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13
我童年的朋友是一条小金鱼,它是从名人苑买来的。当时,我和小伙伴一起去名人苑里玩钓鱼,那时我没钓着,妈妈看到我很想要就给我买了一条,我很高兴,一回到家我就把小金鱼放到鱼缸里。
这条小金鱼它全身金黄色。它的眼睛很小很小,好像两粒小黑点,它的鱼腮在水中一张一合仿佛是两把小扇子在不停的扇动着。它的鱼鳍像船桨一样在水中不停的划动着。它的尾巴像倒过来的燕子尾巴,左右摇摆着控制前进的方向。
小金鱼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当我给他喂食时他每次都会用嘴巴吐出泡泡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有一次,我用米饭喂它,它用小嘴把米粒从中间分开,然后再吃下去,你说他聪不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