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3
天高云淡,春姑娘笑逐颜开的来了,她走过山岗,山朗润起来了;她抚摸小草,小草变绿了;她向太阳公公打招呼;太阳公公的脸红了;她挨着花儿花儿都张开了,有黄的、红的、紫的……;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就在这美丽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去春游。
我们排着队,迎着微微春风,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向五峰山挺进。一路上,同学们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有说有笑,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山脚下。抬头仰望,我看到山上一块红,一块白,一块绿、一块黄……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这时,一阵风儿吹过,我闻到一阵阵花香,又看见几只小鸟在天空一边飞一边欢快的叫着,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又好像在祝贺春天的来临。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而上,我看到路边有白的似雪的梨花,红的似霞的桃花,黄的似金的油菜花,它们都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还有那些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的探出绿色的头来…。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前面看到的山水画就是春姑娘给大地披上的新装。
不知不觉,我们爬到了半山腰,我看见这里有一棵一棵的大树:松树、柳树、山竹……松树像一个个战士笔直的站着,守护着五峰山,柳树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长发少女,,又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这时我不禁念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一股凉爽的山风扑面而来,我做了个深呼吸,啊!真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奋力向山顶爬去,不一会儿来到了山顶,老师叫我们在这里休息,同学们拿出自己的东西吃喝玩乐。我们向山下眺望,整个县城尽收眼底,幢幢大楼好象离我们很近很近,就像那一个又一个积木,仿佛触手可及,伸手去摸,却又不能接近,街上的行人就像一只只小蚂蚁在慢慢的移动。
时间过的真快,太阳公公回家了,我们也要回学校,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往山下走,不时的回头张望,大家都很留恋山上的风景…今天,我非常开心,默默期盼着明年的春天又能像今天一样去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