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新学期,从这里开始!九月一日晚八点,我满怀期待,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每年的这个节目,我都因其中的榜样人物,受益匪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节目组邀请了文化学者、考古专家、科技领军人、两代飞行员、神舟十六号乘组。一批重量级嘉宾汇聚课堂,讲述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故事,汇聚磅礴向上的青春力量。
在课程中,我们看到了一幅幅壮丽的画面,展示了中国在科技、经济、军事以及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同时,也意识到这个强大并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些,它更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智慧。
古人的生活有多“意想不到”?来看看《清明上河图》就知道了!不仅有围着围裙,左手托着餐盒,右手拿着筷子的“外卖”小哥,还有便利的“租车”服务。虽然已经过去千年之久,但这种惬意生活仍然让人好向往!
千古名作《千里江山图》为什么很少公开展览呢?原来是因为每次展卷打开,都有可能让画面上的石青、石绿这些矿物质颜料剥落下来,这也让这幅国宝更多时候是藏在“深阁”中……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70周年,我们将迎回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空军飞行员张威曾驾驶歼-20战机,为搭载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伴飞。“请志愿军烈士们看一看祖国的领空,看一看祖国的领海,看一看绿水青山……”向志愿军忠烈致敬!
现在的我们都是锥子脸、鸭蛋脸,那你好奇一百万年前人们长什么样吗?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考古出土了第三具“郧县人”头骨化石,研究发现,那个时候的人可能长着敦敦实实的。大方脸。根据推测,可能是因为当时人们饮食粗糙,需要粗硕的牙床和强劲的咬肌,长此以往就容易长成大方脸。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深深被《开学第一课》中展现的历史文化和祖国的强大所震撼,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该不断学习,秉持着伟大奋斗精神,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为实现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而奋斗。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