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已经过去大半了,我们结束开心的暑假,正式开始我们的新一段学习生活。在九月一日这一天,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开学第一课又准时开播了,作为从小看开学第一课的忠实观众,我自然不会错过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
在九月一日这一天晚上,我就早早跟爸爸妈妈吃完晚饭,坐在电视机前静静等待着开学第一课的播出。当八点一到,伴随着开学第一课优美的主题曲响起,我最喜欢的主持人撒贝宁,用他那清脆响亮的嗓音给我们介绍其今晚开学第一课的整体流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给我们讲述了在征服星辰大海的路途上,是理想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在人生的赛场上奋力拼搏!
看完今晚的开学第一课我感触良多,我们敬爱的祖国,能过发展到如今这么强大,离不开各岗各业的人们不断努力奋斗,正式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有如今的幸福生活。的东京奥运会,奔赴他国征战的奥运健儿们,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祖国获得了38金/32银/18铜总共88枚奖牌的好成绩。
正是因为他们怀着为祖国争光的决心,不断努力训练,最终才能在赛场上突破自我,以顽强的决心取得最后的胜利,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这种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无私为国的爱国精神,用理想之火,照亮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