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我想和你说说我的心里话。
十三年前的今天我有幸在这个虽不富裕却温馨幸福的小家诞下,刚出生的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为此你们就希望我能够安静些、消停下。尽管如此我还是不肯善罢甘休,整天在家里爬来爬去。记得有次夜晚爸爸加班回来,发现床上只有你,并没有我的踪迹。他打开灯仔细一看,原来此时的我我正熟睡在地板上,他便将我轻轻抱起放在你的身边。长大后你对我说,小时候的我睡觉最不老实了,总喜欢滚下床睡。这时,我笑了。终于熬到我上幼儿园了,你们像个甩手掌柜,将我带到幼儿园交到老师手里后便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幼儿园。那时,我恨你们,恨你们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幼儿园,连声再见也没说,长大后你们再与我说起这件事,我却很感激你们,感激你们使我学会了坚强。上小学了,你说你们找到了新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薪水却很高,万般无奈与劝说之下,你们终究决定去工作,这样一来,等到你们回家已是半夜,一周也见不了你们几次面,即使见到了,也是你们匆匆离去的背影,你们给我更多的不是爱而是钱。那时我甚至怀疑你们为了钱而不爱我了,有次晚上,我发烧了,那时爸爸还没回来,你一个人抱着我跑去了医院。要知道,那可是在下雪天,你抱着我不知跌了多少跤,受了多少伤。那时,我在你怀里说:“妈妈,我没事的,咱们不要去医院了,我只不过是发烧,睡一觉就会没事的,不用担心。”你硬是不肯放我下来,抱着我去了医院。等医生说没事了,已是早上,本来这时的你应该去上班的,可你却为了我请假一天。这一天你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生怕我再发烧,而你呢?一夜没睡,却显得比同龄人更老更憔悴了许多。此时,我想我不该怀疑您对我的爱。上中学了,您为我操办着一切,为了我您把那份工作给辞了,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顾着我和爸爸,不论春秋夏至,不论狂风暴雨,每天您都会准时接送我上下学。朦胧,还记得——我蹒跚学步时,亲爱的妈妈,是您,扶着我,陪伴着我,一步一个脚印耐心地教着我,让我懂得了道路的坎坷与艰辛。如今,我留给您的却是粗糙的双手,还有那依然忙碌的背影……
祝工作顺利,家庭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