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1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以为我要如何赞扬牵牛花,但并不是这样,我要说的是—-我为什么讨厌牵牛花。
其实小时侯并不讨厌牵牛花,相反却很喜欢那淡紫色的花瓣,浅绿色的枝叶,还有那弯弯的花藤。当时校园里种了许多牵牛花,大人们常对我说,孩子,看那牵牛花,是那么的不畏风雨,你一定要学习它的好品质哟!听了大人们的话,再看牵牛花时,在喜爱中多了一份敬佩。
后来上了小学,相继又上了初中,看了一些写牵牛花的文章,文笔似乎挺不错,于是对牵牛花的喜爱又添了一分。
直到有一天,使我彻底改变了对牵牛花的看法。那天。我去朋友家玩,在他家的后院中,我看见了牵牛花,出于喜爱,我走上前去想要抚摸那翠绿的枝叶,也许是不小心吧,朋友的脚把牵牛花缠绕着的竹竿给踢倒了,伴随着“哗”的一声,牵牛花倒在了地上。我一下愣住了,这时候的牵牛花没有了平时的坚韧,没有了平时的向上,也没有了平时的不畏风雨。此时的牵牛花,宛如一堆枯枝,毫无生机;又宛如一堆难泥,不堪一击。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明白了:牵牛花的坚韧,并不来源于它本生,而是来源它的缠绕物,只要它的缠绕物一消失,它的坚韧,便会不堪一击。
牵牛花我讨厌你!我不要学习你那不堪一击的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