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13
小黑最爱吃的东西就是蔬菜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有一次我给它吃了一根胡萝卜后它就一直拉肚子。这可把我给急坏了,爸爸却说是我把小白兔给宠坏了,经常把它喂得太饱了。
接下来几天,我减少了它的食量,只给它吃了些玉米和菜叶,并且一天才喂它两餐,这是我给它制定的健康计划。可是每次它吃完后,总是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肚子还是好饿,再给我些吃的吧!”于是我不忍心了,就又给它吃了一片菜叶,它可真是个贪吃鬼,三两下就吃完了,它看着我又看着桌上的菜叶,似乎要大开吃戒,我又想到它昨天痛苦拉肚子的样子,狠下心来没有理它。唉,我这可是为了它的健康着想啊!
一个星期以后,它的病好像好了不少,活蹦乱跳的,我非常开心,两只红宝石般的眼睛变得有神了,它见我手上拿着菜叶,赶忙朝我望,嘴边白胡子一上一下,不停地抖动,瞧那贪吃样,好像在说:“主人,你每天给我吃的实在是太少了,今天可以多吃点吗?”于是我拿了好几片菜叶去给它吃,它用感激的眼光看着我,迅速地吃完了。
养兔子真是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