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新学期开始了,每年开学都会看《开学第一课》今天是开学第二天的上午,我又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的开始。
在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件事。
秦勇,以前是黑豹摇滚乐队的主唱,在舞台上金光闪闪,而如今却从摇滚歌手变成了全职老爸,到底是什么让秦勇有这样的改变呢?是“大珍珠”,他的儿子“大珍珠”,他那患有影响大脑发育症状的儿子“大珍珠”。在“大珍珠”四岁那年,被查出患有那种症状,如果过了十二岁,就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期。于是,秦勇放弃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回家全心全意的照顾儿子,陪伴儿子。他教儿子学骑自行车,学游泳,系鞋带,唱歌,说“谢谢”,“We”(我们)……“大珍珠”学任何事都得比别人多花上百倍千倍的时间。秦勇所做的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大珍珠”说:“下辈子我还要做您的儿子,好吗?”
他们父子间的这种依赖,关爱,朋友般的亲情,真让人羡慕。我们也要像父母爱我们一样,去爱父母。
之后,还做了一个游戏,是要妈妈和孩子配合完成。妈妈指挥,孩子攀爬。在这个游戏中,体现了父母对我们的爱。在你危险的时候,父母会第一时间冲上前来保护你;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会帮你推开一切障碍。
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吧!父母永远是爱我们的,我们要用我们的孝心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