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冰柠檬外婆家的小黑狗是我童年时形影不离的朋友。一开始我不知道小黑狗的名字,便问外婆:“这只狗叫什么名字?”外婆回答:“它叫小黑。”我蹲了下来,边拍手边喊道:“小黑来。”小黑它不认识我,就呆呆站在那一动不动,我走过去想抱抱它,没想到它闪电般逃跑了。我在外婆家的时候,天天喂它吃饭,渐渐地它认识了我。自从小黑认识了我以后,每当我到外婆家,它总要扑上来抱住我。一次我和外婆到亲戚家玩,到那里骑电瓶车都要半个小时,它居然跑着跟过去,又跑着跟回来。可是有一天,这只狗被别人打死了,当我知道了这个坏消息,我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象雨水般流了下来。说真的,我非常喜欢这只狗,非常喜欢,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