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0
世界上的花很多。有人喜欢色彩艳丽的牡丹,有人喜欢芬芳吐艳的月季花,也有人喜欢名贵文雅的君子兰……但我却喜爱种在院子里的那株牵牛花。
这株牵牛花是外公种的。春天的早晨,太阳渐渐升起时,它就会张开漂亮的笑脸,向着天空微笑。
牵牛花的叶子是心形的,正面是嫩嫩的深绿色,而背面是墨绿色的,长了些白色的小毛,就象大山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雾,还有点儿扎手,一片片互生的叶子井然有序地排列在细细的茎上。
牵牛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红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漂亮极了。牵牛花的花儿象一个个精致的喇叭,它的花瓣与其它花不一样,它是连在一齐的,而一般的花花瓣都有分开。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从正面看,它花瓣的条纹组合起来就象一个五角星。花的中间有几根细长的花蕊。花蕊一般有四根,是金黄色的,末端还带着一点细细的花粉。
春天到来时,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有很多牵牛花就在你身边开放:在小土堆、田边、花盆中都能看到牵牛花漂亮的身姿。它既不计较环境的好坏,也不计较土壤的肥脊,它那坚强的根只要有土壤,就拼命地向下生长,它那细嫩的茎,只要有依靠就不断向上攀爬。
我喜欢牵牛花,喜爱它的漂亮、灿烂!更喜爱它那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