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3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可爱美丽又善良的小女孩,小女孩的母亲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得病而死了,所以她的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对小女孩很不好,老是让她去放牛,于是,小女孩每天都牵着牛去山上,因此,人们都叫她牵牛。
有一天,牵牛在山上放牛时,突然看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要想让世界再次生存,深夜到山下找我,不能告诉任何人”这张纸条给善良的牵牛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牵牛独自坐在山上望着这绿油油的草地,想着刚才那张纸条:这个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就这样想着想着不知不决不觉就到了深夜,牵牛带着奇怪又害怕的心情来到了山下,山下的一切景象恐怖极了:一只只乌鸦在她头上不断地飞来飞去,周围安静极了。就在这时她看到了一个穿着黑衣,充满了神秘感的黑衣人,牵牛吓坏了:她看到这个黑衣人是多么像她的后母呀!这个黑衣人带着嘶哑的声音对牵牛说:“小女孩,我就是你的后母,我是一个一百多岁的长寿婆,我为了毁灭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漂亮的女人混进你们家,哈哈哈哈……现在你明白了吗?”牵牛非常吃惊:“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我想要统治整个宇宙,要不是你们这个碍眼的世界,我早就当上这个宇宙的女王了。呵呵呵呵……对了,小女孩,只要你死,把鲜血滴在我的手上,然后变成一多小花,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再次生存,要是没有,那么世界就会毁灭……牵牛听了,大吃一惊,她想:要是我死了,那么我就再也见不到我那慈祥的父亲,可爱的小伙伴;要是我没照她的话去做,那么世界将会毁灭,会有多少人死去呀。如果我的死能救活世界千千万万的百姓,那么我死而无憾……善良的牵牛就这样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她勇敢地对老太婆说:“我决定要死了。”老太婆奸笑着说:“你还真是勇敢啊,死到临头还想着别人。好,那么我就来试试。”老太婆挥动手中的魔杖,牵牛顿时身体难受,嘴里吐出了一大堆血。老太婆又说:“是不是很难受呀,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否则……“不,我已经决定了,我不想回头……”说完老太婆有挥动手中的魔杖,牵牛的嘴里有流出了鲜血……到了最后,牵牛升到天空,化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彩虹慢慢的地变成一朵朵小花,那是人们从没见过的景象,这种景象是多么美丽,多么令人陶醉呀。这一朵朵小花就像牵牛一样美丽,绽放出一张张笑脸。
现在我们看到的美丽的牵牛花就是小女孩牵牛的化身。那是因为人们为了纪念牵牛而给这种花朵取名为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