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8
暑假里,我阅读了意大利著名作家贾里·罗大里的代表作——《洋葱头历险记》。
《洋葱头历险记》是一本很“童话”的作品,这本书很有趣,我看得爱不释手。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很有童心的文学作家,他在作品中塑造了许多活灵活现的人物,其中有好人也有坏人,像洋葱头、南瓜大爷、小樱桃、番茄骑士、樱桃女伯爵等等。作者把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劳动人民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主要讲述了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为自己无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就被柠檬王关进了监狱。洋葱头去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廷中养着。洋葱头听了以后很难过,下定决心要救出监狱里的好人。但是,正当他准备营救南瓜老大爷和村民们时,却不小心被番茄骑士给投入了黑牢。最后还是在田鼠、小樱桃的帮助下,他才被救出来。后来由于青豆律师的背叛,他又一次落入番茄骑士之手,被关在了关老洋葱的监狱里。
后来田鼠把洞打进监狱里,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这时,受压迫的柠檬兵也纷纷放下武器和大家一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重新获得了自由。故事中还有些情节也很有趣,让我越看越投入:洋葱头一家洋葱的味道让谁都不禁流泪;南瓜大爷的房子小的可怜;番茄骑士居然要收天气税……这都让人感到哭笑不得。
故事里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葡萄师父、南瓜大爷、小樱桃等受压迫的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虽然在斗争中历经了许多磨难,但最终取得了胜利。洋葱头的机智与勇敢让我们敬佩,面对强大的柠檬王、番茄骑士……他毫不退缩,勇敢向前。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我真的很喜欢书中的主人公洋葱头,我一定会向他学习,希望我能成为和他一样聪明机智的人。“有付出就有收获”,正是洋葱头不怕困难、毫不退缩的精神,最终救出了乡亲们。所以,我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学习洋葱头种不怕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只有拥有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才会真正的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