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8
“6÷2=3,10÷3=3.33……”在我五岁时,老妈竟异想天开,把我当做神童,给我买了一本《口算题卡》,想让我自学成才。没想到做着做着出来这样一个数,我高兴极了,真把自己当做了神童:“我发现了一个一辈子也算不完的数!”
就这样,到了幼儿园,我便变得一脸严肃,就像电视上的专家、领导似的,板着面孔,神情肃穆。“高传博,你怎么了……”“咳咳,”我轻咳两声,“本人,高传博,发现了数学上罕见的一个数。”“什么数啊?”“别骗我们,快说!”“你们自己算,10÷3=……”“这……”“不可能啊!”于是,我微微抬起头(虽然个子已经很高了),享受着一束束羡慕的目光。
放学以后,妈妈到河西区办点事,我便来到了一位阿姨家,和一个当时小学一年级的同学说“我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哈哈哈……”那同学暴发出一阵大笑。并把这事告诉了那位阿姨,那位阿姨也捂嘴偷笑起来。可我不明白了。这有什么可笑的吗?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便搬家了,来到了现在住的地方,我也渐渐淡忘了这个发现,可是,这件事还未结束……
三年级时,妈妈给我报了“未来之星奥数班”。来到教室里,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循环小数的知识”,我立刻爆发出了和当年那同学一样的大笑声,于是,老师和同学都用一种看神经病人的目光看着我。当我说出我在五岁时发现循环小数的秘密,全班都大笑起来,房顶险些被震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