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12
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因为有许多动物朋友陪伴着我。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我家的一对小豚鼠了。
它们有一对黑珍珠般的肖亚军。它们的皮毛很独特,有黑、白、橙三种颜色,像穿了一件花色斑点的衣裳,加上它们那胖嘟嘟的身子,简直可爱极了。它们还很活泼,总是喜欢你追我赶、跳来跳去,好像两个顽皮的小孩。
记得有一次,爷爷出去倒垃圾,一开门,我听见豚鼠正在叫,仿佛在说:“我饿了,我饿了。”于是我放下手中的作业,赶紧跑到厨房拿了一根黄瓜喂给它们,看着它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
还有一次,家里很吵,我觉得小豚鼠想睡觉。于是,我把豚鼠笼子拿到阳台上,盖上一层黑布,不让它们受到外界干扰,接着我偷偷给豚鼠唱起了摇篮曲,这时小豚鼠叫了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过了一会,小豚鼠就睡着了。
我爱我的小豚鼠。