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我最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这本书很有意思,讲的也很好玩。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老洋葱踩了柠檬王一脚”。这个故事是说有一天柠檬王来到老洋葱所在的村子里,觉得这个味道熏得人流眼泪。一位柠檬兵提了一个好主意:“给她们这些穷酸鬼子喷上香水就好了。”柠檬兵准备了很多香水,有玫瑰花香水等等……喷的老洋葱都感冒了。一天柠檬王来见老洋葱,因为后面的人老是挤老洋葱, 老洋葱说:“后退后退!”柠檬王问:“为什么要让我的臣民后退呢?”老洋葱说:“因为他们推我了。”另一个柠檬兵说:“大家尽情地推搡吧。”这下可不得了了,老洋葱被推倒了, 踩了柠檬王一脚, 柠檬王就把老洋葱带走了, 老洋葱一直在喊他儿子的名字, 洋葱头离这很远,洋葱头说好一定要去救他爸爸。这个故事说总有一天人是要独立生活的,所以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不能都让爸爸妈妈 帮你做。
这本书里很有趣,让我很喜欢。读完后这本书里的故事还在我的脑中浮现, 有时间的话还想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