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爸爸高高的、瘦瘦的,今年35岁了,在一家机械厂上班。我的爸爸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淡淡的眉毛下面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瓜子脸两边长着一对招风耳,经常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帅气极了!
我的爸爸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有一次,爸爸从山西出差带回了很多玩具,我看见了一个箭步冲到玩具面前,看看遥控汽车,再瞧瞧遥控飞机,爱不释手地玩了起来,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时爸爸却说,这些玩具都是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买的,我顿时心里就不高兴了,难道在爸爸的心里,我还不如那些孩子重要吗?
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想法,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那些山区的孩子生活条件差,享受不到你们童年的快乐,我们要力所能及的去关爱和帮助他们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感觉我对爸爸的认识又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爸爸还是关心子女的好爸爸呢!有一次,有一道题我想了很长时间也没做出来,看来我只能去找已经感冒了的爸爸求助了,来到爸爸房间,爸爸一边咳嗽着一边给我耐心地讲解,可是我还是不懂,看到爸爸的额头都出汗了,我担心爸爸,就说:“爸爸,我会做了,您快休息吧。”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想法,说:“别不懂装懂,我再好好给你讲解一下”。终于在爸爸一遍又一遍的反复讲解下,我把这道难题攻克了。第二天,老师在课堂上重点讲解了这道题,跟爸爸说的一模一样,我真的很佩服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还拾金不昧呢!有一次爸爸和我去超市买东西,爸爸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抬头发现周围也没人,爸爸就带我向保安室走去,一边走一边对我说:“孩子,捡到东西,一定要归还给失主,找不到人,就交给警察叔叔,物归原主,不然失主会非常着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在心里默默地记住了。
爸爸爱抽烟,还是偷偷抽的那种。有一次,爸爸吃完晚饭,就出去了,妈妈问:“你干嘛去啊?”爸爸说:“我出去溜溜弯。”其实我和妈妈都知道他是想抽烟了,于是我和妈妈就偷偷地跟了出来,果然,爸爸去了超市,买了烟,刚刚点上,妈妈和我就冲了上去,爸爸看到我们,神色紧张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看到爸爸窘迫尴尬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真的希望爸爸不要再抽烟了,注意身体啊。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最敬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