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校经典文化教育汇演已经结束两天了,我现在想起来,心里涌动的还是感动、感动和感动。孩子们当天的表现令我十分满意,无论是候场还是舞台演出,和平时排练相比,他们表现出了少有的成熟和懂事,每一个孩子都竭尽全力,努力做到了最好。
xx站到了舞台上,虽然画板没有举到应有的位置,但孩子满面笑容,神情清朗,令我倍感欣慰,一年来,这孩子进步太大了!
xx一改往日的调皮,不但自己的节奏把握的很好,随着音乐起伏摇摆,还发现宇琦没有达到要求,曾经两次试图纠正宇琦的错误动作,展示了一定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令我对他充满信心,相信只要继续有序训练,这孩子的组织性纪律性一定能大大增强。
回想起三周以来的艰苦卓绝排练,我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孩子多,定性差,每一次组织都像打仗一样,这边的队伍刚刚稳定,那边又开火了,跑得满操场都是,我和王老师满头大汗,喉咙嘶哑,孩子们还是自玩自个的,好气好笑。所幸的是,我们的家长,特别是家委会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我们才坚持了下来,在此我一定要向可爱的家长致敬,谢谢您们!
为了使舞台效果达到最好,学校建议我们一年级有自己的特有服装,xx妈妈和俊威妈妈在听说这个事情的第一时间,冒着炎炎夏日,两周以来,来回穿梭于xx、xx批发市场,他们或拍照,或买回样本,选购最适合的最有风格的服装。不得不提的是,xx的姐姐还面临小升初考试,基本每天都要到外面补习功课,而有好几次,妈妈回来晚了,两个孩子只能吃早晨的剩饭,更别说增加营养了,妈妈为了班级为了学校,做出了最大的牺牲。xx的婆婆一百岁了,患病严重,家里很多事务需要xx妈妈打理,xx妈妈来回奔波于家里和学校之间,既要打点好家里的一切,尽孝老人,又负责家委会的大小事情,期间的辛苦和用心可想而知。
在挑选衣服的最关键紧张时刻,xx妈妈、xx妈妈、xx妈妈加入了,他们丢下手头的工作,牺牲了休息日,终于赶在汇演前将孩子们的一切行头添置完毕。
正式彩排那天,因为要带着孩子穿过马路到体院礼堂,xx爸爸、xx爸爸向单位请假、xx妈妈推着婴儿车带着小儿子,xx妈妈赶在上班之前与xx妈妈、xx妈妈陪着我们,一群浩浩荡荡地走着,满心的欢喜满心的幸福。期间,孩子们喧闹着,演练着,不知不觉带来的水全光了,我恍惚间,忽然发现孩子们有水喝了,原来是xx爸爸带来了两箱矿泉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喉头一甜,眼睛一热,好像有两行咸咸的东西落下,也许是汗水吧,我暗自感叹!
6月13日中午12:30,我们开始紧张而有序地准备。xx妈妈丢下还在哺乳期的儿子,xx妈妈带来了专业化妆的朋友,xx妈妈请了假,xx妈妈调休了班,xx妈妈、xx妈妈、xx妈妈、xx妈妈都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和xx妈妈、xx妈妈、xx爸爸、xx爸爸会合,紧接着大家达成一致,有换服装的、扎辫子的、涂润肤露的、敷粉的、描眉画眼影的、打腮红的、上唇彩的、戴发箍的,分工明确,一条龙服务,很快,所有的孩子都焕然一新,漂亮非常。
报名参加义工的家长还有xx妈妈、xx妈妈、xx妈妈、xx妈妈、xx妈妈、xx妈妈等,原本安排他们13:30在体院礼堂门口等待,帮助维持纪律,但因为班车延误,所以导致他们早早到场,苦等在门口,却不见我们的踪影的事情,再次向您们致歉。后来我才知道,xx的爷爷那几天去世了,xx妈妈竟然也能赶到现场,担当起义工的重任,为一一班无怨无悔的付出,这份情意,说什么感谢的话都显得轻飘飘;xx妈妈一再打电话过来道歉,表示中午12:30后才能赶到,而我知道,她上班的地点很远,在xx那边;xx妈妈表示很遗憾,因为那一天是中考的第一天,她带着学生在白云区考试,考试结束是11:50,但仍表示,一结束就赶过来,为孩子们加油助威;xx妈妈工作非常忙,亦要抽时间赶来;xx家离校较远,妈妈仍然在第一时间赶到体院,为我们尽一份心力;xx妈妈不但要上班还要带着三岁的小女儿,整天操不完的心,亦在我发通知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义工,尤其令我感动的是,夏天炎热,蚊虫嗡嗡,xx妈妈为我们购买了六瓶电热驱蚊液,孩子们午休终于可以安稳地入睡了,感谢xx妈妈!
xx妈妈因为有事回老家半年,xx爸爸一人带着孩子,既要上班又要忙活家务,天天忙得团团转,竟然放弃可以松一口气的周日,为最后一排孩子的画板出谋划策,买来了漂亮的拼图和彩球,感谢xx爸爸!
6月13日下午14:30,正式汇演开始,半小时后,我们一年级表演完毕,我终于有时间坐下轻松地观看演出。忽然发现有一人整场没有坐下一刻,一直拿着相机从前排走到后座,从左穿梭到右,从舞台上专注表演的孩子到笑容灿烂的在座领导家长,一一捕捉,我相信那是全世界最美的镜头,最美的心灵,因为里面灌注的是天下所有父母对孩子殷切的期许和呼唤,同时我知道,镜头外的他因为成全了别人而绽放了别样的美丽。第二天,学校要发布新闻稿,需要一张照片,遍寻不到,忽然想到昨天我们班有一位家长最专业最敬业地拍摄,我电话打过去,他已经在刻光盘,10点钟不到,他急匆匆地来了,又急匆匆地走了,留下的是一张光盘和一颗爱孩子的心,他就是xx爸爸,一位可敬可爱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