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4
我最喜欢牵牛花了,奶奶家就有几棵牵牛花。
奶奶家的屋上搭着几根“人”字形的竹竿,窗下种的牵牛花就沿着竹竿一个劲儿地往上攀,在上面占了一块地方。
牵牛花的叶子刚长出来时是嫩色的,再大些变成浅绿色、深绿色。牵牛花叶子不但颜色好看,形状也讨人喜欢,就像一个个又红又甜的大桃子。牵牛花的花也很特别,刚刚长出来的花骨朵儿像一把锋利的剑,绽开的花朵则像小朋友吹奏的“小喇叭”,怪不得牵牛花又叫喇叭花呢!一阵微风吹过,随着“小喇叭”的吹奏声,一墙的牵牛花便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蹈。
以前我只知道牵牛花会攀着向上长,可不知道它是怎样攀的。原来牵牛花有很长很长的“手”,能在任何东西上缠着向上爬。如果这根竹竿有天那么高,地那么宽的话,牵牛花大概就能攀到天那么高,延伸到地那么宽。有一次,淘气的我拿走了其中半截竹竿,我以为那棵牵牛花不能往上攀了呢,出乎我意料的是,它居然移挪了很大一块地方,攀到另一根竹竿上去了,而且两只牵牛花在一起生长,并没有“打架”,其中一棵牵牛花把自己的枝杈放在另一棵牵牛花上,而另一棵牵牛花也毫无怨言,它们和睦相处,看上去更加花多叶茂。
我爱美丽的牵牛花,更爱它那坚强不屈、团结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