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成长作文
因为人生拥有快乐,所以我们才真正的成长了。——题记
那年夏天,虫儿的叫声不断拨动我的心弦,我的心蠢蠢欲动。“叮——叮——”电话铃声的响起,勾回了我的思欲:“喂?”一个亲切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激动地拿起电话说道:“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们了!”电话那边顿了顿:“快了,宝贝听话啊!”电话短促似又匆忙。我愣在原地,电话嘟嘟声响彻屋中。没错,家中饥寒迫使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挣钱,留下我和年迈的奶奶在家中。爸爸,妈妈寄回来的微薄工资,根本足不敷出。我似乎觉得我就是家中的负担,让他们不断为我操心。而在这个夏天,它改写了我的人生。
奶奶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虫儿的叫声缠绕着我的心,使我不断肯定这想法。我下定了决心,去收集蝉壳卖钱,分担家庭负担。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奶奶,奶奶就是不肯让我去,我一再恳求道,奶奶才松了口。摇头罢说道:“我家孙女真可怜啊!别家的孩子在父母身边撒娇,而我家孙女却只有眼巴巴地望着!这真是作孽啊!”听罢奶奶的一席话,我的心泛起了点点涟漪,小时候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我趴在爸爸的肩上,牵着妈妈的手去散步,那时候我看到别人脸上一脸的羡慕。我心里就想:“如果一直都这么下去,多好啊!我不想再回忆下去,后面一切似乎那么的悲伤、凄惨。我拿着奶奶给的口袋,兴奋地跑下楼去,虫儿们似乎叫得更欢了。
我哼着歌儿,急切地寻找着。汗水一颗一颗地淌了下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个晶莹透亮的蝉壳在阳光下闪着刺眼的光。我小心翼翼伸手去拿,当它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蝉在地下生长三年,经过艰难地蜕壳,它才能在这美丽的世界上带上短暂的夏天就离开了。我顿时觉得我捧得不是蝉壳,而是一个生命蜕变的珍宝,我的心中流入了一股股暖流。我又在另一丛草地里,发现了一个破碎的蝉壳,我心里猛地一惊,自言道:“可惜它不完整了,它现在很快乐吧!”一个晌午的时间,口袋也渐渐满了,我想也应该送去药店给医生了。我顶着烈日来到了药店。在药店门前,堆着一大堆蝉壳,我不经回望我自己的,真是小巫见大巫啊!我拿着我的成果递给了医生,医生看见我口袋里的蝉壳太少了,直摇摇头,说道:“太少了,不行!你还是弄多点在来吧!”顿时一个晴天霹雳惊悚了我。我恳求医生道:“我是一个留守儿童。我只想趁着暑假这暑假,自己挣钱,减轻家庭负担。叔叔,我求你了,好吗?”我赤红这脸,焦灼地望着医生。医生叹了叹气:“好吧,你这孩子,真听话!”我笑了笑,舒了一口气。拿着卖蝉壳的5元钱,我高兴地回到了家。回到家,我把5元钱递给了奶奶,奶奶拍了拍我的肩,疼惜地说:“我家孙女长大了,能自己挣钱了!”我快乐地笑着,内心从未这么的满足!抬起头来我看到了镜中的我:原来的愁眉舒展开来,笑容展现在我这稚嫩却又逐渐成熟的脸上,原来我——长大了,我真快乐!
随着时光的流逝,不知觉得到了冬天。那晚是圣诞衣前夕,我正整理着手中的贺卡,揣拟着明日送给同学。正当这时,电话响了起来:“喂宝贝!”“嗯,妈妈圣诞夜快乐!”“嗯,谢谢!妈妈要送你一个礼物,而且还是圣诞老人来送哦!”“啊,什么,圣诞老人!?哇,真的吗?圣诞老人是谁啊?”“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乖乖等吧!”我高兴极了,脑袋中不断想着圣诞老人的样子。我想道:“谁会是圣诞老人呢?是舅舅吗?不会,舅舅在达州,哪会有时间!难道是叔叔?他怎么会来我家,已经很久没见了。哎!到底是谁呢?我竖起耳朵,兴奋地等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越来越着急,脚步声也越来越少。走廊的寂静似乎也让我忘记了呼吸。当我想放弃等待时,走廊里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和熟悉的声音。”是爸爸、妈妈吗?“我全身不由得震悚了起来。当开门的声音响起时,我迫不及待地出门迎接。当我看到是他们时,我搂住了他们,高兴地说道:“爸爸。妈妈你们终于回家了。你们还出去打工吗?”妈妈笑着说:“不走了”!……
我脸上洋溢出了最美的微笑。
忽地,我流下了高兴的泪水,晶莹的泪珠映衬出了一个快乐、成熟的我。原来我已经不是孩子了,我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