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良渚,她位于杭州的西北部。良,是美丽的意思,渚,就是水中的陆地。她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水乡。
大家一定看过《国家宝藏》吧?那,你还记得良渚的玉琮吗?记得它那做工精美的纹路吗?这个刻着人面兽纹的玉琮标志,在良渚大街小巷无处不在,这也是良渚文化的标志。良渚文化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它可是中华文明之光的发祥地,是祖国的骄傲!良渚除了玉琮,还有许多历史长久的宝物,良渚文化真是闻名中外的!
说到良渚文化,来过良渚的,应该对“良渚文化村印象极深吧?那里呀,不仅是一个”学问渊博”的文化馆,还有许多好吃好玩的。如果你住在文化村,早早的起个床,来到文化村里的村民食堂吃早餐,那可真算的上是美味佳肴,而且物美价廉呢!如果是天晴,还可以听着鸟鸣声,休闲地坐在室外吃,很惬意!
好玩的地方也蛮多,最有名的、最刺激的,当然是“农夫乐园”。一走进去,两个“泼水摩天轮”就展现在眼前,进入园内,悠闲的、有趣的、刺激的各种项目,一应俱全。马上,它将要改造成一个“浙江省最大的水上乐园”,等改造完,我带你去玩儿呦!
当然,特产是不可少的。今天,就让我告诉你一个具有良渚独特风味的食物——烘豆。烘豆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直接当零食食用。每到秋天,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做烘豆。记得小时候,到了秋天,我就搬个小板凳,看着奶奶做烘豆。奶奶先拿出刚从地里摘来的新鲜毛豆,把它们的皮剥开,一颗颗小毛豆像调皮的娃娃,从皮中滚了出来,躺在盘里的小毛豆,就像一颗颗绿珍珠;然后将剥好的毛豆倒入锅中煮熟,它们一颗一颗在水中翻滚就像在跳着激烈的舞蹈;最后,奶奶把煮熟的毛豆捞出来放到烘笼上烘,要烘上一个晚上,烘豆才算制作完成了!烘豆最常吃的方法是泡茶喝,将烘豆、茶叶、胡萝卜干、芝麻和腌过的桔子皮等放在一起冲泡,就能泡出既美味又养身的“烘豆茶”了。“烘豆茶”是热情又勤劳的良渚人民招待客人用的一种美味饮料。
如果你们有空的话,欢迎你们到我家乡来做客,作为好客的良渚人,我会为你泡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烘豆茶”。
我爱我的家乡——良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