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2
春天来了,被冻成木头人的小河,感觉自己在变得柔软起来,它大声地说:“我不要当一个木头人。”就在这时,小河里的小鱼开始自由自在地游着。小鱼的头顶上响起滴滴嗒嗒声,它们游到河面上,发现在下春雨,它们用舌头去“等”水。
冬天的土地又干又硬又冷,但是春雨叫醒了它们。它们变得松软起来,地里的种子“啪”的一声,冲出地面,原来它们发芽了,说:“我要去看世界。”突然,它们长出了一片两片三片……的叶子。一只小狗跑了过来,它想抓小草。它左一扑,右一扑,怎么都抓不着。这时,一阵春风向小草吹了过去,小草一不小心,被吹了个正着,东倒西歪。小草一回头发现什么都没有,这时小狗一扑,抓住了小草。
森林里,大树爷爷光秃秃的,一片叶子都没有,可它是一个魔术师,一下子长出了五片叶子,又长出了五片叶子,然后又长出了五片叶子……现在它满头都是叶子,变成了青春少年。小虫爬上树,开始吃叶子,树少年见了说:“算了,吃去吧,反正我的叶子多着呢。”
花园里,春风吹着花朵,花香满屋都是。桃花粉红的,桃花姐姐对桃花妹妹说:“我们比一比看谁更漂亮。”桃花妹妹说:“好呀!”它们不断生长,不断开花,谁都不想输给对方。
春天,蜜蜂村长让大家去采蜜,村里的所有蜜蜂都去采蜜了。它们来到花丛中采蜜,它们飞来飞去,采了满满一罐的蜂蜜。
到了春天,小鸟也很忙,它们忙着学飞,搭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