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15
童年就像一台钢琴,白键代表的是童年的快乐和满足,而黑键则是记载童年的悲伤。那么,童年的发现呢?如果要找到,就要拆开一个个零件,来回答我们的问题。
记得一次,妈妈买回一只兔子,白色的绒毛,红宝石般的眼睛,刚一把它放在地上,就调皮地蹦来跳去,一会儿去这边玩一下,一会儿去那边胡乱抓一下,令我爱不释手。过了一个上午,我想:兔子在这里太闷了,要不把它带出去玩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几分钟后,只听见兔子蹲在草堆旁,悠闲地吃着身边鲜嫩的草,因为下完小雨,嫩草上附带着一些细小的雨珠,在光芒下显得闪闪发光。兔子吃了一会后,好像没有那么活泼了。周围很快聚来了许多小区里的孩子,他们摘了一大篮草,不停地给兔子喂食,兔子刚吃完这根草,另一根草就摆在它面前了,兔子却不厌烦地照单全收。它越吃越没精神,原本睁得大大的眼睛一垂下了一半,而我却单纯的认为:兔子吃饱了想睡觉了。
第二天我再来看兔子的时候,兔子躲在角落全身发抖。刺鼻的味道直冲我来,原来是兔子拉肚子了,可我是用饲料喂的,只是增加了草而已,可书上说兔子是吃草的啊?
我马上打电话给大舅,大舅告诉我:“兔子肠胃不好,千万不可以吃生冷的东西,除了没水分的玉米包衣。草里有水分,就代表有细菌。兔子吃草要吃太阳晒干的干草,兔子喝的水要煮熟的,水温要温和。现在把兔子放在阴凉的地方,不要再给它吃任何食物了。”
有惊无险,兔子得以存活。通过这件事,我发现了:兔子不可以吃没熟的东西,不然,后果自负啊……爱好兔子的驯养者们,千万不要犯错,让兔子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