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同于动物,因为人有思想,思想可卑微亦可高尚,看你怎么去主宰。卡耐基先生在本书中提到两点;
一:平安快乐的要诀;
二:走出孤独忧虑的人生。
我觉得这两点非常好,生活中的繁琐事有时无法让我们保持好的心情,这时就需要我们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只有把掌握了方法我们才能让自己快乐,让自己快乐的同时也要带给别人快乐,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便得到了加倍的快乐;每个人都有孤独忧虑的时候,忧虑健康的大敌,要如何走出这个困境呢?
可以运用亚里士多德的方法:
1,弄清事实;
2分析事实;
3达成决定——然后依此行事。
“保持自我特色”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随着年龄渐大,阅历渐广的我们有时会觉得我们的人生走的也是和别人一样,没有什么特色,把哲理灌输到脑海里,需要时把它用上去,却忘了去好好地表现自己;小时候的我常常觉得不快乐,自卑的心情如影相随,总觉得自己样样不如被人,学习成绩没有别人好,记忆里没有别人强,写字没有别人漂亮。经常在沉浸忧虑里,所以,我的童年过得并不快乐,长大后,我才发现,我可以不用这么忧虑,因为我觉得做得很好的同学他们也有不足一处,他们也有不快乐的时候。我应该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优点得到提升,缺点加以改进。
本书全面地剖析出人的各种心理现象,每个人都很值得去看。人从"呱呱"落地起就离不开人群。人与人相处要通过语言。如何能和别人友好相处,沟通也是很重要的。学会沟通之前就要掌握好对方的心理现象,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思考。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在事业鼎盛的时期说道:"应付人的能力也是一种可以购买的商品,正如糖或咖啡一样,而我愿意会付酬购买这种能力。它比世上任何别的东西都多。"至此,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能力是多么的重要。能力,它可以潜伏起来,当你没有去发现它的时候;如果当你学会去利用它了的时候,它可以带给你无穷的乐趣,让你尽情地享受着成功带来的乐趣。条件。是先天和后天带来的。有些人,一出生,上天很眷顾他,给他拥有很多东西;有些人先天的带来的少之甚微。上天给前者更多的机会;"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既然拥有了空间,如何在你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出无穷的成果,这就取决于能力。一分能力办一分事,十分能力办十分事。先天的条件固然能给一个人创造出一定的空间,但能力还是需要后天的培养。与别人能否友好相处是一种能力,赢得别人的信赖是一种能力,可以让一个人走向成功的辉煌道路。
"保持每日多清晨一个小时"想要做更多的事情就要有充沛的精神,累了就休息,养好精神,当一个人在劳累的时候也容易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不如在这个时候闭目休养。在精神充沛的时候也感觉做事情顺利得多了。
看完本书,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得到了很多经验,从书中学来别人的成果就可以减少一个人的磕磕碰碰。我要把它运用到我的工作上,生活上,让我的能力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