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是一个十分忙碌的人,平日里除了上班,还有不少的应酬。
进入初中的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学科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可爸爸不管再怎么忙,都总会抽出时间来辅导我的学习并且与我沟通。
还记得那是期中考试,那智学网中一张张答题卡上鲜红的分数,反映了我们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效果以及学习状态。咱们班上同学考得都很糟糕,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从第13名直接跌到了第26名,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不少同学回到家遭到了狂风暴雨般的训斥,而我却没有。爸爸并没有责骂我,而是冷静地与我分析试卷,并且针对我的各个弱项学科制定了学习计划,并且鼓励我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正是因为学科变多了,所以经常忙着完成作业到很晚。为了不妨碍我的睡眠,爸爸每天都会督促我按时睡觉。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不管发生了什么情况,他一直都是把家庭放在心中的第一位。
有一天早上,因为要上厕所,所以我起得特别早,发现奶奶在客厅坐着。我便走上前,只见奶奶面色发白,额头直冒冷汗。虽然她烤着火,但又不停地发抖。我问奶奶:“奶奶,你怎么了?为什么今天起这么早?”奶奶发出低沉的声音:“我的胆结石病复发了,疼了一晚上,实在熬不住了,只好坐在这里。”我连忙抽出纸巾擦去奶奶额头上的汗,去房间里叫醒爸爸妈妈。
爸爸立马就从床上弹了起来,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里的朋友,给奶奶安排好了床位,请了最专业的医生为她做手术。就这样,奶奶的病很快就好了。
我的爸爸即使工作再忙,也会关心我、照顾我;对家里的其他人,也是一样。爸爸的言行,我深受教育。将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像他一样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