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在空军学院上班,他已经是一名17年的老兵了。我的爸爸个子不高,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虽然不那么高大威猛,但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极其认真,让我又爱又怕。
我和妈妈都说爸爸是典型的工作狂。因为他管理的学员有四五百人,所以他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学生身上了,经常是早上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上班去了;晚上等他加班回来,我早已进入了梦乡,妈妈常说爸爸是把家当成旅馆的人。最让我伤心的是,每天早上我都要自己背着沉重的大书包去赶校车,看到别的同学轻松地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我真是羡慕极了。而我的爸爸呢,这时早已经出门去护送上课的学员过马路了。妈妈为了这事,常常埋怨爸爸:“放着自己八九岁的儿子不管,那些大学生十八九岁了,还要你护送过马路,有这个必要吗?”这时爸爸一脸严肃地批评妈妈说:“四五百名学生排着队过三环路,无人管理的话,是很危险的。人家的父母把孩子交到咱部队,我们就要对孩子们负起责任来,让他们在家放心,安心!”然后,他会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小峰,你长大了,你是军人的儿子,就要有军人的气魄,要独力自强,不能老是依赖父母,对吧?爸爸相信你,你是个男子汉!”说完,扮个大鬼脸,一溜烟儿地跑下楼去了,弄得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我的爸爸还很有智慧和胆量,一副热心肠。有一阵子,他发现一个学员老是忧心冲冲,满腹心事,学习也心不在焉的。爸爸找他谈话后才知道,他的妹妹被同学骗到徐州,落入了传销的虎口,他天天担心妹妹的安危。爸爸了解了情况后,一边安慰他,一边赶紧找派出所的叔叔们联系,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后,成功的把学员的妹妹解救了出来,人家后来还给他送来了表扬信呢,我对爸爸的机智勇敢,很是敬佩。
爸爸喜欢博览群书,是个大书虫,一回家到就书不离手,他经常说:“现在是信息时代,不学习就要被淘汰喽。”他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地跟同事一起编制的全军教学软件,还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爸爸虽然工作繁忙,一心扑在工作上,但是对我的学习还是很关心的,什么奥数难题,到了他哪里都会迎刃而解;我的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也都能在爸爸哪里找到答案。爸爸经常对我说:“我是军人,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你是学生,就要以勤奋好学为荣,不爱读书,不把学习成绩搞上去,那就不是个好学生,更不是爸爸的好儿子!”
爸爸说他欠我很多,我小时候他很少抱我,大的时候很少陪我,病的时候很少照顾我。爸爸在我梦中渐渐变老,我在爸爸的梦中渐渐长大……
这就是我的军人爸爸,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我也一定要让爸爸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