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3
一株金黄的迎春花开了,我问春在哪儿?花儿不语。一条纤细的柳枝上冒出了嫩芽,我问春在哪儿?叶儿不言。燕子飞来了,动听的歌声却也没有告诉我春天的足迹。于是,我便一直追寻……
天气渐渐变暖,寒冻已久的原野早已被绿草铺满了每一寸土地,就像整个世界飘满、溢满了草的清新。从根茎到叶脉,是被春雨淋漓后,甘露的滋润,才会将叶片染成这种饱满的生命的绿色。绿草就这样蔓延,蔓延在这诗情画意的季节。碧水岸边,垂柳姑娘将她满头的青发摆在水中梳洗,波光粼粼,涟漪回旋,风儿为她梳妆,缕缕阳光就像母亲的手散发热情的温度,慢慢消融秀发上的晶莹水珠。
扑鼻的花香弥漫开,为春的到来发出请柬。桃花、梨花争斗着自己独特的香气,花蕊像箭一般欲要放射,在等着蜜蜂来采花粉,不知名的花儿装饰着田野,姹紫嫣红,不禁油然而生起一种希望,一份活力。
草木枯荣,春花秋月,我惟独喜欢春,不管多少时光流逝,不管多少风霜雨雪,她总是那么生机盎然,散发她独特的香气。
我终于找到了春,原来她就在迎春花的花蕊里,在垂柳的秀发上,在使者们的翅膀上,春就荡漾在我们的心里,在心的土壤中埋下一粒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