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在此,我首先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是因为你们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还要说一声“谢谢”,是为了报答你们这十二年来对我孜孜不倦的养育之恩。是你们让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孩子逐步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学生。其中就有这么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从同学家回来,在路上看见了不和谐的一幕:几个小伙伴正在用石子投一只“流浪狗”,我连忙走过去说:“你们不要再打了,看小狗多可怜呀!”可小伙伴根本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反而打得更起劲了。
看着他们高兴的样子,听着他们的“花言巧语”,我也不知不觉捡起了一个石子,可我分明看见小狗那哀求的眼神。“丹丹,快投呀!”小伙伴催促道。我拿起石子犹豫不决,突然,我听见了一个严厉的声音:“住手,你们在干什么呢?”小伙伴们听到喊声撒腿就跑,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手中的石子也不觉地掉了下来,你让我把小狗抱回了家。
回到家,你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丹丹,你怎么那么淘气呢?你看你们把小狗打成什么样子了?都十二岁了,还是那么不懂事。”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知不知道人、动物、植物都是有感情的呀!你应该仔细想一想,如果别人那样对你,你又会怎样呢?当别人有困难时,你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我听了你们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这件普通的小事,让我懂得了许多——从此以后,我变得乐于助人了,变得诚实、善良、富有同情心了。正因为如此,在本学期我幸运地被同学们选为班长,所有点点滴滴的成功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
爸爸妈妈,我真心地感谢你们。
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