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7
前一段时间,妹妹从楼下采了一大把牵牛花的种子,说要回家种。
她把种子晒了晒,把它们播到阳台的一个大花盆里,浇点水,搭了几根棍子。
我也很喜欢植物,所以每天也要去看看。每天我都给它们浇水,喝饱了的它们也很知我心。这不,没几天,一个个嫩绿的小芽从土里钻出来了,迎着微风笑着,我也笑了!
在我和妹妹的精心照料下,小芽们长得很快,一个星期后,叶子变多变密了,绿油油的,充满生机,清新的绿色让它们迎接变成藤蔓的那一天。
后来,我隔几天去看我们的牵牛花,仍然喂给它们很多水,只要拥有充足的水分,它们就长得更快了。有一天清晨的时候,我跑到阳台去看小芽们长得怎么样了,太好了!这没过几天,就蹿得这么高。微风拂过,它们跳起了舞,不时碰碰架子,好像在试试这些云梯能不能让它们爬上去,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接下来的日子,连续几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天气,正适合它们的生长。果不其然,我发现其中有一天晚上,有几株藤蔓已经开始上架了,绕了一圈又一圈。其它的也顺着根子开始上爬了,叶子对着微风而舞,引来了一只只小鸟,绿蔓不停地和它们打招呼,并努力地生长着。又过去了一段时间,绿蔓都爬满了几根架子,绿茵茵的一片,好清爽!我惊喜地发现在叶子旁的茎上面,躲着几朵花苞,它们正默默地在积蓄力量,等过几天展开那美丽的的笑脸。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片绿“海”中,一朵朵紫红色的喇叭吹起来了,散着阵阵清香。又过了几天,一朵朵喇叭花的外围披着紫红色的绸衣,而里面却变白了。看上去娇滴滴的,惹人喜欢。
到现在,牵牛花仍然生机勃勃地开放在阳台上,这个阳台也因它们而变得异常美丽,动人,我会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一直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