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我们的……”伴随着一首优美的童歌——春天在哪里,确实也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已经在我们身边了。她,到底在哪里呢?
春天在草地里,嘀哩哩,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抽出了嫩嫩的、绿绿的叶子,给田野里也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
春天在花园里,嘀哩哩,郁郁的清香,在清新的空气里飘散着,一阵阵沁入人的肺腑。黄色和白色的小花朵被青青的细叶衬着,愈发显得多姿多彩,睡在细嫩的花蕊深处的露珠,被太阳的金箭拨开了眼睛,闪动着成串的光辉,好像都变成了有灵感的小精灵,一起眨着含笑的眼睛。
春天在树林里,嘀哩哩,梧桐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树枝上冒着一排嫩绿的新叶。那浅绿的柳树拖着长长的柳枝,像美丽的秀发。在春风中飘荡着,仿佛要告诉人们:我要长出新叶子来。冬青更是生机勃勃,碧碧的老叶子中间又长出了新的嫩芽,现在还有多数没长开,那些没长开的都顶着个小苞,而那上岗的叶子,又像一朵朵绿色的花。
春天在小虫的身上,一只蝴蝶金光闪闪的像朵小花又来亲吻真正的花儿了。燕子也在天空中穿梭,仿佛又在唱“小燕子,穿华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向人们报告喜讯“春天到了,春天已经到了。”
春天,我已经找到你了,你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