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株牵牛花,悄悄地把绿色的藤叶缠绕在旁边的小树身上,尽情地舒展着自己的身姿,旭日东升,它扬起粉红色的衣裙,借着和熙的微风翩翩起舞,她正为自己如此“高高在上”的地位而洋洋得意,不屑一顾地对周围的花草们说:“你们这些引不起人们注意的野花野草,只能向我这样高贵而又漂亮的花卑躬屈膝。”听她的语气多么骄傲啊!她眼里已经没有任何的同类了,她已经陶醉在一片温暖的阳光之中了。
野草那么低矮、渺小,但它们并不觉得自己的地位卑贱,它们各自快乐地摇摆着身子,把自己朴素的绿色展现给人们,把大地装点成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野花是那么的平凡、普通,虽然不能同牵牛花那粉红色的衣裙相媲美,却用她那点点滴滴的红橙黄绿来点缀着大地。
野花野草结合起来形成一副色彩鲜艳,而又充满生机的画面。这其中就算少了牵牛花,依然显得那么的美丽。
忽然一阵狂风吹过来,天气由晴空万里顿时转为乌云密布,阳光消失了,这时大地上的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的。蔚蓝的天空像是谁抹了一层灰色似的。
牵牛花有些惶恐了,叶子的茎都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虽然她心里非常害怕风雨的来临,但她表面上并没有露出惶惶不安的神情,依然不肯放下高高扬起的粉红裙子。只是她不再露出骄傲的笑容了,而是心惊胆颤地把树抓得更紧了。
野花野草却非常高兴。它们高兴,是因为它们喜欢接受这风雨的洗礼;它们高兴,是因为它们知道这风雨会给它们带来翠绿和干净;它们高兴,是因为它们深深明白,正是这风风雨雨锻炼了它们坚强的意志。
天空的灰色加重了,加浓了,风一阵比一阵凶猛。突然一道闪电划开了这厚厚的乌云。大雨降临了!豌豆大的雨点似乎发了狂似的,恶狠狠地敲打着地面。忽然,又一道闪电如同一把利剑似的划破了天空。那棵柔弱的小树倒下了,牵牛花呢,她自然也被甩在了地上。雨点毫不留情的抽打着她的裙子。她连头都不敢抬,只见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凄凄惨惨地趴在地上,惊惶失措地缩成一团。昔日的威风、傲慢这时已被雨冲得无影无踪、一干二净了。
当牵牛花苟延残喘地趴在地上时,野花野草们仍昂着头,倔强地挺着腰接受风雨的洗礼。
好一会儿,雨停了,乌云散开了,阳光照耀着,天边架起了一座五彩缤纷的彩虹桥。高傲的牵牛花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再也爬不起来了。大地上的小草更绿了,花儿草儿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