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8
我的爸爸是一名教师。
他有一双铜铃般的眼睛,一对浓密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下一张既不爱说又不会道的嘴。他不常笑,我和妈妈总打趣他,说他一笑,鱼尾纹能夹死苍蝇了。
虽然在生活中,他不大会说道,但一上课总是神采奕奕的,讲课时手总情不自禁地挥来挥去,与生活中的他判若两人。
我爸对我的学习要求最严格。虽然平日里总把我当做无价之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对我百依百顺,但一到给我讲题,对我的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记得有一回,我正在床上睡“回笼觉”,他一把把我拉起来,我还穿着薄睡衣,睡意朦胧地说:“爸,这大冷天的,让我这么早起床太冷了,就让我再睡十分钟。”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他。这要是别的事,我爸早就妥协了,可这回他却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不行!”我苦苦哀求,迎来的却是冷冰冰的“不”字。我哭丧着脸,不情不愿地在睡衣外套上一件羽绒服。洗漱完,我刚要去吃早餐,他却叫住我:“先跟你讲几道难点题。”我又困又饿,可又不得不走向书桌听我爸的讲解。不知怎么的,我一点儿也听不进去,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满脑子想的都是美食,一串酸甜可口的糖葫芦,一笼热气腾腾的小笼包……我想得那么痴迷,以至于像梦游似的在嘴里念念有词。爸爸听了,气急败坏地把我从幻想中拉回来。我被爸爸数落了一顿,心里不停地抱怨着爸爸。
我爸对工作可认真啦。有天夜里,我突然醒来,已经十二点多了,我有些口干,准备到客厅倒点水喝。谁知客厅的灯亮着,我走去一看,一个疲惫的身影,是爸爸!他还在准备第二天上课要讲的内容。我心里浮想起自己上课有时的无礼和任性,鼻子一酸赶紧跑回房间……
我爸就是这样,对我又宠又严,我知道那是因为他最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