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12
我的家乡是吉林省西北部的一个小县城,地处松嫩平原的西部,嫩江、洮儿河、呼尔达河、二龙涛河,“一江三河”在境内流过,泡沼遍布,苇草丛生,珍稀鸟类众多,素有“苇海之乡”、“渔米之乡”、“八百里瀚海”之美誉。我给您介绍到这,您就一定会浮想连翩,羡慕不已了吧!我对家乡的爱,是与生俱来的,无论她贫穷还是富饶,无论她年轻还是古老。
我对家乡的爱无处不在。我爱高楼林立、商家遍布的步行街;我爱靓丽清新、意趣天成的奥体公园;我爱满眼绿意、令人心旷神怡的南湖生态园,我爱绚丽多姿、异彩纷呈的永安广场;我爱水草丰美、鸟儿驻足的莫莫格;我爱白沙滩;我爱哈尔淖,我爱这里的山,我爱这里的水,我爱这里的人们。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
南湖生态园如出水芙蓉般坐落在城南这片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中。选一个艳阳高照的夏日,沿湖漫步,经纵横小路,来至望湖亭中,坐亭中倾听风吹松林的轻响,看湖水翻起涟渏。远眺,村落绿树红瓦,近观,草色葱绿,鸟叫蝉鸣,花儿吐蕊,清香四溢,引来五彩蝴蝶,翩翩起舞。此情此景让人脱口吟诵那句“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夕阳西下,约上友人闲庭信步,营造一个“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意境,那是何等惬意,何等逍遥。
说起家乡的美,开放式的政府广场不能不提。华灯初上的永安广场是流光溢彩,引人驻足观望。广场上的七彩喷泉,多姿闪亮。水花富于变幻,造型时尚,大人看得是面上含笑,孩子乐得那真是“在水一方”。
奥体公园的碧绿叠翠,县博物馆的巍峨肃穆;宏伟壮观的体育场馆,宽阔笔直的城市大道;书香蓝郡、翰林学府楼群密布,弥漫着书香气息,这一笔笔勾描为我的家乡涂上了浓墨重彩,成为县城东部更快更好发展的见证。
老年活动广场更是热闹,男女老幼,翩翩起舞,大姑娘婀娜多姿;老大妈是悠然奔放,他们舞出了镇赉人生活的幸福与多彩,舞出了镇赉人的热情与酣畅,更舞出了镇赉人创造生活的烂漫与幻想。
被国务院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莫莫格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粗犷,珍禽野兽,数不胜数。鸟儿飞翔,鱼游浅底,美伦美奂,吃着手扒肉,尝着马奶酒,这种放纵,这种释然,您还会怀疑这世间有“人间天堂”吗?
美丽的镇赉县城洋溢着阳刚之气,闪动着灵气,更蕴育着新希望。县城建设的成就不凡,人居环境的和谐堪称典范,人们建设城市的智慧和勇气让我期待明天的家乡,人民安居乐业的舒心与欢畅让我热恋家乡……家乡是我心底永远的牵挂,家乡是我最想吟咏的诗篇,这么美的家乡我还有什么理由“移情别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