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多岁,一张黑黝黝的四方脸,一头乌黑的头发油光发亮。一双灵活敏锐的大眼睛下面有一个又高又挺的鼻子,微微一笑时,脸上就会出现两个大大的酒窝。
爸爸不吸烟,不喝酒,不打麻将,但是却是个十足的“贪吃鬼”。我家有个规定,晚饭过后是不准吃零食的。
有一天晚上,我跳完1000个短绳,肚子里的馋虫爬出来了,我就央求爸爸:“爸爸,我肚子有点饿了,好想吃东西,我能吃点零食吗?”我伸出一根手指头:“一个,就吃一个,求求你啦!”“不行不行,规矩定好了,谁也不能破坏!”爸爸坚定不移地回答。“那好吧!”我嘟囔着小嘴,有点不高兴了。
我摆出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不经意间看到了垃圾桶里竟然扔有刚从超市买来的薯片外包装袋。我立马理直气壮地问爸爸:“‘贪吃鬼’,这薯片是你吃的吗?”
“当然不是喽,我怎么会自己破坏规矩,偷偷吃零食呢,我又不是‘贪吃鬼’!”
“谁说不是啦!妈妈,你有没有吃?”
“我明明没有吃呀,宝贝!”
“那就好了嘛,不用说,偷吃的明摆着就是爸爸。”
我又指了指垃圾桶,扯着噪子说道,“你们看,这里还有一个食品包装袋呢,又是爸爸干的好事!”我心里更是不平衡。
这时候爸爸见耍赖不成,只有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说,“所以嘛,你看,‘贪吃鬼’就有一个大肚皮,我的乖女儿才不会做‘贪吃鬼’,否则今天的绳就白跳了,对吧?”
哎,这就是每天晚上监督我减肥的“贪吃鬼”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