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清晨,空气中还夹杂着几丝寒意,桌上已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了,你们对我如此疼爱,而我,却不曾想过感恩。每当我情绪低落、郁闷的时候,你们总是劝我不要伤心,给我温暖的微笑,而我,却不曾想过感恩。当我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时,你们总是一如既往地鼓励我,而我,却不曾想过感恩……
一直以来,我都固执地认为,你们理所当然应该对我好,将“感恩”这个词语抛之脑后。曾经,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伤过很多次你们的心;曾经,我嫌过你们唠叨,不止一次地甩开你们的手。直到几年前,那次汶川大地震,那么多的人,失去了父母,失去了亲人。很多事情,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会再有了。我猛然间恐惧起来,如果有一天,没有了你们,我应该怎么办?回想以往的一幕幕,那只是我不成熟的理解罢了。
拥有关心我的你们,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口袋天空下的豆芽菜女生》中的一句“我爸妈要是活着,我情愿什么都不要。”一语点醒了我。你们生育了我,养育了我,有着你们对我的疼爱,我还需要抱怨什么呢?生活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不以一种积极的态度、一颗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去享受每一天灿烂的阳光?
我知道,你们不止一次地在夜晚替我盖好被子;我知道,你们就算再苦再累在我面前也要强撑微笑;我知道,你们爱我……
感谢你们,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细心呵护着我,让我懂得如何微笑;感谢你们,在我一次次失败,心灰意冷的时候,鼓励着我;感谢你们,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感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你们的爱,如同大海一般深沉,在毫不经意间流露,而我需要细细地体会,静静地聆听,深深地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你们,感谢生活。
祝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