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3
我相信,大多数的孩子童年中最爱的动物一定是小狗。我七岁那年爸爸从郑州买来了一只小狗,我们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优优。
它有着一身纯黑色的毛,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两只大大的耳朵,身后的尾巴像汽车的雨刷器一样摇摆着,可爱极了!
优优喜欢吃我的零食,无论是干吃面呀、酸梅呀、糖豆呀它都喜欢吃。你看,它又来向我乞讨了!平时它还喜欢东跑跑、西窜窜的到处乱逛,还爱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晒太阳呢!
爸爸告诉我,优优是一种国外的犬种――拉布拉多,可训练成导盲犬、防爆犬。能为盲人带路、为公安警察搜寻有毒的物品等。很明显优优不是一般的宠物狗,虽然它的潜力没有被我们训练出来,但它游泳和寻东西的能力很强。
夏天,我们常常带着优优去淇河边玩,我总是逗它往河里扔一根木棍,看它游着狗刨的姿势把木棍衔回来,可爱极了!我偶尔会骗骗它,假装扔一根木棍到河里,它居然没有上当!
优优,你是我成长路上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