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15
说到我的学校里独特的风景,我脑中第一时间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位于两栋高楼的小喷泉。从高处俯视喷泉,可以看出,喷泉的外形就像是一把钥匙。“钥匙”的握把中心处是一尊铜像,铜像雕刻着几只相连的海鸥,象征着团结共进。几朵碧绿色的荷叶簇拥着铜像,为稍稍单调的喷泉增添了些许趣味。各种鱼儿在墨绿色的泉水中成群地欢快地潜游。少许胆大调皮的学生会小心地轻碰喷泉里的水,甚至喂食鱼儿,几次之后,最后都免不了一顿训斥。喷泉的水“哗啦啦”的流,站在一旁安静地细细听着,听着,仿佛能隐隐约约地听见隐藏在泉水流动声音内的鱼儿的尾巴拍打水面的声音,想象出鱼儿在水中互相打闹嬉戏的样子。也许,有那么一瞬间,可以感受到一种油然而生的空灵感——那便是与世间万物融合在一起,感觉一切烦恼都能抛在脑后,可以好好地、悠闲地休息的感觉。
喷泉的外围是一圈石砖路,一旁有一排小亭子。淡红色的伞在嫩绿色的茂盛草木的遮掩下,娇羞地露出一点模样,显得精致小巧又可爱。一旁的绿化给亭子带来一些活力,也显得亭子更高贵,更有格调,给人一种“绿叶衬红花”的感觉。亭子下面的地板是由一条条棕红色的木板组成的,又给人带来一种端庄的古风感。
坐在亭子下的长椅上休息,是一种享受。闭上眼,可以感受到清风轻轻拂过脸颊,阳光温暖着身子,整个人都可以瘫坐在长椅上,放松下来。闲暇时能在这里看看书,聊聊天,也是非常不错的了。如果能配一杯凉凉的咖啡,瞬间又高了几个档次,感觉就像在咖啡馆外的亭子一样,一种优雅的意境就出来了。在我看来,有不少人也这么认为。这是从午饭后坐在亭子下的悠闲的人群就可以看出来了,不管是什么理由,这个地方起码也被大多数人所承认。
这个地方独特就独特在它给人的带来的休闲感,清净感,优雅感。其实,除了这不起眼的校园一角之外,一定还有其他的美丽的,独特的风景,关键就在于有没有人尝试着去欣赏这种风景,去体验这种风景,去感受这种风景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