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8
这一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春游。早晨八点半,我们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只待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会浩浩荡荡地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东湖公园。在那儿,我们会进行走近田园城市的活动!
我们在路上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东湖公园,大家都在抱怨,可是,当我们看到公园的美景,疲劳顿消,重新恢复了精神。东湖公园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泊,旁边还有绿茵茵的草地、茁壮的小树等,颇有一番田园城市的味道。
我们小组匆匆吃完午饭,开始在公园寻找与田园城市有关的景物——小桥流水、参天大树、碧蓝湖泊,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来到湖边,纷纷散开去寻找素材。忽然,我听到了一声尖叫,紧接着,我们的一位队员从树丛后面跑了出来,边跑还边叫道:死鱼,死鱼!河岸边全是死鱼!不可能!我说道,这湖水那么干净,又没有人垂钓,怎么可能有死鱼呢?不信你看,满河滩都是!我将信将疑,跟着跑了过去。
我来到河边一看,给怔住了:河的水草区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大大小小的死鱼,岸上也尸横遍地。怎么死这么多鱼?难道有人投毒不成?对呀,太可怕了!大家众说纷纭,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验尸,大家就一窝蜂的跑过去,拿起鱼,东看看,西瞅瞅,最后得出了结论——河水里有一种病毒,导致鱼类大量死亡。想到这里,我真为河里的其他动物感到担心。
难道这就是我们要看到的田园城市吗?对于田园城市的建设,我们应该做的更多一些,我想。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度过了两个小时,这时,我们该回去了。在返回集合地点的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喂鱼池,不仅可以喂鱼,还可以买鱼呢!这时,一个队员说:这些金鱼好惨哪,要在这里遭受‘毒水’的摧残。怎么能这样呢?让好好的鱼儿被毒水给摧残?这可不行啊!
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了。
我要救他们!我摸了摸口袋,掏出了仅有的一点儿钱,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柜台前。阿姨,这些钱能卖几条?三条。三条就三条吧,我买了!也许我只能救这三条鱼,但我尽力了。
拎着买的金鱼,我们踏上了回学校的路程。想着今天在河边的所见,我也体验到了建设田园城市的重要性。是啊,建设田园城市不仅要从植树入手,那些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动物也同样要受到保护,这样,我们的田园城市才是完整的,才是无缺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