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5
春季,又是一年,当时的我正学万物苏醒的道理。于是,我好奇地想——牵牛花的种子在冬天沉睡,会不会在春天苏醒呢?
盼了好久,终于,种子苏醒了,我松了口气!一根根小小的,细细的嫩芽,从土里钻了出来。好不容易苏醒的它们,被我看在了眼里,自然大呼小叫。它的芽我不大记得了,但好像没有叶子,只是一根长长的茎,像一个从睡梦中苏醒的婴儿,伸了个腰,之后就开始长叶子,生花苞……
有时做完作业,便默默地,期盼地看它,看它新生的“宠儿”——娇嫩的花苞和衬托它的绿叶。为什么说绿叶是宠儿呢?其实它虽不如花美,但它既有绿化,充实眼球的作用,又有落叶归根的寓意。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它,看到了夏季六月中旬,说实话,等了如此之久,实在有点失望!
那时,我本在看电视,无意间一瞥,才发现我的朋友变样了,原本招展的它又添了一层光华——我久等的花终于如期开放了!一朵朵紫色的花儿在黑暗中是那么的不起眼,而对我来说又是那么的夺目。我看见一个个起舞的紫裙精灵此时尽显华丽与优美,一群群跟随紫裙精灵的绿色仙子虽不是主角,但也全力呵护着牵牛……这好像都不是我认识的它了。此时,我认为他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花。我努力地种植它,没想到它比我想象中还美,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我万分激动!
时光匆匆,五年已过,牵牛花已经在我家传了五代了!但每一代都全力以赴夏季之约,每一年都给我意料之外的惊喜。我欣赏它,欣赏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