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爸爸要写一篇非常重要的论文,明天上交。
夜深了,我睡眼朦胧的摸黑爬起来,开了灯,揉着眼睛,朦朦胧胧中,有一束微弱的灯光,透过门缝,借助灯光,发现爸爸在写论文,不会吧,爸爸不是睡了吗?怎么在写论文?轻轻推开门,走近一看,的确是爸爸,爸爸眼睛上有黑眼圈,旁边有基本翻过的书,显然,爸爸昨晚也没睡。
我一看表,十一点,“爸爸!”我轻声说,“·······“十一点了”“杉,你怎么在这儿?”爸爸这才发现,“爸爸,别写了,睡吧!”“杉啊,要做好一件事情,就要努力去做,如果想要爸爸论文发表,是不是要努力呢?”“恩,那我陪你!”我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爸爸写论文。黑暗中那束光仍然亮着!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十二点半了!我望瞭望爸爸,他依旧专心的写着,似乎在爸爸的字典里已经没有时间这个词了!慢慢的,眼睛不听使唤,眼皮子渐渐下垂,我依靠在爸爸身边,静静的,睡着了·······
第二天到来了。小鸟在窗边嬉戏。
我醒了,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我走到书房去看爸爸,他在电脑前睡下,眼睛还没摘掉,手里握着鼠标,那盏灯,依旧亮着。我拿了床小被子,铺在爸爸身上,那盏灯,我关了。
不久,爸爸的论文发表了,获得了许多人的认可,他成功了,他像那盏灯一样,在黑暗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