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2
这个寒假我又读了不少书,其中一本《洋葱头历险记》分享。这本书里描写的全是现实生活中各种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笔下却被塑造成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义感、机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葱头,胆小孤独的小樱桃,可怜倒霉的南瓜老大爷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而角色:剥削老百姓的蕃茄骑士,不分是非的柠檬王和“墙头草”青豆律师,只要你一开始阅读,你肯定会爱不释手,特别会被小小的洋葱头的正义感和智慧所感动。洋葱头的正义感和智慧可以在各个方面表现出来。
在解救被柠檬王关在监狱里的“犯人”时,它就让好朋友田鼠挖地洞到犯人脚下,让这些不愿受柠檬王欺压的老百姓去和柠檬王抗争,逃出柠檬王的魔爪,这不是自由的正义又是什么呢?
在南瓜大爷花了一辈子心血,节衣缩食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小房子被鱼肉百姓的蕃茄骑士的狗霸占时,洋葱头帮助南瓜大爷用法律解决了问题,拿回了自己的房子,这不是法律的正义又是什么呢?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比比皆是。与洋葱头的正义相反的是蕃茄骑士,在我看来,它是坏蛋中的坏蛋!不说它如何狐假虎威地在老百姓前耀武扬威,就拿它为了增加樱桃女伯爵的收入而向居民们征收的“天气税”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坏了。所谓“天气税”居然是让老百姓根据不同的天气向樱桃女伯爵交纳沉重的税收,简直是荒唐!也就是这个税,引起老百姓对樱桃女伯爵及蕃茄骑士的强烈不满,从而引发了村民们在法庭上的抗议。
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想和大家一起这个寒假我又读了不少书,其中一本《洋葱头历险记》分享。这本书里描写的全是现实生活中各种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笔下却被塑造成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义感、机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葱头,胆小孤独的小樱桃,可怜倒霉的南瓜老大爷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而角色:剥削老百姓的蕃茄骑士,不分是非的柠檬王和“墙头草”青豆律师,只要你一开始阅读,你肯定会爱不释手,特别会被小小的洋葱头的正义感和智慧所感动。
洋葱头的正义感和智慧可以在各个方面表现出来。在解救被柠檬王关在监狱里的“犯人”时,它就让好朋友田鼠挖地洞到犯人脚下,让这些不愿受柠檬王欺压的老百姓去和柠檬王抗争,逃出柠檬王的魔爪,这不是自由的正义又是什么呢?在南瓜大爷花了一辈子心血,节衣缩食好不容易建起来的小房子被鱼肉百姓的蕃茄骑士的狗霸占时,洋葱头帮助南瓜大爷用法律解决了问题,拿回了自己的房子,这不是法律的正义又是什么呢?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比比皆是。与洋葱头的正义相反的是蕃茄骑士,在我看来,它是坏蛋中的坏蛋!不说它如何狐假虎威地在老百姓前耀武扬威,就拿它为了增加樱桃女伯爵的收入而向居民们征收的“天气税”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坏了。所谓“天气税”居然是让老百姓根据不同的天气向樱桃女伯爵交纳沉重的税收,简直是荒唐!也就是这个税,引起老百姓对樱桃女伯爵及蕃茄骑士的强烈不满,从而引发了村民们在法庭上的抗议。
书中的洋葱头凭着它的正义感和智慧和很多的小生命交上了好朋友,好朋友们又联合起来与欺压它们的恶势力抗争,最后正义战胜了邪恶,所有“犯人”都获得了自由,所有的村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而所有的坏蛋都得到了应有的下场,它们或成为将功补过的劳役,或逃亡到国外。我喜欢《洋葱头历险记》,更喜欢洋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