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的老家在连江县城边上。小时候,妈妈在家操持家务,爸爸是县里的一个公务员,我们家的生活重担就落在了爸爸的肩上。我的爸爸干瘦,戴着副眼镜。在我印象里,父亲很慈祥,但我觉得他做事总是那么严谨,有时几乎到了刻板的地步……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傍晚,爸爸把我从学校接回了家。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座上,像是一只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着学校里的趣事。瑟瑟寒风从耳边吹过,爸爸时不时回头看着我,他的脸上荡漾着笑容,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重重摔倒在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转过头用宽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嘴角扬起一丝微笑。“没事吧,红灯了!”爸爸用手指了指前面的警示灯。我看了看四周,几乎连一个人影也没有,路边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静得几乎都可以听见虫儿的低鸣。我推了推爸爸:“哎呀!爸爸,走吧!这么个偏僻的地方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爸爸没说话,只是轻轻地摇摇头,许久,直到灯由红变绿,他又望了望道路两边,才放心地把车向前一蹬。路上依旧云淡风清,但爸爸的气息却越来越重。我看着爸爸的后脑勺,他没有说话,我觉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爸爸开口说话了:“不管有没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规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要学会耐心等待。”我怔住了,顿时感觉双颊像是有两把火在熊熊燃烧,一种羞愧,一种尊重,一种自责从心底滋生。
终于到家了!我第一次觉得爸爸的背影如此高大。那一刻,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因为在人生道路上,他将永远是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