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6
前两个月,妈妈回到家,给我带回来一个小小惊喜——一枚淡紫色的“鸡蛋”。
刚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染了色的鸡蛋,没有多大兴趣,妈妈说:“这不是鸡蛋,这是会长牵牛花的花盆,把蛋身上端的外壳敲开一些,里面可以种牵牛花呢。我半信半疑,用勺子轻轻地敲着“鸡蛋”,按照妈妈的教的步骤,先将种子放进了“蛋壳”,然后加饱了水,脑袋里浮现出牵牛花从“鸡蛋壳”里长出的画面。
“出土啦,小芽出土啦!”我兴奋地嚷着,这小芽长得真特别,形状像极了游戏机键盘的模样,叶子绿油油的,嫩的像碧玉,似乎用手轻轻一点就会滴出水来。又过了一个星期,从根叶分叉的地方冒出来更多的枝叶,叶面布满了很多细细短短密密麻麻的绒毛。枝头慢慢变成了又细又长的茎,随着空气中的气流摆着它的身子,好像在找个可以依靠的地方。我拿了根吸管插入了土里,它像长了眼睛一般,一会儿功夫,茎头便缠绕住了吸管,没多久,它把自己的茎全都牢牢地缠绕在了吸管上,一点儿也不肯放开,根茎集聚了自身力量,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爬着,一直爬到吸管尽头,根茎头才探着身子转向别处了……
有一天,我正用喷水壶给它们浇水,突然发现,根茎分叉的地方长出了一个个宛如灯笼一般的小花苞,我惊喜若狂,满心期待着花苞一天天长大、开出美丽的花朵。功夫不负有心人,红色的“小喇叭”挂在枝头像在吹奏着欢乐的乐曲,稠密的绿叶围在四周好像忠实的观众,而淡紫色的“鸡蛋壳”仿佛是它们的舞台。
牵牛花于的一生都在积极向上的攀爬着,一直到霜打叶落的时侯,生命才肯罢休。
我爱牵牛花,爱它勇于探索、坚强不息、勇于攀登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