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3
牵牛花的叶子非常薄,是心形的。每朵花旁边都有四、五片嫩绿的叶子,每当一阵风吹来,就像是绿色的精灵在快乐地翩翩起舞。牵牛花的形状像一个个小喇叭,人们也称它“喇叭花”。盛开的牵牛花五颜六色的,有红的,有黄的,还有紫的,漂亮极了!
每天清晨,牵牛花都伴着第一缕阳光尽情绽放,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着,仿佛在说:“快起床了,快起床了”,就像我的小闹钟一样。到了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牵牛花开得更旺盛了,像是小朋友们笑呵呵地张开了嘴。晚上的时候,太阳公公下山了,牵牛花也一个个地合拢了嘴,耷拉了脑袋,不再像白天那样亭亭玉立了。我想它们也累了,需要休息了吧。到了第二天清晨,牵牛花又精神抖擞地开放了,迎接崭新的一天!
我爱牵牛花,因为它与我们一起睡觉,也与我们一起起床,是我们的好朋友!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艳丽的喇叭花,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不仔细是闻不到的。它们随风舞动,芬芳扑鼻。
喇叭花是那么娇嫩,它们不停地长,越长越挺拔。
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亭亭玉立。它们点缀着阳台,好似夜空中闪烁的繁星。喇叭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就像节日里的艳火流光溢彩。它们的美丽,给阳台增添了勃勃生机的景象。
一天,我发现茂密的绿叶丛中长出了几朵淡淡的花骨朵。不久,花苞绽开,几朵素雅的花朵展现在我面前。粉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煞是好看,满屋芳香,沁人心脾。从此,每到周末我都要去看看、闻闻,喇叭花也似乎在向我频频点头,这是真太可爱了!
我喜欢我家的喇叭花。因为,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