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9
童年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童年像一首首纯真无瑕的小诗;童年像一篇篇优美动人的文章,记载着我一次次的经历。其中一次发现,我至今记忆犹新。
小时候,我哥哥是一个“养鱼达人”,家里有大大小小的鱼缸。鱼缸里铺着一层厚厚的细沙,细沙上种着葱茏的水草,并放置着形状不同的贝壳与人工珊瑚。鱼儿们就在这舒适、美丽的地方安家了!
哥哥读书忙,每日喂鱼的任务就交给八岁的我了。每当我打开鱼缸的盖子时,金鱼们便停止了嬉戏,像赶集似的汇集过来,张着小嘴,像一个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我撒下鱼饲料,它们便争先恐后地吃起来。吃饱后,它们又你追我赶地在草丛中穿梭……
有一次我喂鱼时,发现少了平时最活跃的那条鱼儿。“它到哪儿去了?会不会生病了……”种种猜测盘旋在我的脑海里。我一边猜测,一边在鱼缸的各个角落寻找。哈,找到了!我在水草丛中找到了这条鱼。它肚子鼓鼓的,一动不动地紧靠着细沙。“咦,它怎么了?”我用渔网轻轻地碰了碰它,可它还是不动。这下我可急了,忙把哥哥叫来看。可哥哥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整个下午,我在学校里都心不在焉,满脑子想着鱼儿,巴不得马上回家看看。啊,终于放学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哥哥神神秘秘地对我说:“玥玥,鱼儿生娃娃了!”“啊?”我听得一头雾水,“怎么生娃娃了?”哥哥见我不懂,忙对我说:“鱼儿肚子鼓鼓躲进水草中是为了生宝宝。你看,这条鱼旁边有许多小黑点,正是小鱼宝宝的卵,只要你细心喂养它们,它们就会变成一条条健康的小鱼儿!”我听了,喜出望外,更加细心地喂养它们……
如今,生下来的小鱼已经变成了大金鱼,它们又开始哺育下一代了。如果你到我家来,就能看到一条大金鱼身后跟着一群小金鱼,它们在草丛中穿梭嬉戏,好不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