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女儿是你们的一块心头肉。为了我,这十年来,岁月在你们的身上留下了痕迹。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你们不知为我付出了多少。
脑海中的浪花再一次冲开我记忆的闸门。
时光倒退,我来到一个漆黑的夜里。我使劲回忆,一阵婴儿的啼哭打乱了我的思绪。我闻声望去,一位刚当妈妈的阿姨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一位刚当爸爸的叔叔正拿着奶瓶不知所措。只听见阿姨说:“雨宝乖,雨宝乖,不哭不哭……”叔叔忙附和着;“不哭不哭,吃奶啊……”我突然想起,那不正是我吗?爸爸妈妈抱着我正在花园里散步,想哄我睡觉。我不禁想起妈妈告诉我小时候的故事。妈妈说我小时候不爱睡觉,每天晚上,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到花园里散步,哄我睡觉。我好不容易睡着了,妈妈抱着我走到楼下,我又醒了,手指着花园,叫着吵着,爸妈明白,我要去花园,只好往回走。现在想想,都觉得小时侯的我可害苦了爸爸妈妈。
记忆又把我带到了1999年。家里一片混乱,忙上忙下。我抬头看看钟,已是凌晨一点了。我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只见妈妈在用热毛巾敷我的额头,当时的我已是汗珠滚滚。爸爸正在倒热水,一次又一次地进出房间。妈妈着急地说:“怎么办呀?孩子烧得这么厉害,去看医生吧。”“这么晚了,医院关门了呀,怎么办?怎么办?唉!”我仔细看着爸爸妈妈,他们额上豆大般的汗珠滴下来,打湿了我的衣裳。也许是老天感动了,我的烧渐渐退了下来。我又想起妈妈对我说过:小时候,你呀体弱多病,是医院里的常客。
我长大了,到了读书的年龄,爸爸妈妈对我除了生活的关心还有学习上的关心。他们总教育我: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我在爸妈的培育下,成绩数一数二。我记得有一次考试,由于我粗心大意才考了第二名。回家后我大哭了一场,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人生路上有许多坎坷,你要学会从容面对,找出问题所在,并解决问题,而不是哭啊……”从那次以后,我失败了从不气馁,我跌倒了再爬起来,不是说阳光总在风雨后吗?
爸爸妈妈,尽管这些都是一些往事,但我却从中体会到你们对我那浓浓的爱!你们总说:家里有了我,就有了欢乐,因为我是一个开心果。而我却要说:家里有了妈妈,家中就有一颗温暖的太阳;家里有了爸爸,家中就有一根顶梁柱。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的,我从你们身上学会了很多。如今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娇滴滴的小公主了,是一个自立自强,学会生存的大姑娘了。我知道,在你们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在我自己心中,我已经长大了。
爸爸妈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