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漫长的暑假假期结束了,又来到了一年的九月份开学季,九月份的轻风,像一个神奇的丹青妙手,泼墨出一帧多彩的图画。每年一到九月份开学季,学生们期待的《开学第一课》也随之而来,《开学第一课》这个大型公益节目是央视频道专门为中小学生们设计的,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科普教育。而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年的有所不同,今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节目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在这个夏天,一群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的故事,因为有中华儿女英雄的不断崛起与付出,用生命诠释爱国,如今的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和平年代里,由于祖国的不断强大,国家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要把握时代的主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为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实现自身理想的同时关心和捍卫祖国的命运,好好继承和发扬勇于拼搏、爱国的精神,增强自身爱国的责任感。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清楚的知道,现在的我们还处于在学生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前进,在学校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以实际行动去证明,作为学生也能为祖国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让我们为理想共同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