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7
云龙山,位于徐州的南部,是一个游览的胜地。
小时候,就听妈妈讲过云龙山的故事。古时候,有一年,徐州九十九天没下雨,地裂开了口子,庄稼枯黄了,人也快要渴死了。天上的一条小青龙知道后,腾云驾雾,暗降大雨,解救了徐州的老百姓。可是玉皇大帝发怒了,把小青龙变成了石头。这就是云龙山的来历。
上个星期天,我们全家到云龙山去春游。那天,雨后初晴,漫山葱绿。我们顺着小路上山,陆续参观了汉朝的大将韩信的点将台,宋朝大诗人苏东坡在这里放鹤用的放鹤亭和饮鹤泉,以及北魏时期的石刻。
接着,我们跟随人群来到了兴化寺。兴化寺的大雄宝殿倚山而立,殿里有一尊大佛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高达三丈,全身金黄色,眼睛像两只皮球,耳朵像两扇大门。大佛旁边的山石上,雕刻着十八罗汉,姿态各异。有的抨胡子,有的摇扇子,有的仰面朝天,有的盘腿而坐。这些佛像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的结晶。
我们继续往上攀登,山路越来越陡。路旁参天的古松,刚劲挺拔,美丽的野花,芳香扑鼻,环境非常幽雅。大家走累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倾听鸟的歌唱,松的欢笑。
又爬上了一段小路,一座亭林建筑出现在我们面前。顶部由四根红柱支撑着,四角高高翅起,这就是有名的“南天门”。举目眺望,天空万里无云,徐州城区一览无余,到处是楼的山,屋的海,一行行,一排排,鳞次栉比,东面的古黄河像一条闪光的带子,蜿蜒而过,河岸两旁绿树成荫。在那生满苍松翠柏的凤凰山下,巍然耸立着亚洲第二大塔—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这塔记载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像青山一样永世长存。西面,夕阳照在云龙湖上,放射出万道金光。一阵微风吹过,岸边柳树迎风起舞,像是对着湖面梳理秀美的长发。
啊,美丽的云龙山,愿你像一条腾云驾雾的青龙,给徐州人民带来欢乐和幸福,和徐州人民一起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