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2
早上,我去给我的牵牛花浇水,看见那盆盛开的牵牛花,我的精神为之一振。
有的人喜花华丽富贵的花牡丹,有的人喜爱清香扑鼻的茉莉,还有的人喜爱独傲霜雪的腊梅......而我呢,却喜欢平凡的牵牛花。
乐于向高处攀登,这就是牵牛花的本色,也可以说这是它的性格,习惯吧。开始,它那纤细而骄傲的茎蔓围着我给它们搭的架子,悠然而自在的向上缠,慢慢地,架子上会被牵牛花的茎蔓占得满满的。只要从屋檐底下拴几根绳子连接架子,牵牛花就会向屋檐爬去。直到爬到前面没有什么东西,它才默默地调转头向别处攀去。那青翠欲滴的叶子和一条条茎蔓相连在一起,被微风一吹,就像条条绿波,道道青浪。
牵牛花是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的。它把自己的身体全部缠绕在架子上,一点也不松弛,把全部力量集中在一点,稳步向前迈进。正因为它缠得牢,攀得紧,扎得实,无论多大的狂风暴雨也不怕,也不会掉下来,更不会后退。即使掉下来,它也不灰心,继续向上爬。
牵牛花在那密密的绿叶中,开出一朵朵喇叭花。有红的,白的,紫的,又娇嫩又鲜艳,远远望去,好像一块花布,叫人看上去舒服极了。走近一些,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牵牛花一生都在攀爬着,一天,两天,一月,两月......直到生命的最后。多么顽强的牵牛花啊,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