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6
我爱鸟语花香、瓜果飘香的金光农场,因为那是养育我的家乡。我在这里出生、长大,金光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以前场部前面那条凹凸不平的马路现在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变成了平坦宽阔的水泥大路。大路两侧建造了绿化带,花带里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像婀娜的少女在迎风舒展着优美的舞姿。远远望去绿化带像两条长长的彩带,延伸向前方。绿化带两旁的绿树像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解放军战士,日夜守护着金光的儿女们。马路边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香蕉地……如今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农场办公大楼对面宽阔的甘蔗地变成了美丽的金湖广场。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金湖广场。金湖广场里有一个远近闻名的人工湖——金湖。它呈椭圆形。湖的西、南边还各有一个小亭子。湖水碧绿碧绿的,好像是不知被哪位仙子遗留在人间的“绿宝石”。湖里还有很多的小鱼哩!每天早上当你去湖边散步时,会看到有许多的小鱼儿跳出水面,好像是在欢迎你的到来;有的像是在为这美好的社会主义舞蹈;有的好像对从湖边走过的人说:我好饿呀!请给一点好吃的……它们的样子既滑稽又可爱!
正好应对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被雨雾笼罩着的金湖美景更是让人陶醉。乳白色的浓雾在湖面上缭绕,好像给金湖披上了一块乳白色的薄纱。每当太阳出来,阳光照耀在葱葱茏茏的树木上,照在芬芳迷人的鲜花上,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蝴蝶……它们都为眼前的美景流连忘返。
晚上的金湖广场更是一翻热闹的景象。夜幕降临,金湖广场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广场里到处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洒落人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人们纷纷从自家中走到广场活动。有的悠闲地在金光大道散步;有的满头大汗地绕着金湖跑步;有的坐在凉亭里欣赏迷人的夜景……最热闹的是金湖前面的“舞池”和球场了。老人、中年人、年轻人、小孩子……他们都在积极地锻炼身体。最令人佩服的是那些老人们,虽然已白发苍苍,但是还是跳着轻快、优美的舞蹈,为农场今天取得辉煌的成就而狂欢。年轻人也不甘示弱,他们为把农场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积极锻炼身体打好基础。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社会主义的新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