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13
在八岁时,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绿色植物为什么能够护眼?
一天,我写作业累了,妈妈就让我去院子里看看绿色植物,说看一会眼睛就不酸了。“是吗?”我半信半疑地说。说完就站在院子里,盯着对面的一棵大槐树的叶子看了起来。看了好一会儿,果然眼睛不那么酸了。这时,我心里就打起了问号:为什么绿色植物能护眼?
我先跑去问妈妈,妈妈难为情地说:“我也不知道。”一听妈妈这么说,我有点灰心了:妈妈都不知道,我难道能想出来?可是,这个念头刚刚出现,我就把它抹去了。不行,不到长城非好汉,妈妈不知道不代表我不知道,我一定要把这个问题弄得水落石出。
我首先想会不会所有的绿色的东西都能护眼?我拿了一张白纸,在上边涂上了点绿颜料,盯着它看了老半天,眼睛也没有一点舒服的感觉。显然这个设想不成立。我并不灰心,又想会不会是叶子上有什么东西?于是,我来到了院子里,摘下一片树叶,对着阳光看了好半天,只看见叶子上面有一些细细的叶脉,其他什么也没发现。这次我有点灰心了,坐在院子里苦思冥想起来。忽然,我不经意地瞥了一眼树叶,只看见叶脉中有一点流动的、绿色的汁液。我突然想起了上科学课时老师曾经说过,叶子里含有叶绿素,叶绿素中有一种护眼的成分。哈哈,这下真相大白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可落下时一下没站稳,摔了个“狗啃泥”,可是我的心中却像哈密瓜拌糖—甜透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事有恒心有毅力,坚持到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