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作文
在这座城市里,她觉得自己就像对面楼顶的那株牵牛花,也许你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株花,她用了这样几句诗来述说它。
“对面楼顶的牵牛花,孤独无力地往上爬。
尽管这座城市这么嘈杂,可还是没有人理会它。”
自从来到这座城市后,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那么无奈。家虽不再清贫,可也不再安宁,温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在她心灵深处划了一道又一道伤痕,痛楚无比。
她觉得自己好像天上的一片云,随风而飘,永远没有属于自己的港湾,家只是一个驿站,没有任何温暖。
她总喜欢趴在窗台上呆呆地望着对面楼顶的牵牛花。她说:“对面楼顶的牵牛花,没有朋友你寂寞吗?不要沉默地低下头啊,我会永远守护你呀。”
她不知道,她趴在窗台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见了她,一次完美的邂逅,他们认识了彼此。
遇见他,她以为自己终于可以摆脱缠绕了她近20年的孤寂。然而她错了。他的爱总是很霸道,和他在一起,她不能聆听自己喜欢的歌曲,因为那些是他不喜欢的。她渴望能够踏遍天涯,可他却让她呆在家里陪伴孤寂。她很想成为一个作家,可他却一心想把她变成一个地道的家庭主妇。
三年的相处,她才发现原来他们竟是两个极端。
他拼命工作为的只是物质满足,她苦苦挣扎只求精神享受。他以为丰富的物质生活能幸福,可她觉得只有拥有自由才会拥有快乐。两个极端相遇本就是一种错误。她曾问一个朋友:“如果一个物质追求者和一个精神追求者相爱了,结果会怎样?”
朋友的回答很简练,也很精炼,一下子清醒了她糊涂了三年的头脑。
“要么相互影响,要么相互受伤。”
她想她是受伤了,因为她的心好痛好痛。他们在一起都没有给对方一丝毫的影响。
她决定离开,虽然犹豫了很久,但在她心中自由永远是胜利者。她要去踏遍天涯,她要爬山涉水,她要与明月修竹为伴。
她对他说:“失去你我会心痛呵很久,可失去自由我会痛苦一生。”
他猛然意识到原来他给她的并不是她想要的。
她义无反顾地走了,再也明月留下任何言语,除了几句孤傲的诗句来解说她的灵魂。
“我本孤傲和清高,唯冷月清风知晓……”
很久后,再乡间的田野里,紫色的牵牛花漫曼无边,淡雅了她的微笑,她知道它们不再束缚,不再寂寞……
7牵牛花的肩膀
在春风中,墙脚下的牵牛花,挺立着,她用自己的肩膀——枝蔓,启迪了我……——题记
走在回家的路上,迎着夕阳的微笑,无意中,我又看到了那朵挺立在自己肩膀上的牵牛花,脑海中又泛出了点点回忆……
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天,天空阴沉沉的,积蓄着力量。我的心情仿佛这天空一般,因为这次我所在的科技小组制作的东西又失败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像一个没了思想的躯壳,如行尸走肉,我想到了放弃。
突然,墙脚里的一朵牵牛花吸引了我。
我起初看到她,就觉得她很可怜,生在这样一个黑暗、阴冷的地方,最终只会死亡。
不过,她高傲的姿态震撼了我。虽生在这样一个地方,她却依然挺着头,紧紧抓着自己的枝蔓,奋起向上生长。
渐渐的,我被她身处困境却依然有顽强的生命力的精神所吸引。
不过,命运似乎总爱玩弄某些人。
没过几天,一场暴风雨不期而至,“这样的雨,牵牛花能受得住么?”我想到。
果然,当我再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已被打回了原地。
“唉,她还是不行了!”我感叹道。“也许它会放弃追求光明……”
不过,令我震惊的还在后面。
几天后,当我又来到那个墙脚时,牵牛花居然又依靠着自己的枝蔓,慢慢向上爬去。枝蔓就像他的肩膀一样,支撑着他,没有一丝怨言,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着牵牛花。
“她们可真是互帮互助啊”我不禁感叹道。
又过了几天,刮了一场大风,瘦小是牵牛花当然禁不住这样的狂风,又一次被挂回了原地……
“她也许该放弃了!”我想到。
不过,我又想错了。
几天后,她竟然不顾受伤的身体,依靠着自己坚强的肩膀,又一点点向上爬去,挺立在那伟大的肩膀上……
那一刻,我终于被完全震撼。
为了一点点光明,为了自己的目标,她一点点地追赶,尽管遇到了挫折,不过她依旧没有放弃,追赶着目标。她的枝蔓,就好像她的肩膀,在无言的给予帮助。
啊!我突然明白了,她用自己的毅力,用自己与枝蔓互相帮助、互相合作的精神,用自己的永不放弃精神,磨砺着自己……
啊!牵牛花的肩膀,用坚强铸就,用伟大重生。没有他,牵牛花不能生存;没有牵牛花,他也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啊,她的肩膀,告诉了我什么叫合作!朦胧中,我仿佛也知道了该怎么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