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有些人却做起了破换环境的事,我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
星期天,我和我的好朋友来到了树林中玩耍,一颗颗茂密高大的树木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沉静在美丽的树木中,蜜蜂的嗡嗡声,我们没有听到,花儿的香味,我们也没闻到。忽然,我们发现有些树好像都被砍过似的,有一棵大树的身躯被刀砍了一截,这更然我们肯定有人来砍过树。正当我们不知从何下手时,一个伙伴说道:“不如我们下午在来看看吧。我们不约而同的答应了。”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又来到了树林里。可还是一无所获,另一个伙伴说道:“不如我们明天再来吧,我们听了,只好悻悻离去。”
第二天。我们在一次来到了树林,果真,我们发现一个叔叔在那儿砍树,我们立刻上前阻止,我哀求道:叔叔,求求你不要砍这些树,他们也有生命呀!譬如:它们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还可以让树林中的空气变得更新鲜。那位叔叔生气地说:“关你们什么事呀!我爱怎么砍就怎么砍。我们见这位叔叔不讲道理,就毫不留情的说:“天下人管天下事,难道你就不知道这不准乱砍树木吗?”可这位叔叔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在那儿砍,我们见大事不妙,更加为那些树当心了。那些树好像在说:“帮帮我吧,我快被这个凶狠的刀砍死了,救救我吧,”我们听了更为这些树当心了,反而,我们听见那个凶狠的刀再说:“这些树快没喽,主人一定会奖赏我的,哈哈。”一个伙伴说:“在这么下去不是办法,我们拨打110吧,我们听了都举手赞同。”
我们跑出树林,来到外面拨打电话,我们说明了地点,就把电话挂了,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警察叔叔终于来了,我们赶快带着警察叔叔来到树林,那叔叔砍完了正准备回家,看见警察来了,便把东西藏了起来,警察叔叔来时,他装作什么事也没干的样子。警察叔叔见了,就问他说:“这几个小孩说看见你在砍树,是吗?他做出一副冤枉的样子,说:“警察大哥呀,我的确没有砍树呀,我保护这些树还来不及呢,怎么还会砍树呢!是他们几个小孩在冤枉我呀,请你一定要替我主持公道呀。他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赶忙送上去。”警察叔叔考虑了一会儿,对那叔叔说:“你可以走了。我们听了连忙阻止,对警察叔叔说:“不行呀,他砍了这么多树,难道你们不管吗?警察叔叔听了,说。“除非你们能找出证据,不然,就不能证明他砍了树。”等你们找到了证据在找我吧,我们听了只好走了。
第三天,我们带着照相机来了,一来,看见那位叔叔还在砍树,我们气愤极了,本想去说那位叔叔,可我的伙伴拉住我,说:“一定要沉着,不要马虎行事,如果你现在去的话,就会打草惊蛇。”我听了只好把脚伸了回来,我们把照相机打开,把这位叔叔砍树的动作全拍了下来,我们在一次拨打了110,警察叔叔马上赶来了,说:“你们是不是找到了证据?我们对警察叔叔说:“是的,我们一边说一边把我们照下来的照片递给警察叔叔,警察叔叔看了看,说:“恩,走吧,我们去抓那个乱砍树木的坏蛋去,我们带着警察叔叔来到那叔叔砍树的地方,那位叔叔神气地说:“干嘛,我又没砍树,有本事你来拷我呀!说着把手伸了过来,警察叔叔毫不犹豫的拿出锁链,把他拷了起来,那位叔叔见了,就大喊道:“你真拷呀,那位叔叔想了想:反正他又没证据,我怕什么呀。警察叔叔把他带到警察局,把照片拿了出来,说:“你看看,这是什么,他说:“不就是一些照片吗,有什么可看的,警察叔叔说:“你看看就知道了呗,那位叔叔一看,说:“呀!我砍树的动作怎么都在这呀!我们高兴地说:“这是我们照的,那位叔叔听了,生气说:“你们会不会照相呀,把我照的那么难看,真的是,不会拍就不要拍吗?侮辱我潇洒的形象。”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该回家啦,叔叔拿着一面旗子走了过来说:“孩子们,多亏你们几个才让我们抓住了砍树的坏蛋,为了鼓励你们,我们做了一面旗子送给你们,希望你们以后继续努力,让我们这座城市变的更加美好,加油吧!”说完,叔叔向警察局跑了过去,我们见了,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不要马虎行事,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树木,保护环境,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