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谁不喜欢花,我也不例外。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簇牵牛花,把院子点缀得格外美丽。
(热门)牵牛花
种这簇牵牛花,奶奶可是费劲了心血,四月初便开始忙活了。奶奶小心翼翼的把种子埋进土里,浇上水,便一刻也不离开,耐心等它发芽。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五天,牵牛花的种子便从土里探出了头。小雅翠绿翠绿的,就像一块碧玉。它探着头,好像在对奶奶说:主人,我终于见到美丽的世界了!奶奶高兴的笑了。
又过了四天,在奶奶的呵护下,小芽终于变成了两片互相包裹着的绿叶,绿的像翡翠。
渐渐地,牵牛花长出了藤,叶子也长大了,藤开始顺着篱笆往上攀爬,越爬越高,从远处看真相一面绿色的墙。
过了几天,在她的藤上长出了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便一直盯着他,想看他开花的样子,可我都该睡觉了,他也没有一点儿动静。后来,奶奶告诉我,牵牛花在早晨七至九点开放。第二天一早,一片紫色的牵牛花冲破了花苞,一起绽放开来,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喇叭,所以人们也叫他喇叭花。喇叭里面是白色,一个像郁金香一样的东西托住了她,从远处看,牵牛花就像一个文静的女孩子。
初冬,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叶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了一个像花苞一样的东西,奶奶告诉我,那是在孕育新的生命,等西北风一刮,那个花苞便会裂开,一些黑色的种子就会掉在地上,等明年春天时,牵牛花又会和我们见面了!
我喜欢牵牛花不仅因为他绚丽多姿,更是他那好品质——沉稳冷静。他默默的盛开,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他积极向上追求光明,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