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位大人物,他到底是谁呢?请看…
我心中的这位大人物就是我的爸爸。他很瘦,身高是1米92,长着一双大长腿,一看跑的就很快,他曾经当过长跑运动员呢。爸爸长得特别帅,瓜子脸、高鼻梁,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还着戴着一副别致的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一对大耳垂十分有福气,所以他天天都很顺利,之所以说爸爸有福气,还因为爸爸和妈妈生下了我,把我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上。
我的爸爸很孝顺,是个大孝子。他总是帮着爷爷奶奶干活,从来不嫌苦不喊累。有一次,爷爷奶奶拿了很多东西要上楼,爸爸看到了,一个人把所有的东西接过来拎上楼,说爷爷奶奶岁数大了,不能干重活。爸爸对待他的姥姥也十分孝顺,太姥姥因为生病瘫痪在床,不能上卫生间,爸爸从来不嫌弃,还帮太姥姥接屎接尿,太姥姥问他臭不臭?爸爸调皮地说:“不臭不臭,香着呢”,逗的太姥姥哈哈大笑。他总给太姥姥做好吃的,陪太姥姥聊天,让太姥姥在幸福中安享晚年。
爸爸的性格很温和,就像一只优雅的仙鹤。有次我因为磨蹭上学迟到了,他没有严厉地批评我,只是温和的说:“儿子,找一找迟到的原因,下次可不要这样了。”我就在这样的温馨提醒中改掉了上学迟到的小毛病。爸爸教我下象棋时,我很急躁,还没学会就急着和爸爸“杀”一盘,一开始我下得行云流水,到了中盘阶段,我就不知道应该怎么走了。爸爸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指导我,告诉我要下到哪里、为什么这样下?我听得认认真真、明明白白,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的爸爸懂得很多知识,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他善解人意,总能教会我很多道理和方法。有一次我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气哭了,并且非常不服气。这时爸爸走过来,他对我说:“儿子,你已经上四年级了,四年级非常关键,是一个分水岭,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咬紧牙关往上冲的就会进步,不往前冲就会下滑。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听了这句话,我心中的委屈顿时烟消云散。还有一次爸爸检查我的作业,看到我的作业本上字迹潦草,他指着我写的好看的几个字说,看这些字写得多好,但还有一部分就不如这个好了,你下次一定要再接再厉哟,爸爸看你的表现。我快乐地答应了,并和爸爸勾手指来保证。有一次我参加运动会之前很紧张,爸爸就教我如何放松、怎样跑的更快、怎么注意吸气呼气。比赛结果我得了第二名,我高兴地和爸爸紧紧拥抱在一起。我大声地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