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过漫漫人生。
我的爸爸个子中等,却长得虎背熊腰。他留着小平头,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完全是个“乐天派”。听爸爸说,他之前有练过散打,还去参加过比赛。可是,他从没教过我这方面的功夫。爸爸常拍拍胸脯,自信满满地说:“有我在,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打小,爸爸就非常疼爱我,怕我着凉了,怕我摔倒了,给予了我无限关怀,呵护我成长。
记得有天晚上,爸爸心血来潮,拉着我说:“女儿,走,我带你去学骑自行车。”我正闲着无聊,便推着自行车,兴冲冲地和爸爸一起来到了朱紫坊。尽管爸爸已经把座椅高度调到最低了,可是当我坐上去的时候,脚依然碰不到地面,所以我总有些惴惴不安,害怕自己会“翻车”,重重地摔倒在地。爸爸在一旁若有所思,安抚我说:“不要害怕,爸爸会保护你的。”听到这句话,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壮着胆子开始学起来了。
可能是因为太过紧张,我没抓稳车把手,差点摔了个狗啃泥。爸爸眼疾手快地抓住了我。我皱着眉头,跺着脚,生气地跟爸爸说:“我不学了,我刚刚差点摔下来!”而爸爸却一脸温和地说:“摔倒了没关系,我们多练几遍就能学会了。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爸爸的话鼓励着我,使我瞬间信心大增。
我又深吸一口气,双手握紧车把手,脚蹬着踏板,自行车便开始小跑起来。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骑了一会儿,感觉还可以,于是就加快了速度。骑了一圈又一圈,我突然转过头去,想跟爸爸炫耀一下,却发现爸爸跑得满头大汗,嘴里喘着粗气。看到爸爸这么疲惫,我心里想:爸爸好辛苦,累了也一声不吭,我还是骑慢一点吧!我就放慢脚步,慢慢地骑着。爸爸一边扶着自行车,一边教我:“腿要放正,不能斜着。眼睛不要看篮子,要目视前方。胳膊要放正,不要歪了……”我照着爸爸说的骑了起来。
可是,骑着骑着,我感觉后面好像少了什么。我转头一看,原来爸爸正坐在路旁的长椅上对我笑呢!爸爸扶了我一段路,发现我骑得很好,就轻轻地松开了手,让我自己骑自行车。
过了一会儿,我下了自行车,高兴地跑到爸爸那儿,眉飞色舞地说:“爸爸,爸爸,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爸爸也替我高兴:“你真棒,一下就学会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有着宽阔的胸怀,常常激励着我,鼓励着我,让我不断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