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记
1月13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对于专业实习净如白纸的我,带着新奇,满怀激情的去到了正在施工的工地。而被安排在了工地,原因在于自己对直接做设计,出图还不成熟,实习公司也暂时没有人没有时间带新人。再者,听说去到工地也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特别是最为基础的一些植物的相关知识,和在施工上的一些实际操作,所以我也蛮乐意的!
一天下来,感触很多,首先,认识到了在工地上的很多老师们,第一个是陆姐陆老师,在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她给我的印象就特别深刻,从最基本的给我们递上水那一件小事到专业交流的过程中,我就知道她将是我绝对的学习对象。在这一天里,陆老师是和我一起工作最久的。她教了我看放线图,去对实地进行放线,在此过程中必须要有认真严谨的态度,再对实地进行放线后要在高处查看放线后的整体效果,如果有感觉原有设计在实地放线后效果不佳也可灵活处理,当然改动尽量不要太大。然后今天也知道了之前那迷糊的广玉兰,它是根很少且基本垂直向下生长根茎。还懂得了银杏树的移植是不需要过多水分的,就算放在地上十天不浇水也不会死……
后来被×总经理×老师叫去一起量尺寸,他才毕业不到一年,相处半天中我更觉得他蛮优秀的,量尺寸中他很干脆,简练,做事有效率!在下午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个小闹剧,部队的人说要改方案,将做到一半的施工重来,但是陈老师在处理这件事情中也还是比较好的,他运用专业上的优势和很好的礼貌加上更坚决坚定的态度竭力去告诉甲方,怎么做才是最好的。他也很虚心的和我说在做效果图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实际做出来的效果,在实际能做出来的效果的基础之上去做的更好看美观有设计。再者是在施工图上的严谨仔细,一个小小的误差可能就会导致施工不好操作。
还有×老师甘工,也很不错,他们说他是个全能,呵呵,主要是做苗圃采购这块的,在工作时间交流上比较少,暂时。所以也还没能在×老师那学到知识。×老师,是公司的副总,他给人印象也很深刻,他对事情要求严格,态度坚决,做事果断,很值得学习,当然也因为没有很多一起工作的时间也没能深入向学习邓老师,暂时。
专业实习学习,应不限于专业上的学习,也要学做人!
1月14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二天。今天,相对而言少了些许激情,但是多了一份定心。早上7点起,然后吃完早餐在门口等着×哥,嘿嘿,搭着顺风车去到了工地。今天是早上去的,去到那陆姐还没到,就跟着×哥学着种树,才知道种树也有那么多的学问在里面的园林景观实习日记园林景观实习日记。例如在种树形时候要在最外围尽量平齐于边缘线,然后在边上的植物要相对低,中间植物高一些关系不大但是尽量不要相差太大,长的相对不好的植物不要放置在外面,要尽量安排在中间。还有扯下树苗袋子也是要很小心的,不能将原来的泥土掉太多,这样会不宜成活。
后来×姐来了,然后拿了放线图又研究了一遍,有些不能找到圆心的要想办法自己解决,灵活处理。当然,如果在做设计的时候能保证放线图每个圆心,每个放线都能放出来并且能正常施工那是最好的,所以,我得出,设计服从施工。今天上午其实并没有做出多少事情,恩,明天要好好利用在工地的时间,毕竟去那一次也不容易,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努力,加油!
1月15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三天,回忆一天当中的收获,今天没有太多新东西。去到那,×姐继续带着我放线、看图、定点然后放石灰粉,接着带工人们种植。
今天还认识到了最内部放置的植物――红叶石楠,很像红背桂。但是红背桂是喜温暖环境,又怕阳光曝晒,喜微酸性土,耐半阴。冬季室温应保持16℃以上,低于10℃就开始落叶,低于7℃嫩枝会受冻抽干,也怕暑热,当夏季气温超过32℃是生长停止,叶片也会发黄,春、秋两季生长最旺。红叶石楠就不一样。然后杜鹃在第二层效果不是太明显,今天在三楼看了整个造型效果,从设计来讲相对简单施工容易。其实设计还和甲方蛮有关系的,甲方的要求会很大的关系着你的设计,不过我们应该先从设计的角度去解释给别人听,当然先要将甲方的要求放在设计中。现在市场就是这样,创意很重要,但是具体吃不吃香就很难说了,条件允许的话应该好好做设计。
明天去其实并没有太多可以学习的东西,感觉。但是我希望有意外的收获,坚持就是胜利。
1月16日
昨天是实习的第4天,除实习之外,在昨天,我还有很多话想说。然,只是用最简单的省略号去打发了。
昨天我真的很累,以至于在刷牙的时候手指都在发抖,或许是累的缘故,又或许,是我真的想用一次睡到自然醒的方式去逃避这原本是该忙碌的心。所以我将昨天的心情交给今天来书写。
在昨天,我迷路了,去的路上我两度迷路,回来也走错了一次,呵,看来自己是绝对的路痴。但是路还是要走的,路越迷,我们越要去探清。人生也是如此,其实我是个很倔的人,我想,这也是我选择园林的缘故吧。
相对室内来讲,园林课程开的太晚,现在才只是相关的第二门,以至于好奇的我更想去摘下她那面纱看个究竟,甚至走近她,走进她……回想这四天,我开始怀疑自己有没有选错了实习的地方,甚至,我开始动摇,乃至思考实习方向。我想我真的有点迷路了,于是我很想找个人来诉说,激动的我又该找谁呢,我犹豫了,因为……后来我找了高中同学(一个和我一样专业的同学)两个男生讲了一大通电话,呵,完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讲了些什么,但是是我真的觉得轻松了不少。忧郁情结,似劫,似难,摇曳的冷夜,记忆是否褪去一些,如果不再回头看,是不是可以走的勇敢一点?
1月18月
今天很累,很累很累,在下午的时候和甘哥去看树苗了,才知道,桂林市还有这么大一片苗木场地,甘哥带我去和卖家谈了下买红继木和黄素梅的价格,黄素梅冠幅大小在30,高30这样
买到4元钱,在那里看看到了花叶三角梅,真的很漂亮,可惜没有带相机。在那里,还认识了金叶女贞,叶子很有冲击力园林景观实习日记社会实践报告。
晚上和甘哥去吃饭了,见识到了所谓的简单饭局,称兄道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晚上回来还蛮辛苦的,单车链掉了,可苦了新手的我,庆幸回宿舍舍友帮我脱鞋带,哈哈,因为手太脏了。因为一天发生太多事情了,所以忍不住想同学诉苦了,说了好多好多……都忘了考虑同学时间,下次注意
1月21日
两天没去实习了,今天早上七点起床,踩着单车piapia的就去了,路上险些惊魂,因为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差点点就将握给装了,以后一定要控制好速度。
去到那,×姐还没到,两天没去了,来了很多新植物,西洋杜鹃,四季开花,比较贵,在福建培植,这边培植不出来那么漂亮的。银边草,长不大的,放在黄素梅和红继木里面搭配着。还有银边山菅兰,放在树池里面种效果也不错。
今天才知道桂花树那么小一棵也要几千元,然后铁树也是要一千多。树真的很贵……
下午去量了下后面树池的面积,计算草皮量,还有后面的搭配,银边草半圆,黄素梅收边,然后中间图案,还有路牙石……
慢慢的似乎懒散了一点,我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