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有一个勤劳、善良、帅气、辛苦的“傻”爸爸,他任劳任怨,再苦再累他都毫无怨言,总是面带笑容,你们说他“傻不傻”?
爸爸的个子很高,快有一米九啦!爸爸的头发也很少,听妈妈说,他年轻时,头发挺好的,后来不知不觉头发慢慢变少了。可能是遗传因素吧!因为爷爷、大伯、二伯的头发都是这样的,到一定年龄头顶会光光的。后来,爸爸经常带着一个黑色的帽子,在我心里,我想爸爸是为了美,所以才戴帽子的。谁知爸爸是为了遮盖他光光的头顶。原来,我终于明白了爸爸为什么经常戴帽子了。在我眼里,爸爸帅气极了!爸爸的眼睛很大,妈妈有时半开玩笑地取笑爸爸,大眼有神呀!爸爸也笑着不甘示弱,你小眼聚光呀!真是我家的两个大活宝啊!爸爸的脸是“国字脸”,高高的鼻梁,一说起话来和蔼可亲,幽默,风趣!
爸爸是在工地上干电焊的,他每天早出晚归,无论刮风下雨,毫无怨言。现在正是伏天,每天太阳公公都是火辣辣的,前几天,爸爸累得腰酸腿疼,本想休息一下,可是,老板一个电话打来,爸爸坚持着又去上班了。晚上回来,听爸爸说,其他几个工友都嫌天太热了,高温再加上人工电焊考得厉害,脸被考的又黑又红,有时被烤的都脱一层皮,所以有的工友都请假了。我一听,他们也太自私了,大家在一起干活,难道爸爸不怕热吗?爸爸笑着对我说:“因为工地急需赶工,不能耽误其他施工呀”,什么活都得有人干,热点怕什么,没有累死人的活。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这就是我的“傻”爸爸。爸爸一年四季都穿保暖裤,尤其夏天他穿得更厚,上衣加厚外套,里面秋衣加厚,保暖裤外面还要穿牛仔裤,你们说我的爸爸“傻不傻”!
还有一次,妈妈想吃鸡蛋,可是家里没有鸡蛋了,当时已经很晚了,爸爸还是跑到菜市场给妈妈买鸡蛋,做炒鸡蛋,爸爸回到家,紧赶慢赶就开始做。做好后,妈妈觉得有点淡,想吃蒜,家里的吃完了,爸爸二话不说,跑到楼下大姨妈家,去要一点,我们想吃什么,爸爸一一都能满足我们,而且爸爸还特别开心,让我们如愿以偿!爸爸从来对自己都是填饱肚子都行,从没有挑三拣四,我们不爱吃的,他都爱吃,他都说好吃,你们说:爸爸“傻不傻”呀!
这就是我的“傻”爸爸,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起床,晚上七八点下班回家,有时加班要到十一点才回来,虽然辛苦,但是他还是乐呵呵的呀!
这就是我的“傻”爸爸,勤劳,帅气,不怕苦不怕难的“傻”爸爸!我爱我的“傻”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