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2
秋天的一个早晨,我来到院子里观赏花草树木。一阵微风吹过,我突然看到篱笆上的牵牛花在微风中跳起了摇摆舞。
我走过去仔细观察,只见那紫色的花瓣一片紧挨着一片,纤细的藤蔓青翠欲滴,呈螺旋状,缠绕着篱笆生长。绿色的叶子精神抖擞地昂着头,正在一点一点往上爬。那嫩绿的藤蔓如龙头一样回旋上升,由下至上就好像拧麻花一样地越拧越紧。它就这样一丝不苟、顽强地攀登着,昼夜不停,一定要把花开到最高处。我越来越喜欢它了。
一天夜里,下起了大雨,雨点打在篷子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我不禁担心起牵牛花来。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冲出家门,只见篱笆上还挂着昨夜的雨滴。牵牛花无精打采地低下了头,紫色的花瓣落了一地,弱不禁风的藤蔓上垂着晶莹的水珠,有些叶子被打蔫了,我不由得想:牵牛花还会再向上生长吗?
过了些天,我又去看牵牛花。它弹簧一样的藤蔓又开始生长了,它喇叭一样的紫花又重新绽放了,它翡翠一样的叶子又重新抬起头了。一阵微风吹过,藤蔓扭动它那纤弱而妖娆的身躯,显得更加楚楚动人。叶子随风摇摆,宛如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我问爸爸:“为什么牵牛花被打落了还能向上生长?”爸爸说:“因为牵牛花很坚强呀!它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停止向上!”
是的,不管是烈日的炙烤,还是暴风雨的摧残,牵牛花只会在磨炼中愈加美丽、顽强,正是这种不屈的精神,激励我在困难中茁壮成长,在风雨中寻找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