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5
在一个夏日的下午,我热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实在受不了了,便到李子园用竹竿打几个李子解渴。本来我看准几个又大又红的“红宝石”,哪知一竿子打下去,红宝石没掉下来,却掉下来一只又大又肥的大青虫在我头上,可把我吓坏了。我生气极了,便把大青虫从头上拿下来狠狠地摔在地上便走了。
傍晚时分,我吃过晚饭出来散步,发现下午被我摔得半死的青虫居然只剩下一张皮了。我惊讶极了!到底是谁把还青虫弄得只剩一张皮呢?它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一切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于是我决定亲自去找答案,揭开这个秘密。
行动开始了,我又去捉了一只青虫,放在原来那只青虫所在的地方。然后我便在旁边等着。正当我等得不耐烦之时,来了一只身穿黑铠甲的的黑旋风“将军”,他率领着一群手拿黄盾牌的黄发“战士”,如同摆兵部阵般井然有序地把大青虫给包围起来。它们是什么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我心想,大青虫这么大,而它们那么小能打赢吗?它们会怎么做呢?我既激动又兴奋,决定拭目以待。只见那个将军身先士向大青虫发动攻击,它在青虫的尾部狠狠地咬了一口,其他战士奋勇直上,一下子把青虫围的水泄不通,大家齐心协力,把大青虫咬得满地打滚,痛如针扎。大青虫打滚时露出腹部,其他蚂蚁见缝插针,顿时青虫的本来面目不复存在,浑身皆是蚂蚁。不一会儿,大青虫便奄奄一息,一动不动了。蚂蚁们开始了它们的饕餮盛宴。不一会儿,大青虫仅剩下一张皮!而蚂蚁军团也将带着胜利的果实凯旋而归!
看着这些蚂蚁,我不禁对它们竖起了拇指,由衷地佩服他们的勇敢,团结。同时这次童年的发现给了我许多启示,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薄弱,团结才是力量,才能克服诸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