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6
春,是四季之首,是生命的摇篮。眼间,又到阳春三月,春啊春,迈着轻盈的步伐,就这样悄悄地来了。
春天来了,到处变得生机勃勃。“呼啦啦”这是春风的声音。春风拂过大地,所到之处。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树木长出嫩绿的枝叶,春风第一个向人们宣告:春天来了!
春,没有夏天的绿叶葱郁,没有秋天的果实香美,没有冬天的白雪纯洁,但是,它却有着竞相开放的花朵,有一种召唤力,将世界万物从寒风刺骨、白雪皑皑的寒冬中召回。听,冰冻的小溪听到召唤,立刻破冰,潺潺地流着;草坪上的小草听到召唤,立刻破土而出,迎接春天的到来……春天来了,“沙沙沙”,这是春雨降临了。蒙蒙细雨中夹杂了一点雷鸣声,似乎是在为春伴奏。都说“春雨贵如油”,因为春天的雨和其他季节的雨不同,春雨还肩负着万物复苏的重任。果然,经过春雨的洗礼,在冬天枯黄的草坪变绿了,光秃秃的树干也发芽了,花坛也重新变得五彩缤纷。
春天来了,春天的气息在四处散发,看,农民伯伯开始耕地、播种了,一派繁忙的气象。他们对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动物们也收到了春的信息。远走南方的燕子们,在春天又重新飞回;正在冬眠的动物们也嗅到了春的气息,重新回到山林里。
春啊春,你是生命的象征,是绿色的象征,是美好、和谐的象征!
春是一年之伊始,承载着人类的美好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啊,春天并不长久,我们要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人生像春光一样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