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了,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感触很深,也思考了很多,从心底来讲,这更是一堂生命教育课。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国家不仅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党的直接领导之下,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阻止疫情继续扩散,武汉封城,全国各省下到每村每社区,都由当地的党员冲锋在前担任志愿者,戒备森严。从年末开始,所有群众都在家响应国家的号召,虽然没有了往年的烟火气息,但是情意依旧还在。从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也可以看出,党的正确判断与党的超高行动力,联合思政课的内容来讲,这充分地反映了我国制度上的绝对优势。
我们作为青年人,此次重大事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很多,在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不论他们坚守在哪个岗位,都将成为我们心中最好的榜样,提醒着我们,是时候破茧去用自己的翅膀托起天空的广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