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第一次这么郑重其事地称呼您,是不是很讶异,毕竟我们的相处模式更像没大没小的闺蜜,而不是正儿八经的长辈和小辈。虽然经常吐槽您,调侃您,但您不知道的是,在我心里,您是照进我生命的第一缕阳光。
身边的朋友形容我都会用“乐观开朗”这样的形容词,可我比谁都清楚,以前的我是有多阴郁冷漠。自记事起,我便一个人,虽有爷爷奶奶的陪伴,但毕竟年岁已高,零沟通零交流,因此幼时的我便是一个叛逆的孩子。您只有过年时才回家,所以每年的寒假是我最乖的时候,因为我天真的以为只要我乖,您就不会走,我甚至恐吓威胁您,要离家出走,要去给别人家当女儿……面对如此叛逆的我,您却不责备不发火,反倒是增加了回家和打电话的频率,后来我才明白,对于当时的您来说,从北京回一趟家,您需要从牙缝里省下三个月的生活费;每周打一次电话,需要一天的饭钱……可您什么也不说,就那样,执拗的爱着我。
可年少的我哪里知道生活的艰难与不易,初中时代的我更是变本加厉,翘课,说脏话,打架等等都是家常便饭。当时已经在北京拼搏了十几年的您虽然已经有了一席之地,可为了我,您选择放下一切,回到完全陌生的故乡。您不工作了,就安心在家陪着我,面对我的种种折腾和斑斑劣迹,您无数次地搂着我交谈,在每一个深夜。虽然经常有人在您耳边说:您这女儿,不打是不行了。可您从来没有动过一次手,甚至吼过一次声,哪怕是无数次您自己都急哭了。就这样,磕磕绊绊地过了三年,我慢慢地被您如注的母爱温暖了,原来的暴戾和阴郁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洋溢在脸上的自信与阳光,在这背后,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有多难!
顺利深入大学的我遇到了喜欢的人,可由于地区问题和家庭问题,所有人都不同意,只有您问了我一句:“他对你好吗”,我列出种种事迹告诉您他很好,人品很好,对我也很好。您淡淡地说了句:“那就好,妈妈相信你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爷爷奶奶和爸爸那边我去做工作。”再后来,一切就忽然都变得顺利起来,没有了反对的声音,满满的,都是爱与祝福。我想,那是您……
如今的我已为人母,养儿方知父母恩,以前的我对您是感动是感恩更是感激,现在的我更是多了一份感同身受,原来,做母亲,这般不容易!从未说出口的话今天也一并说了:对不起,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