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的爸爸身材高高瘦瘦,两道浓眉下面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常闪烁着智慧和机敏的光芒,有时还使人感到几分诙谐和幽默。他才四十出头,乌黑的头发不知怎么搞的,已掉的寥寥无几了,脑门儿因此显得特别光亮和宽阔。他是一位军人,又是一名作家。爷爷、姥姥常称赞他能文能武。
爸爸对待工作非常认真。记得一天傍晚,外面下着大雨,爸爸一回来就高兴地说:“女法医终于同意接受采访了,我今晚就去采访她。”这时窗外大雨倾盆,电闪雷鸣。妈妈满脸忧虑地说:“这么大的雨,能不能改天去呢?”爸爸却不以为然,穿上雨衣,骑上自行车就走了。那时候,我才四岁,我的家刚搬来安康不久,住在一间只有十来平方米的小屋里,连一张写字台都没有。我只能在床上等爸爸回来。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只记得半夜我突然醒来,就看见爸爸站在“男装柜”前,我揉揉朦胧的睡眼,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在写稿件!因柜面不平,蓝色的复写纸下垫着的是妈妈切菜用的不锈钢大菜刀。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我想劝他去睡觉,但知道爸爸的牛脾气,只好又躺下睡了。
就是在这间简陋的小屋里,爸爸写出了有关女法医的报告文学。这篇作品先后获第四届全省“新人新作奖”和首届全国“金盾奖”。
从那以后,每当我学习情绪低落时,爸爸勤奋工作的身影便浮现在我的眼前,鞭策着我奋发向上。
我最尊敬的人——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