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4
院子里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坪,草坪的一个角落里生长着一棵大树,一株刚出生不久的牵牛花正使劲地往大树上爬。
牵牛花多么得意啊!早晨,沐浴着柔和的春风,它伸伸懒腰,美美地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夜晚,银白色的月光照射在它身上,给它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它是那样的典雅娇媚。有时,一阵风吹来,牵牛花摆动着纤细的身肢,跳起优美的舞蹈,他又是何等的欢乐,何等的无忧无虑。渐渐的,在大树精心地呵护下,它开出了几朵淡紫色的花,宛如一个个小喇叭,是那么可爱,那么纯洁无瑕,花中间还嵌着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幽香。牵牛花不断地往大树上攀,它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十分高兴,心想: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更幸运的了。是呀,蝴蝶姐姐,红花妹妹,小草弟弟,它们成天都陪着它做游戏,用笑声包围着它。因此,牵牛花是多么骄傲和自豪啊!
要知道,牵牛花长得这样茂盛,功劳都该归功于大树。这棵大树用它那巨大的臂膀支撑着牵牛花,它才能茂盛地生长。但是,大树毫不张扬,默默无闻地为牵牛花奉献着。下暴雨时,它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牵牛花,不让它被大雨淋着。只有在下小雨时,它才让牵牛花与雨打交道。就这样,牵牛花好像生活在温室里一样,什么事也不用操心,悠闲自在。
在这片绿茵茵的草地上,空气清新,时常会有一些人来散步,小朋友在这里打滚、做游戏。一天,人们又来到这片草地上,当看到牵牛花时,人们都赞叹不已:“哇,这牵牛花真是雍容华贵,多么惹人喜爱啊!”几个小朋友坐在一起,把牵牛花的美貌画了下来,旁边还写了一首儿歌:“小小牵牛花,多呀多美丽,身穿紫外衣,我们喜爱它。”牵牛花听着这一句句赞美自己的话,心里美滋滋的。从此,它更加骄傲,不愿和小伙子一起玩耍了,还不时嘲笑他们没有用,显出十分高傲的样子。从此,尽管牵牛花十分美丽,但它已经失去了朋友,谁也不理睬它了。牵牛花渐渐的变得孤独了,整天都静静地爬在大树的身体上。
一天,风伯伯发怒了。牵牛花的藤蔓掉到了地上,它艰难地爬呀爬,可是,怎么也爬不起来。它只好无奈地望着大树,请求大树帮忙。面对这暴雨狂风,大树仍然高高地挺立着,它再也无法帮助牵牛花了。牵牛花的今天的后果完全是它自己造成的,因为它骄傲自满,瞧不起别人,不受别人的欢迎了,所以,当它有困难时,人们谁也不理睬它了。可怜的牵牛花失望地望着黑暗的天空,想了很多,很多……
牵牛花的遭遇告诉人们:利用别人的力量来表现自己,并且骄傲自满的人,最后是得不到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