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9
漫步在春日的田间小径上,视野所及,都溢满了浓浓的春意。净如明镜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泉水,漫山遍野的嫩草,铺天盖地的缤纷野花,此时,我的耳畔,我的眼里,我的鼻翼,盛满了春的葱茏和醉意。
与此同时,家里的小院子,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单调的砖瓦色。此情此景,使人强烈地生出对于色彩的渴望,渴望郁郁葱葱的树、斑斓多姿的花。
一日,我在院子里撒下了牵牛花的种子。可没想到,才短短几周就开花了。它缓慢地往上爬,我搬来了一个架子,它便马上沿着架子勇敢地向上攀登,再过几周,架子就好像一块绿色的布料,经过一番点缀,变得色彩斑斓、五彩缤纷。
牵牛花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紫色的,有的是粉色的,每个花瓣都镶着一层白色的花边。有的只开了个花骨朵,像有一个拇指姑娘在里面熟睡呢!有的开了一半,像有一个小姑娘刚刚醒来,在伸懒腰呢!牵牛花像一个小喇叭,它是春天的使者。每当春天来临时,它总会吹着小喇叭,告诉人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它也是春的模特儿。它总会在春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笑盈盈地对待每一个过路的行人,空气里总是回荡着它银铃般的笑声,它可真是个称职的“形象代言人”啊!
牵牛花饮水量不大,但“饮”态可掬。当我从叶尖向下浇水时,它点点头,收下了这份礼。水滋了叶,润了根,焕然一新的小植物立刻呈现在你眼前。
勇于攀登的牵牛花,遍布了我的小庭院,让我的小庭院春韵浓浓。我要在每个春天里播种下一片牵牛花种子,播种下一片春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