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9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写作文《找春天》。我趴在桌上,手握笔,望着写话本,绞尽脑汁可就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这时爸爸走到我身边,摸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走!我带你去寻找春天吧!”我高兴地答应了。
推开门,风吹得脸还是有些冷。外面的景象和我才学的课本内容上面的“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好像不一样。我找不到春天,心里失望极了。
这时,爸爸提醒我说:“看,那是什么?”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急忙望去,只见墙角边有一棵小草,绿绿的,神气得很。我再仔细向四周寻找,石头旁边,小水沟边,树底下……到处都有这样的一株株小草。我跑到楼上,往下一看,呀!前面楼上种的荒草里已经长出一小丛一小丛绿绿的小草。
太阳出来了,我来回地跑,一会儿身上就发热了,竟然要脱去棉袄。
外面的人渐渐地多起来,在高高兴兴地交谈着。
爸爸说:“你摸摸那小水沟里的水吧?看看水冷还是不冷?”于是,我伸出手,摸了一下,呀!冰丝丝的,但不觉得冷。
爸爸笑着问我:“春天找到了吗?”我连连点头,兴奋地说:“我找到了!”
春天就在那墙角的小草上,春天就在那化冻的小溪里,春天就在那温暖的阳光中……
小朋友们,你们也找到了春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