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7
寒假时,我家来了一个小客人——我的小表妹。
那天,我一进屋,“啊!”只见我的书籍东倒西歪、乱七八糟到处都是。《故事大王》《希腊神话》《金点子》------全都被扔了出来,躺在地上。我简直要崩溃了,可怜我的书啊!“谁干的?”我大吼一声。妈妈神秘地朝我笑笑,我马上就猜到了,一定是我的淘气的、爱读书的小表妹。
记得上周日,我阿姨带着一个头发长长、眼睛大大、头上扎着一束马尾辫的小姑娘进来了,我忙问:“这是谁啊”?妈妈说这是我的小表妹。我们迅速打成一片,玩得热火朝天。没到5分钟,我们就熟悉了。临走时,她说:“下周我还来。”今天果然来了。
听到她来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兴奋地问:“她在哪呢?”妈妈用手指了指书房,我一个箭步冲了进去,她还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呢。
我忍不住叫她,“快出来玩啊!”没想到,她竟然摆摆手说:“不了,要期中考试了,我得抓紧复习了。”我不经意看了一眼她的书包,天啊!一摞摞的题单。看着她稚气未脱、苍白的小脸,我想:“!她还没我大呢,可是作业比我还多啊!”她还是那个天真可爱的小表妹吗?
我不禁为她沉重的童年而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