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我才六岁,老爸有一天突然递给我一个包裹,神秘地说:“拆开看看吧!”我好奇地打开了,只见里面有几根瘦长的棒子,两头都粘着一个银色的东西。我随意的地把这几根棒子扔在桌子上,对这些东西没有什么兴趣。
可是当棒子刚刚落在桌面上,就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把它们吸在了一起。我奇怪地拿起了这两根紧紧吸在一起的棒子,发现银色部分把两根棒子吸在一起。有这么强的吸力?我半信半疑使劲地甩了一下,两根棒子看似要被分开,却又重新成了一条直线。
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它们分开。我拿另一端再吸,两根棒子却又好像要逃避对方地攻击似的,总是绕着转,就像一对仇家似的。我用九牛二虎之力把它们合在了一起,一松手又弹开了。有时候,我想把它们合在一起时,另一头就会转过来互相粘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一边想,一边摸着磁力棒上的磁铁。突然,我好像摸到了什么,便停止思考,侧身下去看。一个小小的字母N呈现在我的眼前,又看另一边是一个S。是什么意思呢?我便试着用一根S,便拿过来仔细观察。指南针为我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哈哈,知道了,磁力棒一定也跟指南针有关。把两根磁力棒接在一起的地方当作中心点,两根棒子的头为指针,如果把两个相同的头接在一起,那么两头都不标着S或N了吗?指南针不就会不准了吗?我的发现竟是如此简单明了,我为此感到格外高兴。
后来我每次把玩两根磁力棒,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童年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