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4
我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家,有一个美丽亲切的妈妈,还有一个既严肃又幽默的爸爸。
爸爸有一张宽而方的脸,在他白白的皮肤上,嘴角的一颗痣显得格外突出,他总是说这是有福气的标志。在他剑一样的浓眉下,是一双小而有神的眼睛,高兴和生气总是最先从那里透露出来。他高高的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一看就知道是个知识分子。 虽然人们都说父亲总是严厉的,他的爱总是沉默的,但我的爸爸却总用幽默的语言让我感受到快乐,感受到他别具一格的爱。
爸爸长得比较胖,肚子有点挺出来,爱捣蛋的我有一次去按了按,立刻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说:“哇,好有弹性哦。”爸爸在我鼻子上一划,翘着嘴巴说:“别按,别按,”他边说边指了指自己的肚子,接着说,“这里面不仅有饭菜,还有‘墨水’呢!”妈妈听了,插进来说:“你以为自己的文化水平很高啊。”只见爸爸不慌不忙地说:“在下正是华罗庚二世!耶!”我和妈妈听完,笑个不停。直到现在,每次我让爸爸给我讲奥数题是,他总是说:“华罗庚二世来也!” 其实我真的觉得爸爸像动画片里的阿凡提,说话总是妙语连珠,让人乐不思蜀。
还有一次是去乐山的路上,爸爸的面包车在主车道上行驶着。忽然,一辆车身满是泥尘的面包车从超车道上超过了爸爸的车。于是他龇牙咧嘴地说:“你这个‘烂面包’,竟想超我的车,没门!”说罢,他加大了油门,汽车飞速行驶起来。“那你的车就是刚出炉的新鲜面包呀!”我笑着说。“至少‘油’比他的多一点!”我和妈妈都笑了。 当然,我的爸爸也有严肃的一面。
在对我的生活和学习上可从不马虎,总能明察秋毫。我有粗心的小毛病,而爸爸总是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决定成败。”他告诉了我细节的重要性,并时刻提醒我做事要仔细、谨慎。我一遇到难题,他总是让我先独立思考,然后才会一丝不苟地给我讲解。每当我取得了好成绩时,他总是把高兴藏在心里,而更多的则是告诫我说:“乖女儿,你要继续努力,骄兵必败哦!”因此,他给予我的很少是物质上的奖励,而是精神上的激励,而这种特殊的奖励总鞭挞着我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己。
当我握着一张让人伤心的试卷回家时,爸爸不会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气馁,失败可是成功的妈妈哟。”这时,他便会耐心地和我一起找出问题,分析原因,并为我补习欠缺的知识点,让我总能迎头赶上。 就是这种幽默中又透露着严格的爱,让我从成败中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从生活中找到了不少乐趣。我永远爱我的爸爸,永远敬佩他;我永远爱我的家,温馨而可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