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雨过天晴,从彩虹桥上走下来一个白衣仙女,白衣仙女赐给牵牛花七颗宝石。
牵牛花【精品15篇】
牵牛花心想:我要怎么用这些宝石呢,对了,我要把它们送给我最好的朋友。
“喔喔喔”,迎面走来了一只大公鸡,大公鸡歌声嘹亮,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它那灰色的羽毛。牵牛花心想:如果我把红宝石送给灰公鸡,让灰公鸡变成红公鸡,那它的形象不就好看了十倍吗?于是,牵牛花把红宝石递给了灰公鸡。在递过去的瞬间,宝石发出了光芒,在闪闪的光芒中,灰公鸡变成了红公鸡。它长着红红的鸡冠,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它那一身红红的羽毛光彩夺目,一双金色的腿,再加上高高翘起的大尾巴,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牵牛花继续往前走,它碰到了一只大白鹅,牵牛花把橙色的宝石送给了白鹅。大白鹅的嘴巴和脚掌都从黑色变成了橙色。牵牛花接着往前走,碰到了一只鸭子,它把黄宝石送给花鸭子,花鸭子变得焕然一新。
牵牛花再往前走,走着走着,它发现湖水浑浊不堪,湖面上游着几条小鱼,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好像在说:“牵牛花、牵牛花,救救我们吧。这里的水那么脏,都已经危害到我们的生命了。”牵牛花仿佛听到了鱼儿的求救,把绿宝石投进了水里。顿时,水变得碧绿碧绿,碧波荡漾的湖水像无瑕的翡翠,倒映着两岸的青山绿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上闪着点点金光,大大小小的鱼儿穿梭似的来来往往。
这时,牵牛花又看见黄沙漫天的天空和毫无生机的山,于是它把青宝石和蓝宝石分别抛向山和天,山和天空又重新恢复了生机。
牵牛花把最后一颗宝石留给了自己,从此,牵牛花开出了紫色的花,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