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爸爸给我借了一本书,名字叫《哈姆莱特》,这本书是莎士比亚写的。刚读完第一节,我就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哈姆莱特的父亲统治这整个丹麦,哈姆莱特是丹麦的王子。有一天,哈姆莱特的父亲在一棵松树下休息,结果一条“毒蛇”毒死了。这条毒蛇就是哈姆莱特的叔父。哈姆莱特的叔父很早就像当国王了,所以就用了这个阴险毒辣的办法害死了老国王。哈姆莱特卧薪尝胆,一心想为自己的父亲报仇,当上国王。最后,他除掉了新王,自己和仇人也同归于尽了。
合上了这本书,我仿佛看到哈姆莱特就站在我的面前。我敬佩哈姆莱特很伟大。他的心中有梦想,自己努力去做,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哈姆莱特的复仇之路很艰辛。为了复仇,他的恋人奥菲利亚死了,好朋友少尉也死了,不过他并没有被悲痛而打倒。他装疯,想找个机会把国王杀了。但迟迟没有找到机会,就把真相告诉国王,想光明正大地杀了国王。
国王也想借刀杀人,就安排哈姆莱特和雷盖兹比赛。给哈姆莱特的剑是套木球的,给雷盖兹的却是没有套木球并沾满毒药的剑。雷盖兹用毒剑刺中了哈姆莱特的肩膀,国王以为哈姆莱特就要死了。令国王没有想到的是,哈姆莱特用自己的剑刺中了雷盖兹的要害,雷盖兹倒在地上,国王大惊失色,哈姆莱特又拿着雷盖兹的剑刺死了雷盖兹,又跑到国王面前杀死了国王。由于他中了毒,不一会,就牺牲了。
哈姆莱特壮志未酬身先死,统治整个丹麦城,当上君主的愿望没有实现。我既敬佩哈姆莱特,又为他感到可惜。中国有一句古话“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果他能读到这句话,能再等待,结局就圆满了。
哈姆莱特,如果这本书能够改写,我真希望你能复活,希望你能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年代,希望你能忘记仇恨,做一个快乐的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