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6
昨天上午,我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
我知道水泥或沙土这一类的东西是怎样运到楼顶的了。它的运输方式当然不是像我在华山看到的那样——挑上去的,而是靠升降机升上去的。
在我们楼下,有一堆麻袋,麻袋里面装着沙。上午,我正在家里做作业。忽然听见楼顶传出隆隆的声音。我想:还是下去看看吧!
刚走到楼下,我就看见一个铁做的长方形框架横在地上,两个工人正抬着两袋沙往上放呢。
放好了,楼下的人朝楼上的人做了个手势。过了一会儿,空气中又充斥着隆隆的声音。可是,麻袋究竟是怎样运上去的呢?我急切地跑上楼顶,爬上梯子,还没等我完全爬上房顶,我就已经看到了那台神奇的机器。
这个机器的外表很像一个人伸出手臂的样子。
机器的身上一共有两个滑轮,一个在伸出的那一段手臂的中间,另一个则在马达的旁边。在这个机器的下面还有一条类似于钢条一样的钢板。
“哎!”这时从楼下传来了信号。
只见楼顶上的一个人,抓住机器上的一个黑色的扳手,用力向下一扳。
霎时,两个滑轮开始工作了。马达发出刺耳的隆隆声。我状着胆子,小心翼翼地伸出了头,只见那个长方形框架一点一点的升了上来。但是,这时我发现长方形框架离二楼的电线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撞上了。这时,在楼下不远处还站着一个工人,当框架快要挨着电线时,他弓着背,用力拉着连接框架的两根绳子。呼!长方形框架绕过了电线平安地升了上来。
昨天,我发现了一个有利于工人工作的东西,那当然就是升降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