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作文
“听说了吗?咱们寝室新搬来一女孩,听说还是校舞蹈队的。”
“真的吗?听说身材可曼妙了,不像我下铺那个,又肥又丑,居然还敢把天鹅舞照片贴在墙上,也不看看自己那体型。”
“嘘,别说了,她来了。”
是的,我就是她们口中那个不看体型的胖女孩。尽管我已经习惯周围人的眼神。但他们从中射发的鄙夷,还是深深刺痛了我。17岁,一个女孩子最美好的年纪,但青春似乎是只属于长得好看的人的,像我这种只剩下了笑话。
偷偷躲在窗口,看着她们翩翩起舞,再看看自己这一身赘肉,只怕连舞裙都穿不上吧。不知是想的太投入还是怎么的。那些女孩回头看了我一眼。吓得我立马蹲下,猫着身跑开。直到几十米之外,满脑子仍是她们踮起脚,轻盈的旋转的身影。我躲进洗手间,对着镜子尝试旋转。胖胖的身躯一点也不灵活。“啪”的一声摔倒在地,同寝的人连忙打开门。看见狼狈扑在地上的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之后我又多了个绰号“肥天鹅”。可真是嘲讽,我多想冲上去反驳她们,但最终我也只是在众人的目光下逃走了。
明明有个舞鞋梦,但奈何偏偏是肥胖的体型。但不可思议的是,我和领舞是从小的闺蜜。我们在同院里长大,有着共同的舞蹈梦。曾一同躲在窗檐下。然而她进了镜子屋跳舞,而我却还是躲在窗下的女孩。
打饭时,我被后面的男生插队。
“嘿,肥天鹅你都这么胖了,就别吃了吧,哈哈哈……”
我默默退回。
“槿,我今天可以去你家吗?同寝室的人都笑我,你知道,我家又离得远。”我企盼地望着眼前高挑的女孩。
“今天?可以呀,我父亲正好不在家。”
说起槿的父亲,酗酒,赌博。为了维持她的生活,槿在练舞的同时还要打上两份工,但她父亲却常常扔了她辛辛苦苦攒的舞鞋,恶狠狠的骂她:
“跳舞有什么用,还烧钱。有这闲工夫,你怎么不去多赚点钱。好给你老子买酒。”
夜晚的路灯幽幽地打在槿的脸上,起先她还抽噎,最终面无表情。
我们正在槿的家中,我羡慕地望着她。
“如果我能有你这么瘦该有多好。”
“我的身材有什么用?没了舞鞋。只是一个空花瓶而已。”
突然门被撞开。一个酒气熏天的男人跌进来。
“舞鞋,舞鞋!成天就知道跳舞。会扭个腰,能扭出钱来?”说完就倒在门口不省人事。我和槿把他拖回屋,我也趁机说了再见。
望着鞋柜上新买的舞鞋,又看看自己腰上的“救生圈”,呆坐了半天。眼前又浮现出白天看见那群女孩跳舞的模样:高扬的脖颈,如玉的素手婉转流连,裙裾飘飞,一双如烟的水眸欲语还休,流光飞舞。再低头看看镜子里臃肿的女孩,哪有一点能跳舞的样子,自己也许真的不适合跳舞吧,那还留着舞鞋做什么,还不如让它去一个能真正穿上它的人。
一点点想着,晨曦悄无声息地降临了,明明一晚没睡,我却毫无倦意,也许是心中的纠结终于解开了吧。
我约了槿出来,“我也不会跳舞,这双新买的舞鞋还是送给你吧,它可载着我内心的梦,你要坚持走下去,带着我的骄傲,自信地走下去。”
槿盯着我,眼神逐渐坚毅,嘴角的笑容却蔓延开,像染了春天的桃色。
我瞒着父母,偷偷去打工,去发传单,我听到过无数种嘲笑我的话语,也曾在路旁偷偷哭泣过,最终还是擦干眼泪站起来,继续走下去,终于明白了槿平日里打工的艰辛,但现在,她有更重要的事了。窗檐下的女孩要一直看着她站在舞台中央,自信地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
日子一天天近了,离演出不到一小时了,我在台下忙忙碌碌地,肥胖的身子此时却灵巧得很,穿过拥挤的人潮,来到我的女孩身边,看着她面容姣好,高挑纤细的身材,配上美丽的舞裙,踩着我们的舞鞋,一颦一笑间,那脚尖散发着的自信与优雅,随着她的旋转展开一层层花朵。
尽管台下的我还是胖胖的样子,但十七岁开始,我想我会有更大的勇气,去拥抱这个世间的舆论。生活是活给自己看的,青春没有规则,我们会露出自信地微笑,潇洒地走过,会沿着执着的追求,不顾周围人惊愕的眼光,顺长风,乘舟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