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至今我都未给您写过一封信,也没有写过和您有关的任何文章,不是我不想写,而是我怕我努力学来的语言都无法写好您及对您的爱,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一种能写尽母爱文字,文章是有长短尽头的,而母爱,却是无痕的岁月,贯穿着我们生命的全部。
在我的记忆里,有时您完全没有慈母的形象被别人喻为幽默风趣的您在我眼里曾一度是一个凶神恶煞爸爸很温柔,您便独揽大权将家长之风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我考试失误,遗失财物,贪玩调皮时,您会语重心长的给我讲道理;但当我为了逃避责任而撒谎,明明知道错了却不改正时,您便实行"家法"您的镇山之宝是皮带抽在身上麻的辣的痛的痒的各种感觉俱全我总是会大哭一场埋怨您为什么那么狠心,但哭过之后,又会“妈妈真好”“我最喜欢妈妈了”围着您叽叽喳喳撒娇说笑个不停.
您每天都让我读英语 ,记单词,练口语,高耸入云的复习质料,堆积如山的英语 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总是对您说:“妈,别让我整天都在英语的阴影里挣扎,呻吟,行吗”?可考试后我拿着满意的成绩走到您的面前时,您总是对我说;“嘿嘿!若不是我每天逼着你学,你现在还不知道考几分呢?”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读懂了在您生上体现出的母爱:大爱无言!
而我现在终于知道,您的爱就如一道布满无数密码的电文想要破释它,必须有一颗成熟而懂得感恩德心啊!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用心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世界也正是母爱这种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摒弃自私和怯懦,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一步步走向成熟与成功我能回报您什么?卡片?鲜花?金钱?还是一份养老保险单?不,所有的这些与您付出一生的爱相比,真是沧海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