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4
在童年记忆里,让我印象较深的是我偷玩妈妈化妆品的事。
小时候,我经常能看到妈妈每天都坐在梳妆台前,照着镜子,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东西,按一下,擦到脸上,显得十分的白。有时还见她拿着一些其他奇形怪状的瓶瓶罐罐。随后我在爸爸那儿得知,妈妈是在化妆,而她手上拿的就应该是化妆品吧。妈妈出门前简直是个巫婆,出门后就是一位小公主。这些化妆品真是太神奇了,不由得吸引了我,我手痒得也想玩一玩,但又怕被妈妈知道,所以我只好自己偷偷地化。
有一天,趁家里没人,我便偷偷跑到梳妆台前,桌子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我一个个地尝试,照着妈妈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涂在脸上,幸灾乐祸地笑着。突然,我被桌上一瓶紫色瓶子的香水吸引了。我情不自禁地拿起香水,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喷到身上,所以我索性把瓶盖拧开,倒在了衣服上。
“吱呀”是熟悉的开门声和“啪嗒啪嗒”的拖鞋声。“完了,妈妈回来了!”因为我的一时紧张,不小心把香水瓶打碎了,碎片掉了一地。妈妈听到声响,急忙赶了过来。妈妈的脸色立马转变,彩虹变成了乌云。随后找来扫把和簸箕把碎片扫走,再把我的小花猫脸洗干净,洗着洗着,妈妈竟然笑了,原来我把腮红涂在了嘴上,把睫毛膏涂在了涂眼影的地方,还边笑边说我是个捣蛋鬼,我也傻乎乎地跟着乐了起来。但最后还是免不了被妈妈教育一番,我低下了头,也知道了错误。
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姑娘,当我再次深刻回想起这件事时,我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这件事让我感悟到: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都爱美,但我们也会到妈妈那个年纪,等我们长大了,有的是时间去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