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8
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又叫喇叭花。我想一定是因为它的形状像喇叭的原因吧!
春天的早晨一出门,我仿佛就能闻到牵牛花的清香。太阳渐渐升起时,它就合上好看的脸蛋,让别的花儿尽显身姿。等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它又会张开那美丽的笑了,向着天空开放。
牵牛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有白的、有紫的,五颜六色,非常美丽。牵牛花刚开时,只有一两朵。一两天过后,那些可爱的花儿就像亲兄弟一样互相帮助,竞相开放。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那喇叭形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丽,它们是那样灿烂,那样的迷人……
春天到来时,只有你留意观察,就会发现有很多牵牛花就在你身边。有的在路边的小土堆默默地开放,有的再公园的花圃悄悄地微笑,还有的在花盆里静静的绽放。它那坚强的根只有土壤就拼命向下生长,它那细嫩的茎,只有有依靠就不断向上攀爬。
我们家也种了牵牛花。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在傍晚降临了。雨过天晴了,我赶紧去看牵牛花,发现往日灿烂绽放的牵牛花却地下了头,我觉得牵牛花已经去天堂了,我难过了好一阵子。可是没过几天,它又恢复了原来的神采。我怔住了,平常那娇嫩的牵牛花需借助别的生物生长,而此时会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在暴风雨过好它顽强地生存了下来。
我喜爱牵牛花!喜爱它的美丽,灿烂!更喜爱它那惊人的毅力!我想:我们做人就要像牵牛花那样,百折不屈,这样才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