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5
今天要春游,不提供中饭,需要我们自备干粮以填饱肚子。我终于有机会有理由吃泡面了!兴奋的我在早上离家时,匆匆忙忙带上泡面就走了。
尚湖很大,分成了很多块。我们组走了一上午,只觉饥饿难耐,寻寻觅觅许久,找到了一个空的餐桌坐下来,准备大吃一顿。我们精细的铺好桌布,拿出了自己准备的午餐,正当我放好了调料包,只等用热水一冲开吃时,尴论的事发生了——
我竟然没带热水,要是没了热水,面也就白带了。对,愚人节!假的,假的,我心里安慰自己,手上翻找的动作也没停下。但当我仔仔细细地找了一遍无果时,不得不接受现实。我不禁想抬头向青天长叹一声:为何我的命运如此悲催啊!
此时,其他的同学几乎都泡好了。“诶,你怎么不泡啊?”一位同学问道。我无奈地笑笑:“呃,我好像忘带水了诶。”“这样啊,我的水没喝过,还热着呢,给你吧。”那同学一边说着,一边递给我了保温杯。“那,那你怎么办呀!”我问道。“没事,我不泡面,没带。”她摇了摇手说。我感谢地接过水杯,泡了起来。
面终于好了,但我并没有马上吃,而是喊上了那位借我水的同学。“反正那么多面我也吃不掉,我给你拿个盘子,分你一半吧。”我对她说。“啊?这样啊,好吧,谢谢。”她有些不知所措的接过来盘子。“没事,要是没你的水,我也吃不到这面,我们俩组合在一起,才有了这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她也笑了。
记得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一个人想知道天堂与地狱的区别。他先来到地狱,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瘦骨嶙峋,他们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子,想自己舀汤喝,却怎么也喝不到,所以他们都十分瘦弱。他又来到天堂,还是那锅汤和勺,人们却过的都很幸福,因为他们互相喂着,谁也不会饿到。
就像这碗方便面,若没有她的水,我决不能泡了面,若没有我的面饼,她也吃不到面。这碗面是我们互帮互助的结果,一个人绝对吃不到。你帮我,我帮你,我们才吃到了一碗叫“互助”的泡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