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个天气好啊,好事要来到。”八戒一边哼着自创的小曲,一边啃着刚刚买回来的白菜包子。
“师傅,今天不会遇到妖怪的吧。”沙僧伸了个懒腰说道,“这几天可把我们给累死了,天天都打妖怪,还要开动大脑,我的脑细胞都集体跳海了。”“哎呀,大家不要这么消沉,你们看悟空每次都出力,现在不还活得好好的。而且想问题是有助于开发智力的……”唐僧一看群众准备抗议了,赶紧拿出了自己的“劳模”。扭头一看,却发现孙悟空不知何时已经趴到行李箱上睡觉了。“在这样下去别说开发智力,我们就先升天了。”白龙马也出言抗议,还甩了甩马头。“哈哈哈,放心吧,今天我刚刚看了西天总局的妖怪预报,今天不是妖怪出门的吉日,肯定没有妖怪。”唐僧看了众人情绪不高,赶紧笑着说道。
“你们几个,站住!”唐僧话音未落,一个身穿龟壳,弯腰驼背手拿钉耙的妖怪就跑到了几个人的前面。“师傅!”徒弟四人全部都向唐僧投出了鄙视的眼神,“我就说过妖怪预报绝对是不能相信的!”“啊哈哈,大家不要担心。我这个妖怪可是十分本分的,你看看现在地上有一大堆蚂蚁在搬家,过不了多时肯定会下雨。与其被雨淋成个落汤鸡,不如到我们的店房里去住一住。”这个妖怪一看几个人面色不善,赶紧摆着手解释,还指了指地上一堆蚂蚁,“放心,我们这里是价格公道,而且你们取经五人组劳苦功高,休息一天也没什么啊。”
“对啊对啊,咱们都走了多少天了,确实是应该劳逸结合啊!”悟空一听来了精神头了,一下子蹦起来多高。“大师兄明鉴!”剩下三人全都笑着点了点头。“怎么可能下雨呢?我就不相信今天会下雨。要不然咱们打赌,赌今天下不下雨,十两银子,OK?”唐僧听了这个妖怪的话,却是摸了摸自己那不存在的胡须,摆出了一副高人风范。“哦,赌就赌,我可是传说中的赌圣,从小到大打赌从来都没有输过!”这个妖怪也是个争强好胜的主。毕竟,人为一口气,妖为一块钱么。“大哥,你从小到大有打过赌么?”唐僧听了也是不堪示弱,眯着眼睛盯着妖怪。看着两个人叽叽喳喳了半个小时,徒弟们只能无奈地找了片树荫坐着,就当是来看猴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从东边转到西边,天幕也黑了下来。“哎呀,还真没有下雨,那你
说这蚂蚁出来个什么劲啊?”和唐僧赌气的妖怪一看,有些愤愤不平地说。“哼,我们上淘宝团购不行啊!”数十个细小的声音传来,还正是早上出去的那窝蚂蚁,不过这时候可是团购了一个小面包回来。“哈哈,本圣僧果然是英明过人啊,十两银子!”唐僧大笑不止,伸手从妖怪身上拿了十两银子。“怎么可能,你怎么知道?”妖怪明显是有些不服气,“让我明白明白。”
“你看看,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一睁眼就看到了墙角床边的蜘蛛网上都有着晶莹透亮的小水滴。天气晴朗的日子,早上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成了小水珠挂在蜘蛛网上。而且窗户上那几窝麻雀叫的特别欢,我就是被它们给吵醒的,这也是天晴的征兆。而且昨天晚上还是晚霞一片……”唐僧说了一大堆,“怎么样我是不是聪明无比?”“哦,原来如此。”妖怪点了点头。“可是,师傅,为了卖弄你的学术,我们已经白白的等了一天,你觉得这很有趣么!”徒弟四个咬牙切齿地说道,恨不能现在就看看唐僧到底有没有让人长生的功效,这可耽误了不少时间啊。
“不过圣僧知识挺多,智商貌似不超过八十。现在已经天黑了。而方圆几十里内可只有我们这一家店房,所以么。”妖怪却是不怒反喜,笑着点了点头。“师傅,我们可是不连夜赶路了。”徒弟几个人看了一眼唐僧,直接出言把唐僧的后路给封死了。“老兄,一晚上多少钱啊,我们可是穷人,最好能够便宜一点。”唐僧一看没办法,只好苦着脸谄媚道。“别人一晚上十两银子,你们,三十两!”妖怪打量了一眼唐僧,一脸奸商的笑容说道。“你这是宰人!”唐僧气愤地说,“我要打12315!”“宰的就是你,谁让你赢我银子?除非你不住店啊。”妖怪是一脸的胜券在握。
没办法,唐僧憋屈地带着徒弟们住下了店房。取经路漫漫,路还长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