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4
夏日清晨漫步于青葱的昱城校园,耳畔回响着朗朗的读书声,这是一种何等舒适的感觉!不过,要说校园里最让我向往的地方,那就是教学楼面前那一处小小的亭台。
缓缓步于亭台之下,缓缓抬起头来,一束温和却不至于刺眼的阳光,慢慢靠近你的脸颊,不紧不慢的亲吻着你光洁的额头。阳光的一吻,令人从心里温暖到了整个身体;低下头去,你会发现,在朦朦胧胧的黑暗之中,有好几处散着金灿光芒的金子正向你招了招手。这可是难能可贵的一种财富!你还不快快捧起它,将它装在心里,好好地藏着?
缓缓坐于亭内,捧着本书,正午的阳光不燥不耀,正好合适。听着校园广播内播放着的轻柔的歌曲声,此时此刻,“惬意”二字足以概括。微风轻柔地抚过你的面颊,送来了丝丝凉意,令人心旷神怡。
要说最美丽的,莫过于紫藤花在亭台上的盛放之景与绿色淡雅的银杏树了。
紫藤的叶子便呈现出墨绿色,她伸展出有力的筋骨,叶子生长得极为茂盛。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像一个个忧愁的“雨季”—十七岁,总院冲满梦幻般神秘的色彩,也走淡淡愁思萦绕在耳畔的年龄。在他们内心深处,花儿点的“船舱”里装满了只属于那个年龄的心事,慢慢沉淀,沉淀未最甘美的花蜜。引来蜜蜂再花丛熊翩翩起舞。盛放的紫藤花们,又宛如打扮得花招展的姑娘,每当有过路的行人和结伴的同学称赞她们时,她总是会将头与胸脯高高挺起,尽显自己的美。
可一旁高大挺拔,身材修长的银杏树在夏日的阳光一次也蓬勃点的生长着。它的干通直光洁,显得正直而走威武,肃穆而不失优雅。硕大而葱绿的树冠下则是一片清风徐徐的阴凉。
它会不时的理理自己翠绿的头发,欣赏着飞在自己身旁紫藤上纷飞的蜜蜂和蝴蝶,时不时微微点头,好似正在赞场着蝴蝶姑娘们绝伦的舞姿。每当在树下放松的同学赞扬了银杏树先生时,他总是笑意满满,不多说一句话,如此谦虚,谦逊的银杏树,自然惹人喜爱。
捧着书本坐在长廊下,让我尽情感受这美丽的校园一景不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