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12
今天,我们乘着巴士准备去一个神秘的地方,想知道我们要去干什么吗?那就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前往古石龙度假农场吧。
到了古石龙度假农场目的地,我们下了车,呼吸着这里新鲜的带着泥土芬芳的空气,打量着度假农场的四周,显得异常兴奋。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在这里去体验一下农村的生活。”
导游姐姐先带着我们去玩打纸包和滚铁环游戏,她告诉我们这些活动是以前农村孩子最喜欢玩的。我学着导游姐姐得样子,折好了一个纸包,然后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完了起来。我把纸包用力地拍在地上,只见纸包掀起了一股风,一下子就把对方的纸包打翻了。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玩的呀!接着,我又玩起了滚铁环。我拿起铁钩子和铁环,可是那铁环像调皮的猴子一样怎么都不听使唤。最后在同学的帮助下,我慢慢掌握了一点决窍,懂得怎样保持铁环的平衡。
接下来,我们又去体验了最有趣的一项活动——插秧。一位农民伯伯给我们每人发了几撮秧苗,然后我兴冲冲地下到田里。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适应,脚深深地陷进泥里,感觉田里像无底泥潭一样要把我吞掉。后来,我慢慢适应了,脚踩在泥里,感觉就像踩在棉花糖的地毯上一样,软软的,舒服极了。但是,泥巴会像口香糖一样黏着脚,让你寸步难行。我按照农民伯伯教的那样,一步一步退着走,一点一点的把秧苗插下去。等大家上来后,大家都忍不住笑起来,原来我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小泥人”。我们站在田边,发现原本那黑乎乎的田地多了一片绿色的秧苗,给度假农场增添了不少生机。
从田里出来我们洗了脚,接着又去摘圣女果。一个个红红的圣女果像红着脸的小孩,淘气地藏在绿叶丛中个,好像在说:“快来摘我们吧!”……
时间过得很快,一天的春游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古石龙度假农场。这次的春游真有趣,我又盼起了下一次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