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还记得黄昏下,夕阳里,邻家的炊烟燃起,你们忙碌的身影却迟迟未归。某个瞬间,我以为你们已走到家门口,等我兴奋地来到门口,心里一阵怅然,呆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盼望着你们早点归来。冷风吹起,菜已经凉了,便又热了一遍,这时候才会望着远处的两个身影缓缓走来,你们放下手里的劳具,看见我有些责怪我,为什么不先把饭吃了?其实,我想等的就是和你们一起共享晚餐,我不要一个人吃饭。晚饭后我特意煮了一锅热水,学着电视里的小孩儿想为你们洗一次脚,当我触碰到你们脚上磨起的老茧子如粗糙的树皮一样干燥,缺少了年轻肌肤的水润,我的心全部被攫住了,你们本不该这样的,为了我,你们失去了应有的,我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惭愧。你们对我还笑着打趣说,“我们在田地里干活脚又脏又臭,水都洗得出一滩污泥,别弄脏了你的手。”我呆呆地征了征,又很轻柔的为你们洗去尘土。我沉默着,没有说话,或许我的声音被阻塞了,或许我真没有勇气抬起头来看你们的眼睛。
每天瞧见你们拖着最劳累的身体,带着疲乏的心陪伴我,或许只有这个时刻你们才可以放松你们在田地里荒芜下的青春建成了一个虽不富有的家庭,顶天立地,让我觉得踏实而又安心。有你们,我什么也不怕,我很幸福。即使别人家的孩子,常有新衣穿,那又怎样?你们也能够给足我温暖。即使别人能对权势呼风唤雨,那又怎样?我对我的未来足够有信心。没有人说过,温室的花朵一定比野风中的劲草强,我始终感激当年无论处于何种困境下,没有放弃过我的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爱,那么细腻无私,谢谢你们让我的如此幸福。
我会加倍的努力学习,只是现在我的能力还很差,我也承认我自己真的很笨,不会为人处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诠释我对你们的感情。这一路又一路,从泥泞到风景,你们赋予我太多,我竟无以报答,余生,我会好好的照顾你们,请你们相信我。
祝健康永驻,笑颜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