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为有了爱儿多了感动;世界,因为感动而,而多了感恩;世界因为感恩而多了爱,爱与感恩擦出了一束束美丽的火花,在你我的心中悄然燃起……吃饭时,看到母亲的头上又多了几根根银丝,眼角的皱纹,像一条条浅浅的河流,愈来愈多了。饭后我独自走在小路上,夜,静静地。我抬头凝望,似乎每颗星星上,都镌刻着一个熟悉的字眼---妈妈。
微黄的泛着水汽的苹果,温热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带着母亲的温暖,像是冬日的阳光,而我醉了的心,悄悄滴再长大。
我并不容易吃生冷的,吃了容易胃疼。也不知什么缘故,偏偏我喜欢吃冬季的苹果,凉津津的职业带给胃的刺激自然是少不了的,妈妈多次提出要把苹果热一热再吃,却总被我一口否决,加热了就不新鲜了。无奈,妈妈只能给我倒一杯热水,温温我的胃,在我胃疼时便数落边给我跑蜂蜜水。我则挤眉弄眼,丝毫不以为戒。
做完了作业,欣赏着美文,头也不抬的说,我口干,削个苹果。一会便被塞了个热乎乎的东西,我有些惊诧怎么用微波炉加热,妈妈捧了一个水杯,说,没有,是纯天然的、纯手工、可食用。我一时不觉得像微波炉加热的,变大咬一口,不同以往的凉意,相反,温热的仿佛果肉也将要融化。果肉中的汁液在口腔中肆意,所接触到的牙齿似乎也被冷的失去知觉,有种丝丝缕缕的温热萦绕着,仿佛是一个无形的网,秘密的笼罩着他们。虽然要起来不如以往的清脆,可那温吞的、充斥了整个口腔的不再是透心凉的甜,而是想在热水里泡开来的甜,是可以暖心的,,温暖地包住整个心房,直到暖意进到最深处,莫名的搓中那心里那一处柔软的地方。我没有像以往那样大口吞咽,而是慢慢咀嚼着,想让甜继续环在心头。微黄的苹果那般可爱,同妈妈一样,像太阳不断给予我的温暖,却没有太阳炎热到令我窒息的温度,而是涓涓式的温暖,一点一点的融化在了心中,覆盖着一层雪,成了感动的泪。突然觉得自己好幼稚。从那个黄苹果开始,我懂得了母亲的温暖,哪怕以后两人之间的距离再远,长大的我也会奋力奔跑,去牵住母亲的手,互相依偎,带给他我的去温暖暖。记忆中,妈妈无数次的深夜陪我写作业,儿时的无数篇童话故事吸引着我,是我对文学别友情,如今我已经能执笔成作了。我要把它写成一本厚厚的书,来记录我们的生活,送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