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吗?如果你还不熟悉这个问题,请阅读Amicus写的《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一个普通的意大利小学四年级学生安喜欢写的,他记录了社会上发生的事情,引起了他的感情。但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
在安利眼里,“好人”和“坏人”是有明显区别的。“好人”是善良、诚实、尊重他人的人,“坏人”是欺骗、邪恶的人。精神疾病;做错事不懂得悔改的人,只会推卸责任。看,不是很简单吗?所以我们要用更简单的方式去看待别人。其实人是善良的,纯洁的,温暖的,换个角度看别人,看社会,这就是《爱的教育》教给我们的。
最难忘的是《洛马格那的血》。故事讲的是一个杂货店的小孩,赌博输了钱,被奶奶发现了。奶奶认认真真教他,告诉他如何努力把他养大。虽然孩子没有说出来,但他的心已经被触动了。正在这时,一场噩梦降临了。两个强盗破门而入,一个用刀威胁老人,另一个抢了钱。他们刚走,老人就认出了其中一个。强盗立即想杀了他,用刀刺伤了老人。孩子为了保护老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是老人却被刺伤了。强盗逃跑后,孩子不顾自己的伤势安慰老人,最后因为失血过多永远告别了这个世界。
故事里有快乐也有悲伤,懂事也有调皮;对老师和身边优秀的人有尊重和敬佩,对嫉妒欺负弱者的人也有鄙视和厌恶。“在学校,不管什么阶层的人,都成了平等的朋友。”;"卖木炭的人的儿子和绅士的儿子是平等的。"告诉人们意大利孩子在学校是如何团结友爱地互相帮助、学习和生活的。
书中提到了很多感人的事情:“二年级学生洛佩迪冲到车前,去救一个站在街上的一年级学生,但是他的腿被车撞断了。同学、老师和校长都称赞他是“一个牺牲生命帮助朋友的人”。一个小男孩生气地把墨水瓶扔向因为被别人羞辱而欺负他的同学,但他不想扔给刚走进教室的老师。老师没有一味的责备他,而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的清清楚楚,让肇事者当面认错。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叫《小抄写员》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叫叙利亚的五年级学生。为了分担父亲工作的压力,他半夜悄悄起床,把白天没写完的稿子抄给父亲,给贫困家庭换了一点生活费。一开始,他毫无戒心的父亲以为他的临摹速度在加快,他很开心,但很快他发现,叙利亚上课打瞌睡,课业成绩从榜首滑落,让他对叙利亚感到失望。叙利亚自己也觉得很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有一天,父亲看到叙利亚半夜趴在桌子上抄东西,他才恍然大悟。父亲突然把叙利亚抱上床,愧疚地对他说:孩子,你辛苦了!爸爸错怪你了。
还有一些故事比如《扫烟窗的孩子》,《班长》,《穷人》,《虚荣心》,《感恩》,《嫉妒》,《争吵》,《告别》等。让人流泪。
读《爱的教育》,让我感受到一种纯粹的友情和爱的亲情。师生无私的情怀。这些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阿米库斯以一个小学生的名义,以日记的形式讲述自己在学校内外的所见所闻,并写小故事。让你体验一下你从《爱的教育》曾经体验过的情感。对教育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关心孩子,努力奋斗的父母;纯真善良活泼可爱勇敢高尚的小学生,安利柯永胜难忘的校园生活。它会让你感动,让你仿佛在充满爱的海洋中翱翔。
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阳光的爱能融化冰雪,春风的爱能发芽草木,雨露的爱能滋润幼苗……爱无处不在!这才是“爱”的真谛。
让世界充满爱,这是我们梦想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