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哪一个城市,春天永远是最美。“一年之计在于春”,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考验,万物终于用重新呼吸到了阳光。和那露水般清新的空气。
(优)春天来了15篇
春风,是春天到来的标志。春风向来就是一个让人听着舒服的词,朗读起来都是舒缓温暖的。春风,以我的感受来说,它不同于其它三个季节的风,夏风带来炽热的感觉;秋风虽说凉爽。但夹杂着悲凉和萧瑟;北风冷得刺骨,感觉很有穿透力。而春风,却是恰到好处,温文尔雅,既不热情似火,也不冷落冰霜,柔柔的春风吹过,拂过脸颊,留下一种温润的感觉呢。
春雨,是春天里的奢移品。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他悄悄地从空中飘洒下来。在如织般的雨帘中,模糊的远景,平淡的心境,一切杂念都任由雨水冲刷洗涤。雨点落在身上,是凉凉的,但绝不是冰冷的,那些雨点中似乎还有冬天雪花的影子。其实早被阳光融化了。
温暖的阳光,是春天的内容。太阳刚从地平线升起时,它的光芒就在温暖冬天冷冻的心,用自己的光和热,抚慰冬天的创口,唤醒沉睡着的一切。大家都欢呼着迎接太阳,太阳将坚硬的冰雪融化,将冻结的小溪敲碎,让它潺潺流淌。冬天的声音依稀在远处回响:“我的心是冷的,你改变不了。”而太阳只是说:“冬天的最深处也有春天。”
镜湖的水,经太阳一照,温暖了许多;赭山,经太阳一照,绿了许多;人因为感受到阳光。而勤奋许多…这一切都要感谢春天,感谢它为我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