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14
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美好的时光;童年是一张乐谱,叙述了一首美妙的音乐,童年是一条河,承载着我的快乐与自由。
童年的一次发现,让我记忆犹新!记得那个下午的科学课,老师让我们回家种植凤仙花。于是,我回家就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就带着我去了花市。
一进入花市,迎面而来的就是花的清香,我们走进去琳琅满目的花让我应接不暇,那一盆盆,一朵朵的花似乎摇着头,唱着歌,正在迎接我们呢!走着走着,花的清香一点点地消失了!我一看原来我们到了市场另一头,这里有花盆,有种子,有泥土,还有肥料。
我们一家一家地寻找凤仙花的种子,终于在一家叫“美丽花园”的店铺中找到了花种。
花种买好了!泥土找好了!花盆看好了!一切严阵以待,开始种花。
我看着妈妈种花,将土先倒进花盆,再把种子种在土里,浇一些水,种花工作完成了!可是,那花盆在那里放了一天、两天、三天……十天,一直没有看见小芽的影子,我着急地问妈妈:“妈妈,妈妈,为什么凤仙花还不发芽?”妈妈说:“人不能心急,要慢慢地等。”于是,我静静地看着那盆花,等啊!等——
终于有一天,我看见小芽弟弟从土里探出头来,似乎还不熟悉这个家呢!我马上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后,似乎也很兴奋呢!马上跑过来,跟我一起看这个小芽弟弟!我和妈妈似乎都挺骄傲,感觉我们“孕育”出了一条小生命。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专心致志,屏息凝神地观察凤仙花的成长。发现每一个细小的生命,都是由一个伟大的母亲或父亲哺育以及孕育出来的,每天都要精心照料、呵护,才会成为一个个对世界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