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
九月的天似乎总是那么的蓝,只不过,那一年的天更蓝。
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似乎这种陌生更加孤寂,有人群的嘈杂,却没有疯闹的朋友,一切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教室前躬身讲课的老师早已随着课铃的出现而消失在远方。人群开始嘈杂,几位初识不久便能玩到一块的孩子做着一切可以出现的恶作剧,似乎是一种漫长的享受,他,就是其中的一位。
她,正静静的坐在书桌前,或是与初识的同学聊一聊天,或是低头看一看书本,唯一值得与众不同的是,那一副笑脸始终给人以温暖和阳光,那一头短发,被阳光散漫,洒落在每一个角落,虽然短发的女孩子多多少少有一点像男孩子,不过她却被映衬的更加具有迷人的风姿。
说到第一次邂逅,那还是一个上午,依旧还是一个课间,他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新方法,开始玩弄起女孩子的鞋带,前几个孩子忍气吞声了,他看上去得意洋洋,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最终,他瞄准了她。
她很恼火,不过脸上还是带有微笑,而言辞却没有刚才那样的温和,用近乎命令的口气让他把自己的鞋带系上,否则就告诉老师,他很失措,虽然天生带有一些天不怕地不怕的尽头,可是终归还是尊敬老师的。于是,他的眉毛轻轻一挑,弯腰给她系鞋带,周围的同学见到此景,没有不惊叹的,他抬头望了一下她,却发现她也在看着自己,望着她甜美的笑容,他的内心似乎有什么被触动了,而她,内心中却若隐若现的闪烁着奇妙的情感。窗外,天依旧蓝,只不过在他们的心灵,那片天更蓝。
云拂过,带走一丝清风。
一章
他很喜欢打篮球,高个和长腿一直是他的优势,再加之上天赋予的天分,小小的场上总是会有他投中的一瞬,而且还伴随着来自场外的尖叫声。虽然他总是那样的顽皮,不过却似乎成了他的加分点,反倒更能吸引女生的目光。
自从那天无意中见到她后,他的内心再一次浮出了一面似曾相识的画面,男孩和女孩,星夜下,沙滩边,苦苦寻找着七十六年一次的哈雷彗星,女孩依偎在男孩身边,内心充满着对未来两人无限的向往,可惜随着年龄的推移,性格的不符,再加之时间和空间的转换,最终成了一段破碎的记忆。
前几天,看到她,心中再次涌起初识时的心情,和那时好像,带着点杂糅和甜蜜,好似另一个她。
那次后,她的内心浮起了异样的感受,那时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自己怎么了,她常常这样问自己,或许这就是成长吧,她这么想,虽说这样,却还是在他打篮球的时候忍不住去看一看他,哪怕只是远远的观望。
班上的谣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变得平淡,而感情却没有因此而褪去,生活依旧再继续,直到有一天,一位同学打破了僵局。
她是从朋友那里听到的,一开始她还不信,但后来亲口听到那位同学说后,她信了,因为那位同学是他的哥们,她开始迷茫,内心开始矫揉,不知所措的感觉,假如这是真的,我是不是也和他有一样的感觉。她的生活在那之前很平淡,父母日出晚归,无暇顾及她的琐事,但在这之后,这种平淡被打破了,虽然但对未来一无所知,也不太懂得爱情的含义,但是她很勇敢,敢于迎接新的生活。
她决意了,窗外繁星闪烁,星在私语。
二章
因为一厢情愿,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起。
话说回来,他的朋友是受他支托传播的,本是只想试探试探她的反应,却没想到迎来了这样的结果。他的内心甜甜的却极为受用,对于他而言,过去内心上的空白即将会填补,另一篇又要开始。
于是,周末的影院里多了两个人的身影,甜品店里多了两个人的位置,最后连管理餐厅的经历都注意到了这对年轻的情侣,不过,他没有去打破他们的幸福,反正留下的都是金钱,何必要去惹恼他们呢。
他开始牵上她的手,她没有反抗,因为她知道这只是通往甜蜜最初的环节而已,向未来向往的爱情的美好让她无暇顾及这些细节,为了理想,她甘愿舍弃掉现在。
有时会在湖畔看到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如同当年那幅画面一样的甜蜜,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准会以为是同两个人,他常说,我们未来一定会很美好,我们到时候会结婚,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会......。她总是再听,没有半句言语,不过,却将身体更加贴近他的怀里,他感受她的体温,内心一片光明。
班上的谣言又随着这一切而起,不过这一次不应该被定为谣言。起因是他的朋友发现了他时间的缩短,进而发现了他们的关系。班上的同学开始大呼小叫,不过当事人却没有什么反应,现实无需解释。
不知道是谁告诉了老师,老师想的很开,只是把这个归为她几十年教学生涯中最淡的一抹罢了,凭借着多年的经验,老师清楚的知道这种事情不能找家长,殊不知,却更加加固了他们的关系。如往常一样,她找来了这两个孩子谈话,可谓语重心长,希望他们能自省,可是她却忽略了他们之间关系的牢固,他们的感情非但没有随那番话而变淡,反而却日益加深,最后,在校园里,也能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他们常在一起说我爱你,但是,直到另一件事再次打破了僵局。
三章
渐渐的,当爱情的甜蜜期褪去后,煎熬在等着他们。
他很受女孩子喜欢,她一开始没有怎么在意,但后来发现了另一个女孩在他手机相册里的出现,她很惊慌,就如当时一般不知所措,她知道他还是爱她,但是,她害怕,有一天,梦会醒。
她犹豫了很久,终究没有挑明,她依然还像以前那样对他,但是他对她越来越淡,她感到不安,她无法想象失去他后的日子。
可是现实终归是现实,就像理想也是理想一般,这是她未曾料到的。
终于有一天,她在给他的留言上写道,我爱你,但你爱谁?即使这样,男孩也无动于衷,她开始料到,或许那一天终将会到来。
她等不下去了,一个阳光很足的下午,她对他提出了分手,她本以为他会淡淡的听完,然后答应,可他却没有,他很着急,竭力的想要挽回这段感情。
那几天,他没有去理其他的女生。
可她,不信,害怕,恐惧。
或许彼此真的需要时间,她这么想的。恰逢一位挚友邀请她去巴黎参加一个会议,为期30天,她想一想,也就答应了。
她走的那天前她告诉了他,他哭着求她不要走,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流泪,她也哭了,但是她还是走了,我们彼此都需要时间,好好考虑一下吧。这是她走前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她冲进了安检口,掩面上了飞机。
窗外,浮云擦过飞机,巴黎,正在等着她。
四章
巴黎就像一个迷宫,大大小小的街巷,吸引着无数的人,而她,却无暇顾及,内心的失落掩盖了眼前的一切。
难道爱情真的没有忠贞吗?她这样想,后来,她逐渐冷静下来,开始接着有规律的生活。
地球的那边,他很懊恼,也很自责,那几天,他很少搭理女生,甚至于是那位女生,但是后来,他也冷静下来,开始自己的生活。
似乎故事到这来就结束了,但是结局却不同。
他们都没有放下彼此,第十六天的时候,他们开始互相想念彼此,他开始改正自己的缺点,不去过量的和其他异性交往,但是他真的做不到不去和她们任何人交往。她也一样,那几天,她想,爱情和喜欢是不同的,我可以迁就他一点,但绝不能太多。MSN打开了他们的心门,使他们重归于好,只不过,这次的分别,未来不会再有,因为,他们已经懂得了爱情的含义,那就是:包容,信任,忠贞。
她回来的那天故意没有告诉他,因为想给他一个惊喜,刚出安检,她的眼眶湿润了,面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你,还好吗?
END……
后记:我为什么要写这个,因为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让我开始膜拜这种感情,再加之自身的一些经历,后半部分完成的较为仓促,实在是时间局限,希望你们明白它的含义,然后,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