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秋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心情也甚是喜悦。与此同时,每年的金秋九月是学生们的开学季,重新返回校园的学子们又将继续开启自己的求学旅程。而在这开学的日子里,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身为学生的我们就更加需要好好地观看此节目了,从中感受人生的哲理以及认真思索节目故事所要传达给我们的价值意义和内涵!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有着不一样的主题呈现,这些主题的确定,基本上都会根据当下的时事以及环境所发生的重要事情来确定,所以,节目里这样独特的方式旨在给予学生们非凡的教育意义,让我们感受真正的人生道理及生活哲理。
是独特的年份,所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理想,是值得珍惜的财富,无论身处哪里,它都是内心深处的引力,决定着人生飞越的轨迹。认真观看这一主题的我们跟随康辉、撒贝宁携手课代表杨雅淇、彭友馨一同回顾百年光辉历史,展望未来理想之光,从而内心都有许多的感悟及反思。其实我们这代人是相当地幸福,处于新时代,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为此,我们要学会感恩党感恩祖国,作为学生,日常生活中应当积极学习,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热爱祖国热爱党,树立好正确的理想与目标,努力奋斗拼搏,将来为党为祖国效劳,贡献力量,实现最好的自身价值。
观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认真地去品味理想照亮未来这一主题,我们会发现理想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好比生活没有了希望的盼头。所以,身为学生的我们更要重视理想,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将来收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