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的足迹14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这是一首传唱久远的儿歌。现在,我就来寻找春天。
在那深绿色的常青树中,钻出了鹅黄色的新芽,大口大口呼吸着春天的空气。那一冬天都光秃秃的树木,已经穿上了春天送来的新衫,一阵微风吹来,它们正开心的哼着小曲呢。放眼望去,草地上、山坡下都冒出了一片片嫩绿色。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春天来了,我们都出来了!看着这些争先恐后跳出来的可爱的生命,许多小朋友都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去抚摸,但却又不忍心。随着春天的到来,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有紫的、有黄的、有红的,真是漂亮极了。
来到安静了一个冬天的池塘前面,忽然,从空中飘过无数的“小伞兵”,让池塘和草地热闹起来,似乎刹那间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原来是雨点“鼓手”在快乐地演奏着它们自己一冬天创作出来的乐曲呢!走近看看,呀,在这独特的乐声下,原来还有许多的水滴正享受着青草“滑梯”的游戏呀。
微风拂面,刺骨的寒意变成了柔和的春风,轻抚着一切。冰雪在它的呼唤下变成了一滴滴晶莹透亮的水珠;春笋在它的抚摸下勇敢的探出了小脑袋,新奇地观察着身边的一切;春风走过森林,洞穴里冬眠的动物们纷纷跑到野外快乐的玩耍去了。
春天真是美丽,她的美丽无处不在。这不正像朱熹说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