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4
冬爷爷慢慢离去了,春姑娘来接下冬爷爷的工作。春姑娘爱美,爱动,又有青春活力。从“草色遥看近却无”到“春风又绿江南岸”。春姑娘挥舞着衣袖,呼来春风,换来春雨。把小草吹绿了,把小花点红了,让小树们快快醒来了。
“吹面不寒杨柳风”随着一阵阵春风的到来,让我们大家都感到了舒服于畅快。咦?天空中花花绿绿的是什么?哦,原来是小朋友们放的风筝啊!有红的。紫的。白的。黑的`……五彩斑斓,有“白鸽”“老鹰”飞机“……数不胜数。
“沾衣欲湿杏花雨”一阵阵春雨轻轻悄悄地落了下来。小花。小草。小树受到了甘露的滋润,纷纷萌发了。小雨滴们落在果园里,树上的小叶芽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飞舞着。蹦跳着。小雨点落在小花上,小花上出现了几颗闪亮的露珠,像水晶,像珍珠,纯净。无暇。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在所有的树中,柳树最先吐绿,它那柔软的枝条上鼓出绿色的嫩芽,像一个个张开的小鸡嘴。再过几天,就应该是“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的好玩景象了。
春天来了,人们不再懒在屋子里,脱下了厚重的羽绒服,穿上了单衣,显得格外精神。小朋友都出来捉昆虫了。校园里,市场里,小区的院子里到处都热闹起来了。大人们都匆匆出门,各做各的事去了。
我喜欢春天,喜欢这个丰富多彩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