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14
说起感恩,人们不禁联想到“感恩节”、感恩心等等。“感恩节”源于马萨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是美国1941年以后的一个法定节日。而感恩心则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所谓“受人点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说的就是中国人知恩图报的感恩心态。
诚如鱼儿感恩江河、飞鸟感恩蓝天、鲜花感恩阳光、庄稼感恩沃土一样,我感恩辛勤的园丁——老师。
忘不了啊,亲爱的老师,是您在幼儿园里教会了我们吃饭、穿衣和儿歌童谣;是您在小学里教会了我们“b、p、m”、“A、B、C”和“加、减、乘、除”;是您在中学里教给我们科学文化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您在大学里把自己的潜心研究传授给我们,为我们装上了理想的助推器和腾飞的翅膀。
怎能忘啊,敬爱的老师,您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敬业、那样的高尚。您深知“国家强盛,教育为本”,您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重大、职业神圣。在三尺讲台上您是一台永不疲惫的“播音器”和“吸尘器”,在三尺讲台下您“挑灯夜备课、闻鸡晨阅卷”。过度的劳累使您在三十岁就有了“鱼尾纹”,四十岁早生华发、五十岁佝偻着本该挺拔的身躯。您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任劳任怨、甘为人梯。正是您的勤劳、智慧和无私奉献才为祖国造就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科技精英和民族的脊梁!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我们虽然不过“感恩节”,可在我们的心里每天都装着感恩的情。我要深情地对过去曾经教导过我的和现在正在教导我的以及未来将要教导我的老师说一句“老师,您真的辛苦了!”,我要纵情地高呼:“Long live tea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