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5
春天是什么?春天是草长莺飞的二月天,春天是拂堤杨柳的醉春烟,春天是春风又绿的江南岸,可我问妈妈,花没开,草没绿。春天在哪儿呢?妈妈说:“走,我带你们去,找春天。”这听起来,真是个有趣的主意啊。
找春天,当然要从植物入手。妈妈带我们来到凤凰苑,风,柔柔的,抚过我的脸颊,指引着我向春跑去。春,你躲在哪儿?我望向草地,一片枯黄。我望向路边的树,依然只有光秃秃的树枝。我好失望,停止了脚步。妈妈说,春在和你捉迷藏,你仔细的找找。
我走向秃树,树枝上冒出了许多的小脑袋,我一阵惊喜,哈哈,原来,你在这儿藏着呢。我走向一片不知道是什么花的花树,树上有许多小花苞,粉粉嫩嫩,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闪烁着光芒,我想过去一探究竟,却被一块石头绊倒了脚,扑的一声摔了个狗啃泥,倒在了枯草堆上。忽然,在黄黄的枯草中,我看见一抹不很显眼的绿,他害羞的,不肯探出身子,只露出两片嫩叶。
哈哈,春,我又找到了你掉落的头发。我继续寻找,春天的足迹。忽然,一只燕子映入我的眼帘,它张开翅膀高歌着落向大树,正好落在树冠分开的枝丫,树兴奋的托起了它,好像举起放学归来的孩子,远归的鸟儿回家了!我明白了,这都是有声有色,一切都是重生的春天啊。原来,春藏在那些细枝末节,藏在充满希望的,我们的心里。
落日的光照在小路,照在我身上,我披着太阳的霞光,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的找春之行,真是有趣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