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万物都睡了,苍茫的星空下,一切都沉寂在冥冥之中。我独自听着雨滴答的声音,看着苍茫的夜空,一丝丝伤感悄悄地在心头登陆,化作两行清丽的泪……
朝着东北方向望去,我有失落了,我想家了,“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我想家里的每一个人,想家里的每一份温情,想家里的一点一滴,想家里的一切一切一切……而且特别的想爸爸。
很久没有看见爸爸了,真的很想。
无聊时,爸爸经常会嚼着木糖醇,开着车去逛街,优哉游哉。还喜欢穿报喜鸟、梦特娇、皮尔卡丹等,是个比较时尚的人吧。
以前老是觉得爸爸很懒惰,可是从那一天开始,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应该说是两种极端吧。回家老是看不到爸爸得身影,即使在也是休息,看到的总是爸爸熟睡后脸上疲惫的表情。其实,爸爸肩上有很重的胆子,有80岁的老人,还有我们姐妹们上学,08年后更是所有的担子都放到了爸爸一个人身上,爸爸能做得只有默默的承担着身变发生的一切。
而现在爸爸躺在医院已经两个星期了,我却不知道,真的很惭愧。给家里打电话时,很久没有听到爸爸的声音了,每次妈妈都说爸爸忙呢,听妈妈说话有点反常,每次问起,妈妈总是说没事,挺好的。最后,最后,最后,我怎么这样,我怎么不孝,我都不知道爸爸生病了。真的很后悔我离家这么远上学,现在我想做的只是回家,回家看看爸爸,只要一眼也行,我要看到那健健康康的爸爸,买了新衣服叫我看看好不好的爸爸,嚷着妈妈饭没他做得好吃的爸爸,晚上躺在床上看电视要吃零食的爸爸…….真的好想回家
可是理性告诉我不行,我不能回去,回去家人都担心我,我就是乱上添乱了,不,我不能让他们把视线转移,我要他们全心全意的照顾爸爸,我要早早听到爸爸的好消息,回去的时候我要看到我要的爸爸。我能做得也就是:听妈妈的话认真念书,学好专业,替爸爸分担,让爸爸活得更健康,更轻松,更潇洒。
想念爸爸,真的想念爸爸,想给爸爸打电话,却又怕自己不能控制自己,让爸爸担心。我真的很矛盾。现在我想站在离爸爸床不远处,透过玻璃静静地看看爸爸。但现在的我好惧怕医院,就算路过医院门口我都会想起那一幕幕,永远不会忘记那里所发生的一切,姐姐的心碎,妹妹的16岁。也好害怕听到关于家里一切一切不幸的事情发生,真的好害怕。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而我却无能为力。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失败,好失败啊。
也许我就是天空中藏在夜空背后的渺小星星吧。但我也想用这仅有的、微弱的光来替爸爸祈祷。
把杆仗埋在土里,
我希望它能长出红花,
把白纸放在枕底,
我希望梦把它映成图画,
把邮票心里,
我希望寄给远方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