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5
我的家乡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里,那里还有点偏僻,但是我爱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那里也有我成长的足迹,欢乐的笑声。
春天,那里万物复苏,鸟语花香,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小草从地里慢慢地把小脑袋探了出来,柳树上长出了嫩绿的小柳叶,桃树上开出了一朵朵粉红的小花。瞧,小花正随风飘扬着,好像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大树爷爷也不服气,用它那坚硬的老身板费力的跳了起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春天,我的家乡多么有活力啊。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太阳公公总是很早的“上班”,从来不迟到。夏天里,小草们已经当上了“爸爸”,变得更加郁郁葱葱,更加有担当了。小花们已学会了斗艳,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它们好像在选美,参赛的有鸡冠花、杜鹃花、百合花……各种各样的花都有。夏天里,村子中的蝉已经开始“唱歌”了。村子里的小孩们就在小广场上快乐的玩耍。时不时,我们还看到许多小蜜蜂在美丽的花朵上采集花粉,蝴蝶正欣赏着这些美丽的花儿,蜻蜓正立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看着我们,还有那清清的小河清得能看到河底的沙石,十分美丽,夏天的家乡多梦幻啊!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也是我们村里人最喜欢的季节。秋天,果林里的果子非常美丽,给秋天增加了一些生机,村里的伯伯们都到地里去摘玉米了。而我们这些小孩子们都到果林里去摘果子吃,树上的果子一个个金灿灿的,我们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那种甜蜜的味道。吃了让我们感到香甜可口,入口即化。秋天,树上的叶子变黄了,成了一副金色的画,我们这些孩子,都跑到高高的大山上,唱起了歌,跳起了舞。秋天,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小鸟们成群结队的和这里的一切告别。秋天的家乡,让我们有满满的收获感。
冬天,是一个雪的季节、冰的海洋。冬天的时候,小村子中一片白雪茫茫,犹如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村里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大棉袄,我和小伙伴们都快乐的打起了雪仗,堆雪人,还有滑雪。动物们大多都开始冬眠了。当雪花飘下来时,所有植物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树在风雪中傲然屹立。我忽然感觉自己在冰雪王国里和艾莎一起玩耍,一起唱歌。在这僻静的冬天里,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迹。冬天的家乡神秘而又美丽。我喜欢冬天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使它们培育我茁壮成长。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长大以后我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