、公私分明的爸爸感到骄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