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景14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白云照亮了校园的一角,那一角太阳好像的许多散散发光的金子,照出了一角的景物。那是一片杉树,种的都是水杉,是一种落叶乔木,树干笔直,树形优美,叶对生,扁平呈线形,是植物中的“活化石”,在全国各地地广泛种植。
远远的望去那片杉树林形状像一片绿叶,在看那一颗颗笔直的“水杉”站在那儿活像一位位士兵在保卫我们的校园,风一吹,那片树叶好像要被吹走,变形状了!一棵棵水杉迎着风跳起街舞来,一个个手舞足蹈,场面十分壮观。走近一看,是苍天大树深入云霄,在旁边风一吹,感觉自己也是一棵树,在风的作用下我也感觉在摆动,整片树林就好像是我的伙伴,陪伴我的一生一世。
我慢慢地,慢慢地走进了树林中间,我踏着轻盈愉快的步伐,好像生怕踩着那一丝生灵,走进了林子里面,站在里面,好像整个世界都在围着我转,我仰望的天空被遮蔽了,几根通天柱挡住了我的视野,将我挡在了林子中间,一片树叶飞了过来,好像要带我去参加他们的旅行,吹一吹不见了,这些树叶颜色也是不同的颜色,棕色,绿色……
我站在教学楼上,眺望着这一片美丽的杉树林。
这片树林映入眼帘,好像一片绿色瀑布,鸟一飞过就感觉动了起来,风吹过就感觉水是涨大了起来,一泻千里……
几片树叶飞到了我手里,揉着摸着确有几分柔软,水杉树的枝干造型飘逸,一只只“手”也会浮动却不会抚摸。
一到春冬之时便会变化他那洗手粗的细的美,到那时他会很像舞动的特技的选手。
啊,这一双双手好像老师那样温暖的手,抚摸教育着一代又一代……
啊,这片杉树林我故乡中的记忆,我爱你,爱你那轻柔的手……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