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额前的头发像一群小士兵,挺着腰站在那里,威风凛凛。一双闪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常常给我带来惊喜。
爸爸像一个魔术师。有一次,我和他以及妈妈一起下跳棋,我先进了五个,妈妈进了三个,只有爸爸进一个。我暗自得意,心想,这回爸爸成了我的手下败将,一定会像我一样嘟着嘴巴,气急败坏了吧?可他却依然笑嘻嘻的。我忍不住嚷起来:“爸爸,你肯定是最后一名啦!”谁知,好景不长。最后,爸爸竟然得了第一名。难道他偷偷施了魔法?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爸爸有时像一部旧手机,反应可慢了。那天,我和爸爸一起背《水浒传》108将名单和绰号。当时我很快就背下来了,但爸爸呢,总把“小旋风柴进”记成”黑旋风李逵”,大概是对李逵更熟悉吧。他被我罚背50遍之后,记住了。第二天,再次提问,你猜怎么着?他又忘记了。你说,他是不是笨得可爱?
爸爸还像一台取款机。我和爸爸一起去超市,我想买巧克力。呀,一盒巧克力就要35.5元。饼干,我也喜欢呢,14.5元,那加起来就是……我默默地在心里计算着。50元,可能很贵吧?但爸爸还是爽快地给我买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神秘兮兮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