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9
成长的路上,几多欢喜几多愁绪。我们害怕狂风暴雨的打击,害怕刚出发就比别人落后……直到遇见了它,我才明白成长路上本无所畏惧!
初二新增了物理这一学科,这可愁坏了我,我的物理成绩屡不进展,纵使我万般努力与别人的差距依然很大,难道才出发我就比别人落后了一大截了吗?
我不甘心,加倍努力,我始终铭记勤能补拙,每日挑灯夜战,可直到那一日,我心中的希望之光渺茫得令人绝望。雪白的试卷上映照一个鲜红的分数,刺痛了我的心。
校园中,白墙碧瓦,一座人家,静立在花海中,秋意尚浅,牵牛正当艳时。
远远望去,秋霜轻覆在粉色的牵牛花上,宛若披上了一件银纱,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迷人,恰如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不知为何心生丝丝羡慕之意,蓦然回首,拐角一抹平常的淡紫色牵牛映入我的眼帘,这是最为常见的牵牛花,它颜色平淡,外貌普通,远远比不上粉色的紫色牵牛,心中忽生同情之意,这株紫色牵牛不正如我吗?天资平庸,或许本来就没有学习物理的天分。想到这里,我不禁回望了那粉白牵牛,心中更是失落。
午后,不料天空顿时乌云滚滚,似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心中的忧愁更是浓烈。一阵大风刮过,吹动了窗户,寒意渗入我的体肤。心中猛然有些担心拐角的那抹牵牛花是否还有幸存活下来。一阵大雨早已蓄势待发,轰轰烈烈地落了下来,窗口形成了一个偌大的瀑布,倾泻而下,冲刷着地面,扫荡着一切有生命的事物。
雨一会儿就停了,攒聚着的乌云也逐渐散开,我匆忙跑到拐角处,远远望去,粉白的牵牛被主人悉心照顾而很好的活着,我迟疑地搜索着地上生命的痕迹,一串紫色的波澜涌入我的视线。
那株平淡无奇的牵牛在暴雨的摧残下竟然依旧很好地活着,我蹲下身,细细端详:波浪状的花瓣残留着几滴小水珠,嫩黄的花蕊更加鲜艳,暴雨的冲打没有让她低下高昂着的头,心形的绿叶一洗往日的尘埃,闪耀着希望的光芒。自上而下,那株牵牛散发着清香与迷人的韵味,宛如一串紫色的银铃,绽放着属于它的淡紫色季节,第一次发现淡紫色的牵牛如此美丽!它像一位英勇的战士,无畏地面对着暴雨的冲刷,它像一位少女,展示着最美丽的生命之花,它更像一个执着的孩子,成长路上,屡遭挫折却始终相信坚持与奋斗的力量。
心中积郁的阴霾似被一股坚定的生命之光冲开,淡紫色牵牛成长亦挫折不断,它生长在僻静的拐角处,没有过人的天资,没有悉心的保护,可它始终坚定地向上生长,我们的成长又何尝不是这样,只要我们心中充满希望永不言弃,最后一定能开出绚丽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