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6
暑假的一天,当我在书堆里“掘宝”时,突然发现了一本趣味的书,他的名字是《洋葱头历险记》。我立刻被它迷魂般地吸引住了,那是因为书的名字太逗乐了,一看就让我爱不释手。当我读完这本书时,还真是果不其然啊!
本书的主人公洋葱头是一个穷人家的儿子。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总是梦想着创造一个人人平等、自由的国家。可是在反派人物柠檬王的残暴统治下,他能如愿以偿吗?故事的开头就令人十分气愤。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为自我无意之中不细心踩了柠檬王一脚,就被关进了黑牢,并且被判了无期徒刑。难道就为这点小事就判无期徒刑吗?读到那里,我真替老洋葱感到愤愤不平。
当洋葱头去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杀人犯、小偷却在柠檬王的宫殿里逍遥自在。洋葱头听完以后,心里十分难过,他下定决心要救出监狱里的人。父亲告诉洋葱头说,要坚强、要独立、要去研究那群骗子和恶棍,然后用智慧和勇气救出牢里的正义之人。洋葱头记住老洋葱的话,背上包袱,就出发了。一路上,因为他乐于助人,结识了许多的好伙伴。有南瓜大爷、小樱桃、小菜豆、葡萄师傅、覆盆子大哥……他们准备一齐联手打败柠檬王。
可是在救助朋友的过程中,洋葱头也不幸的被关进黑牢。之后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忙下,洋葱头和狱友们历尽磨难后最终获救,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故事里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朋友,乐于助人。不管自我面前发生多少不公平的事,他都毫不退缩,即使自我的很多朋友都被抓近了大牢,勇敢而进取的洋葱头始终也没有放弃拯救大家的信念。他努力地向每一个需要帮忙的人伸出援手。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要向洋葱头学习,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好品质。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拥有了这种坚持不懈,永不退缩的精神,我们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