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7
有一句老话说的好:“生活中并不缺少美丽,缺少发现美丽的眼睛。”在童年的一次经历中,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并明白了一个道理。
记得我很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蜜蜂窝,我以为那是一个蜂蜜桶,于是就拿了一块大石头,使劲地向上一抛,想把它砸下来,可是很难砸到,但我没有放弃,反复的抛上去,最后,我终于打到了,蜜蜂窝掉了下来。我用手摸了一把蜂蜜,正当我高兴地吃着时,我突然发现后面有嗡嗡嗡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十七八只蜜蜂用它们那圆圆的眼睛凶狠地盯着我,我感觉情况不妙,掉头就跑。那时候虽然小,可身体比较轻盈,再加上十分害怕,所以跑得很快,有一些蜜蜂经不住我的东躲西藏,就放弃了,可终究还是被一只蜜蜂追上了。我十分害怕,我躲进了树林,正准备爬进一个树洞里,突然发现它已经在我的面前等候多时了,我一下就闷了,还没有回过神了,就被它在我的脑门上蜇了一口,我疼得“啊!啊!”大叫,便一巴掌打过去,可惜巴掌搭载了自己的脸上,却没打到蜜蜂,可我发现他已经死了。
我非常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于是我跑回家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蜜蜂的尾巴后有一个细小的针,其实是它们的产卵器,一旦蜇了人,不仅人会感到疼,蜜蜂也会因失去内脏而死亡的。我又问:“那蜜蜂为什么还要蜇人呢?”。爸爸说:“蜜蜂其实也不想蜇人,但他们要守卫自己的家园,只要你不伤害他们,它们是不会蜇人的。”
听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什么,人和动物本来应该和平共处,和谐共存,但人类如果对动物造成伤害,同样会给自己带来伤害。我们保护动物,其实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