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4
送走了冬天的寒冷,迎来了春的轻盈与温暖。
春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她不像冬天那么单调只有灰白两色,也不像秋天那么艳丽,而是一派生机勃勃。
冬眠的动物都醒了,随处可听见它们的叫声,仿佛在说:“我醒了!春天我来了。”
仔细聆听,小草悄悄从土里钻出来,好奇地观察这个世界。绿绿的,嫩嫩的。原本光秃秃的柳树枝上冒出了新芽,不久,柳枝与柳叶如姑娘的长发一样随风飘拂。古诗中写得好:“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姑娘鼓起了腮帮深吹一口气,绿芽们仿佛是得到了仙气似的,立刻的蓬勃生长出来。
春天的天空告别了冬的凝重,变得分外明朗起来。太阳公公一会儿躲进云彩里,一会儿又钻出身来,在和我们玩躲猫猫。天空是那么蓝湛,明如镜子。白云变化多端,而小鸟则在白云间嬉戏。
春天的花儿格外显眼,每朵小花都你争我赶、争奇斗艳。花的颜色更是令人眼花缭乱,有淡紫的,大红的,粉红的,黄绿的……各种各样,令人目不暇接。花丛里,时不时会有几只小蜜蜂来采蜜,它们一番忙碌之后,心满意足地待在花朵上,不想回家。近处的地面上,蝴蝶在草丛中上下翻飞。
不知不觉,绵绵细雨来临,空中顿时披上了一层薄“纱”,花儿们,草儿们,小树们都尽情地吮吸着雨露甘霖,滋润着它们的喉咙。这场绵绵细雨过后,春天将变得一片生机勃勃,给大地带来春的气息。蔚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小草,五彩斑斓的花朵组成了一幅美景,如画一般,让人仿佛来到了遥不可及的仙境之中。
春天的风景是一幅精美绝伦的图画,是一道丰富多彩的背景,是一个活泼天真的孩童……
春天是一个充满梦幻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