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书信10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当我坐在教室,手握笔杆看着“感恩”这两个字眼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你们。现在的我,已拥有将近成人的身高,已具备逐渐成熟的思想,而这些都离不开你们辛辛苦苦的培养和教育。我就像一颗树苗,是你们化作雨水浇灌并养育了我,使我茁壮成长;我还像一朵云彩,是你们用苍穹般宽阔的胸膛包容了我的任性与不懂事;我更像一只小鹰,在必须学会飞翔的时期,是你们残忍而又慈爱的将我推下断崖,使我在绝境中学会生存,而崖底却铺满了你们爱的稻草。
从小到大,在我的心中始终矗立着一种宏伟庄严的、被神圣不可侵犯的光圈笼罩着的物体,那不是山,却比山高;那不是海,却比海深;那不是金,却比金贵。那是你们对我重若千斤的爱,伟大无私的父爱母爱。
童稚时期,当我摔跤绊倒时将我从泥泞中拉起来,细心擦拭着我的伤口与泪痕并悉心照料的人,是你们;年少时期,当我焦躁无助时,将我从迷茫中拉出来,耐心倾听我的心声并不厌其烦开导我的人,是你们。不难想到,当我即将步入成年期,面对无数的困难与挫折时给我去战胜它们的勇气的人,也必定是你们--我伟大的父母。你们既是我躲避风雨的港湾,也是我无穷力量的源泉。
我并不想在这里,列举出你们对我爱的表达,因为最无私、最神圣的爱是绝对不能用文字体现的,我一直相信你们对我的爱“尽在不言中”。
常言道:知恩图报。你们给我的恩太多太多,而我回报给你们的太少太少。我现在犹如一颗树苗,你们慷慨地把灿烂温暖的阳光无穷无尽的洒在我身上,而我只能吝啬的回报给你们一点点淡淡的绿色。但是,我在这儿向你们保证,当我长成参天大树之时便是我竭尽全力以最大的回报来孝顺你们之日。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是动物的感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植物的感恩。我现在年纪不太大,能力也微薄,暂且不能像“乌鸦”“落花”那样以“反哺”“更护”来报答你们对我的生养之恩,我只能像羔羊跪乳一样,默默的从心底感恩着你们,为你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尽力分担你们的负担和忧愁,在生活上让你们安心,在学习上让你们宽心,做一个孝顺、勤奋、乐学、懂事、诚实的女儿,长大报效社会、报效祖国,安安分分的做好人,做一个让你们从心底感到自豪的人。
亲爱的父母,你们的教育和恩情将会变作我奋发向上的动力,你们的呵护与鼓励将会吹动我人生的桅杆。
感恩生命,感谢它给了我温暖的热源;感恩父母,感谢你们给了我体验人生最美好的至亲至爱的亲情入场劵。
有一首主题词曾这样说:
几多落花擦过额际?
几多枯叶缀上衣襟?
几多流水带走熟悉的人群?
几多雁阵驱走脸上的笑容?
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父母始终如一的爱。
春去春来,花开花又落,我也会用我始终如一的感恩之心来报答你们始终如一的爱。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今后还将麻烦您们。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负你们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