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不矮,中等身材。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梁,呈现了一条完美的弧线。那能说会道的嘴巴周围,是扎人的胡子。脸上几条细细的皱纹,好像是有几条小蛇趴在他脸上。
我的爸爸“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家里的第一神厨。虽然每天晚上都要熬夜加班,但中午也坚持起来做饭给我们吃。他做的菜千变万化,每道菜都有它自己的意义。对于他来说山珍海味,美味佳肴在他做的菜面前也不过如此。爸爸做的每一道菜都采用了绝妙的颜色搭配,每一个配料都有精心的调制,只有爸爸做的菜才能让我味口大开。
有一次,爸爸得知我第二天要考试,为了给我补补脑。专程开车去梅林市场买了一条我最爱吃的野生鲈鱼和一只土家鸡。还有许多海鲜回来。我一回到家,爸爸打开锅盖,一股浓浓的鱼香味儿扑鼻而来,勾起了我肚子里的小馋虫,就算光闻不吃,也能把人给馋倒。锅里的鸡汤,冒着仙气一般的热气,整个厨房清香四溢。如果再不开饭,我望着这美味的饭菜,我的口水早就“飞流直下三千尺”。我实在忍不住了,我小心翼翼的用手轻轻地掰了一块鱼肉放入嘴里,哇,那突如其来的美味,让人陶醉。此鱼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一片片鱼片嫩黄爽滑,鲜嫩多汁,鱼肉中点缀着翠绿色的青葱,把那雪白的鱼肉衬的分外诱人。再尝尝鸡汤,鸡肉肉质鲜嫩,甜汁入味。比一般的鸡更要有弹性,肉皮十分的滑嫩。越吃越有味,越吃越想吃,就连骨头都香飘四溢。鸡汤入口回味无穷,香味扑鼻,味道鲜美。
爸爸对我这么好,但是我从小就忽略了爸爸的重要性,也从没向爸爸透露过自己内心的想法。不管爸爸工作再忙,他也任劳任怨,从不发牢骚。可我却不懂得爸爸那眼里关怀的神情,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也总爰跟妈妈埋怨爸爸不陪我。现在长大了,我才知道爸爸的工作是如此的繁忙,每天工作到凌晨才回家。每当我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走过,想起爸爸在这个炙热的天气里等我下课好几个钟头,但也从未抱怨。我这才发现此时的我是多么的幸福,我这才明白我不能再任性了。没有爸爸,我就没有现在这样子的幸福生活,“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爸爸,我现在长大了。不会像以前那么不懂事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让您和妈妈过上悠闲自在的好日子。在这里,我希望您少抽烟,少喝酒,少应酬,少熬夜,抽点时间陪伴我。爸爸,您辛苦了!我永远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