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时光确实能够改变很多的东西,青春易逝,容颜易改,年少时候的一些习惯,看法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远去……
——题记
<关于旅行>
年少时候,总是有一个关于旅游的梦想,羡慕别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是渴望自己某年某月某日能够背上简单的行囊出去走走,看看传说中的天之涯,海之角,去见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光,在布达拉宫听一段诵经的箴言……
不管是去哪,只要不是这儿就好。路上可以好好想想,想不到也不打紧的。脚下是大地,脚背是阳光,就算一根稻草,等风来了,那摇曳的身姿也是能清润眼眸的,一路歌唱,一路感动。我仿佛听到了遥远的歌声"让我唱,让我忘,让我在白发还没有苍苍时流浪……"
后来长大,旅游似乎不再是那么的神圣。
记得毕业旅行去的宜昌,沿途的风景有多美好,我没有记住,只记得晕的七荤八素,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因为旅游而去旅游,要么就走到哪里就在哪里看风景。
慢慢会发现,身边的景色一直都独好,那山,那水,那人家,不一定比我们向往的城市差。
因为成长,有了思绪的沉淀,不再似年少时候的冲动,谁说放松心情就一定要去旅游呢,找一块宁静的地方,任一些思绪自由的飞翔,哪怕是忧伤,也任其自由的奔跑,也许累了,它就睡了,岂不更加的妙哉!
现在,特别喜欢白落梅形容的那种生活:开间茶馆吧。在某个临水的地方,不招摇,不繁闹。有一些古旧,一些单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遗忘,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还有那么,那么一个客人。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将一盏茶,喝到无味;将一首歌,听到无韵;将一本书,读到无字;将一个人,爱到无心。
旅行,不再是我寻求的一种归真,不喧闹,恬淡地生活,极致的安静,才是我最喜欢的一种生活姿态。
<关于改变>
岁月如梭,老同学聚会,感叹青春不再,时光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时光改变了容颜,也改变了当时的热络。
有些人从最初的话多,到如今的沉默寡言;有些人从不谙世事的单纯小孩成长成一个在任何场所都能游刃有余的交际能手;有些却一直没有变……
云起时浓,云散时薄,顺着生长的环境,一直在适应,才有了后来的改变。从最初的迷茫自己的改变,到后来的接受自己的改变,欣慰于自己的改变,亦或者痛恨我们的改变……
这些,都是青春留下的痕迹,沿着时光的隧道寻找,是有理可依的。
多年以前,我们约定:不论身在何方,无论过得如何,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多年后的今天,聚会,却感叹时光似风,带走了季节,也带走了青春的温度。
在人生这场旅途中,有些人来了又去了,去了又来了,鼓足了勇气回首张望,却发现尽管再来,也改变了些许,只是,仍然盼着,回归过往才让人觉得温暖。
改变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倘若你改变了,说明你能在逆境中很好的生存了,你很棒,给自己一个掌声。倘若你没有改变,恭喜你,生活一直静好,安逸舒适,要懂得知足常乐。
<关于孤独>
当一个人学会了清高的孤独时,将不会再害怕寂寞。
有人反驳孤独还是寂寞。他有他的看法,我有我的态度,无法去反驳与解释,只是觉得你可以是孤独的,因为你可以选择繁华与热闹,孤独是清高自持的,但是你不能是寂寞的,寂寞是来自于心灵深处的一种无奈与委屈。
早些年,同学朋友都喜欢在空间晒自己的幸福,忧伤,然后一大堆人去围观去评论。有人说,只有内心的空虚与孤独的人才总是晒着自己的各种想法,实际只是为了寻求关注。不论这话对错,我是喜欢这样的方式的,至少我们一起热闹,知道彼此发生了什么事,干了什么糗事,即便隔着遥远的距离,只要我读完你的日志,那些隐秘的情怀,我与你,也似乎隔得那么近,那么熟悉。
这才是一种真切的寂寞,不联系,不交谈,恍如陌生。
我一直保持着在宁静的环境去思考一些常常被忽视的东西的习惯,然后提笔落墨,或者用键盘敲击一些琐碎的故事,也经常去翻看曾经写过的日志,说说,发现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
一直不忍删除一些与记忆相关的文字,那些简单的字符,安静的存放在那里,干净,不喧闹。
刘同曾经说“当时你恐慌害怕的,最终会成为你面对这个世界上的盔甲,一路上经历这样的孤独,算不算是一种虽败犹荣”。
孤独,是我们成长中必须要相处的对象,它不是洪水猛兽,学会与ta坦然相处,你若待ta温柔,ta必还你清高。
走过青春,看过繁华,慢慢地,有些承诺随风散在了天涯,有些想法随着岁月的沉淀开始改变,有些相识的人随着时间渐渐淡出彼此的视线……
纵使青春留不住,在记忆里百度,这些关键词是我们走过的最好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